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魔難向內找 認清根本執著溶入法中

墨西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07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修煉已經十二年了,非常感激能有這個機會交流我的修煉心得。

很多次,我都能想到師父的法,而且也知道就是在點悟我;但我還是感到,在我與法之間隔著什麼,有一定的距離。

過去,當有同修過世,我的一部份思想就會冒出一些困惑的想法:是什麼使他們失去了肉身,不能繼續修煉?我也不確定我是否能找到自己的漏,如果找不到,我會不會也和他們一樣,遇到很大的考驗,很大的難?

隨後我向內找,清楚看到,如果嚴格按照師父要求的去做,會產生多大的差距:一方面是順著我的常人的想法,另一方面是走師父為我們每個人安排的路;換句話說,就是通過向內找,能夠明辨,用自己的想法從文字的表面去理解法,還是從內心深處領悟法理,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但是,我還是不清楚是哪個執著、阻擋我同化大法。我繼續努力,按照師父的要求做,並試著溶於法中,但是我始終沒能找到我的根本執著。因此師父慈悲的讓我在修煉上遇到了這個考驗。

魔難和考驗

六月十五日,我在街上摔倒,我立即想到:「好壞出自人的一念」[1]。旁邊的路人建議送我去醫院。但我想到:「除了我師父李洪志先生的安排,其它的安排我一概不承認。我是師父的大法弟子。」「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我當時雖然無法移動我的手臂,但我可以走到辦公地點,並打算開始工作。我想,只要到了工作的地方,我就能讓手臂恢復正常。因為我還是認為我的肩膀脫臼了,這個人的想法占了上風。這個想法,是我的漏。

師父說:「作為修煉的人哪,那個心會被這樣考驗的。在這個時候那可真是在考驗你,你到底是用修煉人去看待,還是用常人心去想。你用人心去想,那你就上醫院吧,你就看病去吧。」[2]

到達辦公室後,我開始試著歸正我脫臼的肩膀。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不斷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然而修煉上的漏卻在不斷的變大。

我被送入醫院。當時我想,以前其他同修也去了醫院,結果檢查發現安好無恙;所以只要我把自己當作大法弟子,我去了醫院,醫生也會說我沒事,然後就可以回家了。就這樣,我的漏越來越大了。因為我不僅考慮要做個檢查,同時還追求奇蹟的發生。被常人觀念左右的時候,我們是不可能同化大法的。我認識到,將其他同修的經歷作為榜樣,是有求了。

我沒能從內心深處理解法的結果就是,我的左臂和右膝蓋斷裂了,我被打上了石膏。我不斷的背誦《論語》,並給醫院內所有人講真相。

但是我的漏已經在那了,看了X光片後我相信了他們的檢查,還象常人一樣接受了醫藥治療。不過,讓人驚訝的是,我一直感受到師父就在我身邊,我相當確信。

經歷魔難 感受師父的慈悲

現在我知道我必須經歷了這些後,才能發現我的根本執著。回家後,我狀態不一樣了,如身處另一個身體裡,幾乎無法自主的活動。雖然我很想,卻幾乎做不了什麼。但我感到很安寧和平靜。正是在這種狀態中,讓我能認識並去掉以下的三個主要的執著:

一、控制欲。在行動不便後,世俗間想控制什麼的想法變的很弱,我可以認清這一點並一切順其自然。

二、對名的執著。因為我無法為其他人服務了,所以我不再追求因為自己對他們有用而被認可,被愛戴。

三、顯示心。我不再想要告訴別人該怎麼做,我保持沉默,讓別人可以表達自己。

去掉這些執著心後,我的內心變的安靜、純淨、單純,我更願意隨其自然。師父在教我,向我展示如何去做。

幸運的是有了這樣的想法後,我能從別人的表現悟到很多。親友們寬容、無私的待我。他們友善的幫助我,各自通過自己的方式方法。所有的這些都讓我發現他們有很多閃光處。當今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從很高層次下來輪迴轉生的,就為了現在能得法。

我也感受到我很需要同修前來,需要大家一起學法、一起煉功、發正念帶來的力量。當我們形成整體時,法的力量不斷加強,執著在減弱並被除去。

我們應該認識到,發生在一個大法弟子身上的魔難,其實是衝著整體而來的。所以對難中的同修,讓我們心懷更多的慈悲。

深刻向內找 認識根本執著

我能感受到師父就在身邊。但同時我也有一個很大的疑問:我是大法弟子,信師信法,為什麼會出現常人的狀況?我必須深挖自己的內心,找出阻礙我提高心性、按照大法去做的根本執著。我繼續每天學法,修煉自己,我沒有停止煉功,一開始我只是躺著,通過一隻胳膊來煉功。漸漸的,我的根本執著顯露出來了。

師父說:「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你有這個願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這件事情,是師父給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1]

這段法,我已經學了無數次了,太多太多次了。這時,我終於意識到了我的執著。我悟到,我人的觀念,就是認為我所能獲取的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和自己的理解,而不是師父的法力,因此阻礙了師父的法力在我身上起作用,轉化我的本體!在如此自私,以自我為中心的觀念下,我如何能提高心性?從此我非常冷靜的去找出這個觀念是如何阻止我提高心性的。

我知道師父是創世主,是師父和大法讓我能返本歸真,而不是任何別的什麼。修煉前,我從小曾練過其它的功。現在我意識到,這些經歷形成了觀念,現在我可以清醒的看到,是那些觀念在干擾阻止我溶入大法。

我還認識到,對法(的理解),哪怕只有一部份僅僅是思想上明白了而不付之於行動,我的私心就會利用這些想法來證實自己。我心中感到羞愧。另一方面,我也感到無比的快樂,因為是師父和他無量的慈悲讓我繼續在大法中修煉。

認識到根本執著後,我知道那就意味著每時每刻只要一看到就是去掉它的好機會。我也認識到,在這特殊時期,修煉的路越來越窄,我們不能讓其它看似普通的執著干擾我們,從而在修煉路上有所偏離。

我也體驗到,我能以多大成度意識到自己是大法弟子,師父就能加持弟子,讓我的功達到多大成度,讓自己昇華。

若有不符合法的地方,敬請指出。

謝謝師父,謝謝您無量的慈悲!
謝謝同修的交流和傾聽!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二零二一年墨西哥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