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諾塵埃 誓辭玉圭

靇雲


【正見網2022年01月20日】

古人講一諾千金,視死如歸。而在如今變異的人類社會中,好壞不分,善惡不辨,是非顛倒,黑白混淆,正邪模糊,自己變異不說,還非得拉別人一起才算是夠聰明有才能,能忽悠成了家常便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成了時尚,為公的人是嘲笑諷刺的對像,為私的人是崇拜的偶像,金錢是「成功」的唯一代表。

多少諾言成了塵埃,多少誓約成了浮雲,人都不配做了,還談什麼修煉。誠信與善良是做人之本,可空氣中瀰漫的利慾與誘惑,人人都想伸進一隻腳去攪一攪,口說自己能超然世外,實則卻是沼澤窒息,進一個淹沒一個,想拉別人上來的人或許反倒被別人拉下去,誰想死呢,你奪我爭,在人性泯滅的當下,讓別人去死也不能讓自己去死。

魔在人間,誰是魔。誰是天使,佛度有緣人,那是還能稱為人的人,那是還能修煉、還有人性在、能分辨與選擇的人。人,六根不淨,生生輪迴。人,一心向道,脫離紅塵。

神的使者如果背棄了誓約,很難想像那是什麼樣的結局,可那是自己的選擇。有人說人間地獄,從天到地,不就是因為欲(獄)嗎;天堂,上天必然是堂堂正正,敞敞亮亮,不就金剛嗎。

難呀,是真的難。無師無法何從談修煉,何從談回歸。得到了還不懂珍惜。五臟六腑都在下沉,三千煩惱絲都是墮落,人人都有眼睛,眼睛裡看到的世界都不一樣,有的看到繁華科技,有的看到道德淪喪,有的看到享受錢財,有的看到枯骨殘墨,有的看到名利地位,有的看到墓碑荒林,慧眼與濁目,成就著生命的選擇。

願:秉持玉圭永不辭誓,天骨傲潔塑返聖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