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紐約九月舉行

施萍

【正見新聞網2022年02月04日】

由於疫情的原因,原定於去年舉辦的第八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以下簡稱:新唐人聲樂大賽)推遲到了今年9月,目前比賽的報名工作已經開始。

主辦方表示,這次比賽是華人美聲聲樂屆人士的一個絕好的機會,新唐人電視台不僅是展示才華、讓世界看到自己的地方,也是可獲得世界頂級文藝團體工作的一個平台。

新唐人聲樂大賽自從2007年舉辦首屆比賽以來,到現在已經是第八屆了。這是唯一一個世界級的、專門針對華人選手的美聲唱法大賽;也是唯一一個規定用美聲唱中文歌曲的比賽,既能讓世界了解華人有很多優秀的歌者和優美的中文歌曲,也弘揚了中華傳統文化。比賽的宗旨是「為了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幫助全世界有才華的華人聲樂家走上世界舞台。」

負責比賽的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馬麗娟說,每一次的比賽上都湧現出華人美聲唱法的新星,這些人都因為這個比賽或在美聲聲樂事業上取得了長足進步,或在比賽後獲得了如意的工作機會。「這個比賽是廣大華裔美聲聲樂人才一鳴驚人、登上國際舞台的起點。」

馬麗娟舉了幾個例子。一個是2011年第五屆新唐人聲樂大賽的一個銀獎得主、阿根廷女高音林雯郁(Wenju Lin),她參加完比賽後說:

「這一年來,在大賽中獲獎為我在阿根廷爭取到了非常多的演出機會,對我在聲樂上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新唐人大賽的確為華人進入世界提供了平台。」這位選手接受採訪時說,因為受益於新唐人大賽,她後來又參加了一次比賽。

另一位2007年獲獎選手、後來成為大賽評委的曲樂也曾表示,華人美聲歌手很少有大量的演出機會,這個大賽或將成為他們命運的轉折。

比賽中,選手們會學到很多優秀的經驗,也可以結交很多業內的朋友,是一個切磋和交流的好機會。

「這個聲樂大賽呢,他在全世界是獨一無二的,到現在也只有這麼一個華人團體,來舉辦這種世界型的大規模聲樂比賽。全世界各個地方的華人,只要是你在美聲唱法上有造詣,都可以來參加這個比賽,你可通過比賽來展現你的才華。」

馬麗娟表示,今年的比賽將面對全世界所有擁有美聲聲樂才華的華人朋友們。她說,「年齡在18至50周歲的華人專業聲樂教師、聲樂藝術家和聲樂學生,以及具有專業水準的聲樂愛好者均可報名參賽。」

比賽預計於9月在紐約曼哈頓的Merkin Hall of Kaufman Music Center舉行,一等獎獎金為1萬美元。
比賽曲目以及報名事宜詳見:https://vocal.ntdtv.com
報名熱線:+1 888-477-9228
報名郵箱:[email protected]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