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是世界頂峰」 新天鵝堡大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8日】

2022年5月7日,德國菲森新天鵝堡音樂廳(Festspielhaus Neuschwanstein)一天迎來了兩場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主流社會人士紛紛盛裝前來觀賞,創造了票房佳績。下午場大爆滿,晚場也爆滿。

專業人士十分欽佩神韻的藝術成就,稱讚神韻是恢宏巨作,藝術水平達到世界頂峰。

音樂家:神韻是藝術巨作 達到世界頂級水平

作曲家、大提琴演奏家Graham Waterhouse觀賞了神韻演出後,盛讚神韻是世界頂級水平。

他說,「神韻的水準無疑是最高的層次,當然,最吸引我的是,許多人類智慧技藝的結合全部融入這樣一台演出之中,真的不同凡響。作為一部整體藝術創作,神韻演出達到了最頂級的水準。」

Graham Waterhouse出生於一個倫敦音樂世家,他在英國和德國學習了大提琴、指揮、鋼琴和室內音樂等專業。作為大提琴演奏家,他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他作曲並參與演奏的很多曲目在國際上獲得獎項。

Waterhouse稱讚神韻是一部整體作品,「精妙融合了許多不同元素,如音樂、舞蹈、技巧、平面藝術、服飾、聲樂等等,構成一部整體的藝術作品。而此地毗鄰華格納曾工作過的地方(新天鵝堡),也很契合。這樣一台演出真的精彩非凡。」

二胡獨奏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看到那位二胡演奏家的演出,我感到莫大的欣喜。」

他說,「舞蹈編排令人驚嘆,完美的協調,整體來說是一種獨一無二的體驗。我希望神韻能長久地在世界更多城市演出,令更多觀眾陶醉。」

他稱讚「舞蹈演出和樂團演奏的配合令人驚嘆。我很清楚,要達到舞台音樂以及天幕藝術的完美協調需要多久的努力,而神韻達到了最頂級的水準,不同凡響」。

他表示:「我能夠感受到舞台傳遞過來的能量,尤其在舞蹈演員的舞蹈動作中,令人深感輕盈愉悅。演員們的表現如此高超,似乎失去了重力的束縛,毫無重量之感。觀看這樣的演出,令人身心愉悅、很受鼓舞。」

世界頂級座鐘品牌家族繼承人:一切都如此出色

5月7日下午,苦等了兩年後,Stephanie Sattler-Rick帶著兩個女兒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Sattler-Rick女士是德國世界頂級精密座鐘品牌Erwin Sattler的家族繼承人和現任總裁。

她說,「我們簡直太喜歡了。真的十分精彩,服飾也是,所有的一切確實都很出色。」

「每位舞蹈演員都很優秀,也很漂亮。服飾給人的印象優雅高貴,全部都很美妙。」Sattler-Rick說,「神韻演出豐富多采,人們可以了解些中國文化,與觀看德國芭蕾舞的感覺完全不同,我非常喜歡。」

Sattler-Rick表示,自己非常喜歡梅花舞,「如果純粹從視覺角度和舞蹈來說,我覺得表現梅花的舞蹈是最美妙的。就像春天一樣,充滿陽光,一切都很美好。二胡也很吸引人,令人陶醉。」

「令我驚訝的是,演出背後有文化的內涵。她包含非常幽默的時刻——妙趣橫生的節目,也包含非常嚴肅的節目,表現了(當今中國的)政治環境,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巧妙。」

她提到表現中共器官販賣罪行的節目,「那個關於醫生和女兒的故事最感人。通過舞蹈詮釋了(對於信仰的)打壓。這也令我印象頗深,當然也讓我非常感動。」

神韻展示的中共對信仰的迫害都是事實,Sattler-Rick表示,「是這樣的,毫無疑問應該表現出來。讓其他人了解文化,當然包括積極的一面和灰暗面。」

神韻展現了傳統價值,母女三人都覺得這些價值對當今社會很重要。「神韻將其非常出色地表達出來,那是對所有人都非常重要的。」Sattler-Rick說。

她在歌唱家的歌詞中獲得不少靈感。「她(神韻)包含了美好和聖地或者類似的內容。還有神,也經常出現。」她表示,會帶著美好的感覺走出劇院。

芭蕾舞演員、編舞:神韻演員表現力豐富 非常難得

芭蕾舞演員、編舞及教師Kira Lokotkova觀賞了演出後,稱讚神韻舞蹈演員這樣的多方位表演人才很少有,非常難得。

她說,「神韻舞蹈演員的演出非常出色,因為他們不僅要跳舞,還要表現一些場景,表達豐富的情感。我認為,沒有多少舞蹈演員具有這樣豐富的表現力,很難得,他們一定經過特別的訓練。」

她進一步說,「他們扮演不同的角色。我認為,他們是為舞台而生的。他們演繹各自的角色,傳遞給觀眾。」

Kira Lokotkova出生於俄羅斯,她跳芭蕾舞,曾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多年,之後教授古典芭蕾舞、角色舞蹈等,目前在慕尼黑芭蕾舞學校工作。

中國古典舞豐富的表現力以及演員對演出的投入令她印象深刻。「我覺得舞蹈很有表現力,舞蹈演員感情充沛,跳躍與舞蹈的結合也獨具一格。音樂性、舞蹈演員身體的延展性、色彩繽紛的服飾以及動態天幕與舞台上演出的相互配合相得益彰,這些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演員一會兒在這跳,一會兒又跳進天幕中,很棒。」

身為資深舞蹈演員及教師,Lokotkova表示,神韻演員的能力非同凡響。「因為我很了解一般的舞蹈演員,他們沒有這樣的能力。」

她感謝神韻演出帶給她創作靈感,「是的,我又在重新考慮編一套亞洲的舞蹈,因為我本身也是編舞。(神韻)演出擴展了我的知識。必須要多看,之後(我)可能會做出一些東西。我還想繼續看,多看一些這樣的演出。」

最後Lokotkova表示,「我非常感謝神韻——非常美妙的演出。今天是豐收的一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