物質和精神合一的科學觀

----記台灣未來科學與文化研討會第二天
展真


【正見網2004年05月20日】

在5月16日的民生報上鬥大的字登出了「法輪功 保健有功」,刊載著大會第一天由東華大學醫療經濟學助理教授胡玉蕙發表的研究結果。結果顯示,2002年底全台一千多名法輪功學員填寫衛生署設計的國民健康調查問卷抽樣,與衛署公布的「2001年國民健康調查」相比,一般民眾健康得分平均七、八十分,煉法輪功者則在九十分以上。

不少民眾看到這份消息後,紛紛到台灣大學參加第二天的研討會活動。

活動的第二天上午的許多論文發表皆從物質和精神合一的觀點出發,探討超物質的能量場、精神的存在與測量、思想與環境的對應關係等等。


在茶敘中,觀眾也沒有閒著,演講廳外的「文明正見海報展」一樣吸引著他們的目光。這些海報的資料全數來自於正見網,由法輪大法學員特別針對本次大會的主題收集而成。由於製作精緻細膩,連與會的教授都稱讚。

下午,由中西醫專家學者談出精神修煉對人的益處,以及古代中國醫學能預測尚未發生的疾病,例如去年發生的薩斯病早在古藉中記載了。

最後一個發言部分由專家們從現代科學還沒有涵蓋的角度,例如預言以及修煉看到未來科學的新方向。


在座談會中,現場的專家學者與聽眾們的互動不斷,整個大會更是延長了半個多小時仍讓許多人意猶未盡。請益專家的人們都不捨得離開會場,也有許多人不斷向大會索求論文集與文明正見海報展的資料。

另外,有一些出家人及聽眾在兩天的活動中得知主辦與發表的學者專家們有很大部份都是法輪功學員後,不但特別向身邊的法輪功學員索取法輪大法的資料,更有人直接向學員請了《轉法輪》回家。也有一些聽眾已經開始向身邊的人談起「法輪大法好」了。

附記:大會之後的這兩天中,原報名的電話與電子信箱中仍不斷的有民眾向大會索取資料,更有人因為參與活動後開始在放下自我的執著而致函感謝大會及法輪功學員所做的一切。由此可見,現代人真的是都在找尋生命的希望,也唯有修煉法輪大法者才能從大法中修出的智慧能真正引領眾生一條最有希望的光明之路。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28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