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仙傳牡丹十三方的來歷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1月12日】

嘉興府崇德縣(該縣現已撤銷,併入桐鄉市),離縣城二十裡有個地方叫「趙郭」(今趙郭裡村),位置就在戰國時期古地名「語兒溪」之上。當地有個世代相傳的郭氏家族,是個醫學世家。家族有位祖先是南宋理宗時期的御醫,精湛的醫術得到了皇帝的信任與恩寵,家族之中有好幾個人因此當了官。

關於郭家的醫術來歷,據其家族傳說,其更早的祖先曾遇到一位道士上門乞食化緣,道士吃完了齋飯,將碗反過來扣在桌子上,眾人竟都拿不動。最後由施捨齋飯的郭家祖先本人親自來拿,竟輕鬆的揭開了。碗裡罩著的竟是一朵象徵富貴的紫色牡丹花,牡丹花共十三瓣,每瓣中藏一藥方,依法給人治療,效驗如神,郭家竟成了當地的名醫。傳之子孫,到了明朝錢希言所處的萬曆年間,已經有幾十代人了,人們都稱此為「仙傳牡丹十三方」。當時管理廣東學政的郭子直,就是郭氏家族中人,他們父子二人都是忠厚長者,與錢希言是朋友關係,所以他將此事記錄下來。

其實不僅記載中的仙傳牡丹十三方是神仙傳授的,就連整個中醫體系都是神傳的,例如《黃帝內經》敘述:中醫是「上帝所秘,先師傳之也」。何止中醫,古代中華文化方方面面都可以追溯到神,中華文化就是一個非常龐大的神傳文化體系。人們遵照神傳文化的教導,就可以使道德規範長期維持在一個和諧穩定的範圍之內。而目前統治中國的中共是以無神論為基礎的,處處以無神論為根本指導,註定了它無論是暴力毀壞,還是利用都是在對文化起破壞作用。當今人們都感覺世道越來越壞,人也越來越不行,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國神傳文化被中共破壞掉了。

再回到歷史記載中看,郭家那位善待道士的祖先,恐怕自己都想不到,施捨一碗飯竟得到了神仙傳授的藥方,藥方傳之子孫,後代有人因此顯貴,更給幾十代的兒孫們奠定了從醫的基礎。施捨一碗飯的福報為什麼竟有如此之大?因為這位道士是修煉人,而且很可能已經修的很高了,而供養修煉人就是有大功德的,所以就是有善報福澤子孫。說到這,可能很多人都會羨慕郭家的這位祖先,也想善待真正的修煉人。然而今天的宗教都走入了末法,裡面有些人還想修行,但已經修不出來了,已經沒有真正的高人了。但上天並沒有拋棄人,1992年高層次修行的法輪大法(又名:法輪功)以氣功的形式開傳,修者不用出家,便可得高層次的佛、道修煉之法,堅定真修者必得正果。

歷史上的正教都遭遇過邪惡勢力的迫害,1999年法輪功也遭遇了中共的迫害。在這段正法正信被迫害的黑暗日子裡,能夠真正認同法輪大法,能夠誠心念誦「法輪大法好」的人,能夠真正尊重大法弟子信仰的人,能夠善待大法弟子的人都是在積大德,未來必有大福報,自己和世代子孫都會受益無窮。其功德之大,必被後世所紀念、羨慕。

資料來源:明朝錢希言《獪園》(又名《獪園誌異》)

原文:嘉興府崇德縣去城二十裡,地名趙郭,即古「語兒溪」上也。郭氏始祖,宋理宗朝御醫,得幸於上,一門之內,紆金曳紫,沐恩稱異數焉。其家曾遇一道人詣門乞食,食畢,合其碗於案上,眾莫能舉。郭翁啟視,有紫牡丹花一朵,共十三瓣,每瓣中藏一方,依法療病,遠近赴之如市。傳於子孫,今數十世,皆曰仙傳牡丹十三方矣。雲仍中近有學憲子直,父子並長者,與余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