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9月登場

金石

【正見新聞網2022年02月20日】

第八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將在今年9月舉辦。大賽主辦方表示,歡迎全球的華人聲樂家 共襄盛舉。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旨在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同時也是唯一一個規定用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曲的全球性聲樂大賽。歷年來,大賽為眾多有才華的華人聲樂家提供了走上世界的舞台。

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 馬麗娟:「因為全世界只有我們新唐人是為我們華人在辦這樣的一個賽事,往屆有很多參賽選手都非常感慨。」

2018年第七屆大賽選手 蔡孟融(美國德州):「有時候我們華人很努力,但卻沒有一個自己發光的舞台。如果有這樣一個比賽存在的時候,其實對我們學藝術或是學音樂的學生,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鼓勵。」

「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特邀神韻藝術團的歌唱家擔任評委。 上屆大賽評委會主席、曾被譽為「中國歌王」的關貴敏先生說,大賽採用美聲唱法,是為了弘揚傳統的聲樂技藝。

男高音歌唱家 關貴敏:「所以我們的宗旨就是回歸傳統,所以要給人聽好的東西,好的音樂能淨化人。所以我們就用這個唱法(美聲),來進行比賽。」

除了歌劇詠嘆調,大賽還特別選定30首中文參考歌曲,供選手在比賽中選擇。來聽聽往屆選手用「華語」唱「美聲」的感受。

2018年第七屆聲樂大賽金獎得主 Simeng Wu(美國麻州):「美聲來唱中文真的是很有韻味,每個元音和輔音都加在一塊兒,聲音圓潤,字非常清晰, 真的是很美很美,真的感到中國的文化很深厚。」

第八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將在今年9月在紐約曼哈頓舉行。 大賽的複賽和決賽盛況將通過新唐人電視台向全球直播。大賽設立金獎獎金一萬美元,銀獎三千美元,銅獎一千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 馬麗娟:「參加了我們新唐人辦的這個比賽之後,有的進入了很好的大學院校,有的被專業的團體聘請。有些歌手是通過我們這個比賽考入神韻藝術團的,一個頂級的藝術團。」

往屆的選手感言,新唐人的聲樂大賽是一個互相欣賞、互相幫助的平台,讓五湖四海有才華的聲樂家聚集一堂,真正做到了音樂無國界。

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 馬麗娟:「 我們華人聚集在紐約曼哈頓,讓西方的音樂藝術家都能看到,我們華人也可以把美聲唱得非常好。」

有關大賽的更多詳情,請登陸官方網站 vocal.ntdtv.com 查詢。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