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魯貝演出持續爆滿 觀眾贊神韻富有詩意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16日】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15日晚在法國魯貝市Le Colisée劇場(Le Colisée de Roubaix)的第三場演出,觀眾爆滿。

神韻藝術團在法國已經很有影響力了,很多觀眾慕名而來。魯貝市靠近比利時和盧森堡,也有很多的比利時居民專程趕來一睹神韻的風采。

大學教授贊神韻:音樂優美動聽

Patrick Wambacq和太太Lut Vanborren為看神韻,專門從比利時中部的荷蘭語區來到法國魯貝。Patrick Wambacq是大學教授,教電子工程,他的太太Lut Vanborren是警長。

Wambacq說:「音樂優美動聽!」

太太Lut表示,「兩年前就想來看了,但是因為疫情的緣故只能等待,總是推遲。我們是從比利時來的。在我們那我們一般習慣看的是其它秀。」

Wambacq稱讚神韻演員,「簡直就像運動員!」Lut Vanborren說:「非常柔軟,但是很有力。演員都是運動員等級的,運動能力很強。我想他們大概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練這些技巧了。」

對演出中展現的價值和信息,Lut Vanborren說:「我看懂了關於中國現狀的信息。我經常聽說在中國不能做這個不能做那個,真可惜,沒有自由。如果看看現在全世界的情況,又覺得很難過。但是信息傳遞得很到位。」

他們表示要把神韻推薦給同事和朋友。

稅務局經理:演出富有詩意 觀賞神韻非常的幸福

Julie Fernandez是一位稅務局的稅務經理,專門負責公司的所有財務和稅務事宜。

Fernandez介紹說:「一開始我並不知道要來看的是這樣的一場演出,先生給了我一個意外的大大的驚喜。」她為此感到「非常的幸福」。

她說:「演出震撼人的心靈,驚人的技術壯舉,舞蹈演員還有男高音都很優美。無論是情感還是故事,傳達得非常貼切,我不知如何形容,內容太豐富了。」她稱讚:神韻「展示的主題很有意義,還把當今時事穿插在裡面,非常有意義」。

Fernandez的丈夫Frédéric Siuca是一位餐飲業經理。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歡舞蹈《秀春梅》,「真的太美了!」

Fernandez表示,「的確,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集體造型,很漂亮。我還很喜歡男子古典舞,既優雅又有力,很奇特。」

神韻的使命就是展現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Frédéric Siuca認為傳統文化對當今世界是同樣有著重要性。

她說 : 「這一點很重要。了解自己的根源才能前進,突出和保留傳統文化絕對是重要的。」

她還認為神韻演出有「非常好的質量,很驚人」。

她稱讚神韻演員的專業性極高。她說:「演員有超強的技術能力,其實演出的所有成員都是,連主持人都非常非常專業。他們介紹每個節目這是個好主意,尤其是有關當代中國的那個節目,的確很重要,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真的是事實,我覺得很好。」

她說:「他們做的動作看似簡單但其實非常複雜。他們傳達的效果也很好,富有藝術性。」

她稱讚神韻歌唱家,「他唱的是中文,這是一個讓我不懂的語言,所有歌詞翻譯得很好,讓我們更好地揣摩意義,值得思考。在嗓音、情感方面,能看出他非常專業、掌握得特別好,真正傳達出了東西,所以很美。連鋼琴伴奏都那麼完美無缺,真是個大大的驚喜。」

中國傳統文化與神有著緊密的聯繫,對此Julie Fernandez說 : 「能了解中國人對世界起源的認識,他們的信仰、精神的這一面很好。他們講故事、展示文化和神跡等等的方式富有詩意。」

神韻節目也呈現了修煉人反迫害的故事,Julie Fernandez認為這樣做很好,她說:「能平衡事實和歷史很重要,傳說和精神對日常生活的影響,這兩方面結合得很好,有一種平衡將兩者聯繫起來,讓我們看到歷史,看到不同民族。」

法國工程師:神韻傳遞出非常強烈的價值

Christian CHEREAU是土木工程師,在法國國家鐵路公司從事鐵路、火車、交通方面土木工程工作。他讚嘆:「演出妙趣橫生,變化莫測,絢麗多彩,非常精美。主持人、演員都配合地非常好,非常好的表演,令我很開心。」

Christian CHEREAU認為:「音樂非常動聽,別具一格,而且與舞蹈演員配合得天衣無縫。」

Christian CHEREAU說,「演出傳遞出非常強烈的價值和信息。」他表示非常感謝神韻。
華人:神韻代表著中國文化

從比利時專程趕來看神韻的耿女士說:「神韻代表著中國文化,在比利時有很多外國人學習中文,對中國文化特別感興趣,中國人應該多一點這樣的(神韻)活動,一邊表演,一邊讓觀眾感受中國的文化。這邊的外國人對中國的文化了解得太膚淺了,太少了。」

耿女士在比利時一家藝術展覽中心工作。該中心主要是舉辦繪畫展,雕刻展和當代科技展等。

她說:「要想弘揚中國文化,就一定要從古代文化,原始文化開始,讓西方人慢慢地來了解。因為我們東西方文化不一樣嘛,思維方式也不同,很多東西他們理解不了。」

耿女士說:「我一直認為,中國的近百年來的文化沒有傳承好。現在的中國人太現實了,越來越物質,都很浮躁,盲目地驕傲。主要問題是信仰沒了,這一點對當今的中國人、對中國都不是一件好事。我覺得應該傳承中國的佛家文化、儒家文化,這些都是中國寶貴的東西,但是現在的年輕人都看不到了。」

她說,「每次回國都會發現,身邊的親人、朋友或同學,沒有一種沉澱下來的感覺,都是浮著,很浮躁,盲目的驕傲。我覺得就是缺少信仰,這樣很不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