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法環境中向內找去執著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11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說:「所以說,個人在修煉中你們不斷的堅持學法是非常主要的。你們學不好法,在做大法的事情時,有很多事情也難以擺正、難以做好。如果你們學法學的好,很多事情做起來就會容易一些,同時,不容易出問題。所以說,再忙也要學法。」

全球營救平台組建了「911全球營救學法組」,讓同修在各個學法房間學好法,共同提高,才能做好打電話講清真相的事情。各個學法房間都有同修負責主持,維持良好的學法環境,有這樣難得的場,同修們都很珍惜,甚至其他平台的同修也會來到911學法,每天都有眾多的同修在各個時段學法精進。

大約五個月前,學法房間的協調同修請我幫忙主持某一個學法房間,我們都相信這是師父的安排,有這樣的機緣我非常珍惜,每天都準時到學法房間主持學法。剛開始只有我一人,不多久有位同修要跟我一起學法,但他要主導學法時間、學法順序、段落、音量,要我配合他。當時沒經驗,用人的觀念處理事情,心想:這房間只有我倆人學法,協調好就行,就答應了。我倆就這樣一起學法。

可是當兩人有社會化關係的時候就會產生矛盾,他指責我遲到、記不清楚該讀第幾講、誰先讀誰後讀。因為錯在我,我每次都道歉賠不是,但是無形中有一股壓力產生。其實他也有很多缺點我都忍著不說,但心中對他是有負面思想的。

師父在《精進要旨三》-〈致歐洲法會〉中說:「有些學員修煉中一直向外找、向外求、向外看,誰對自己不好了、誰說的話不好聽了、誰太常人了、誰和自己總是過不去了、自己的意見總是不被採納了,因此什麼大法弟子證實法的事都不幹了,甚至一氣之下不修了。你真的不知是在給誰修嗎?你真的不懂這不順心的事是在幫你修煉、去你的人心、去你的執著嗎?」我聽師父的話,好好的去人心、去執著,儘量做到符合這位同修的要求,別再讓他數落,就這樣相安無事的一起學了大概五個月。

到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打專案那一天,他又指責我學法遲到,我很嚴肅的告訴他,我並沒有遲到,他撂下一句:你好好自律吧。後來事實證明我是沒遲到的,是他早到了5分鐘。我心想:怎麼會這樣呢 ?同樣的魔難出現四次,我的心性或行為還存在著什麼問題?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師父說:「人世是迷的空間,是看不到宇宙與生命真相的空間,正因為這樣才能使人修煉。在看不見真相中人還能信神,還能逆社會潮流而上,還能在矛盾中、困難、面對不公中向內找,首先擺正自己,這就是修煉,什麼神看見都服氣,所以才能圓滿,你們就是這樣的生命。」( 《參加歐洲法會的大法弟子大家好!》)師父要弟子在面對不公中向內找、擺正自己。我悟到了以下幾點:

1、我對他的言行舉止看不慣,每天跟這樣的同修一起學法很無奈,有點不想跟他一起學法了,又說不出口。精神與物質是一性的,在另外空間也是相通的,我發出的這個不善的念頭他一定接收到了,我的負面思想讓他心裡不舒服,他也要藉機指責我,讓我不舒服。

2、修煉人有壞思想、壞念頭,宇宙法就不讓其昇華上來。我必須放棄我的不好的思想和倒出我的髒東西才能昇華上來。當魔難出現來考驗我、魔煉我,目地是讓我去掉執著,讓我過關。我應該把同修的行為和缺點當作是提高的機會,反思自己。不要再怨恨同修了,把心放下。

3、其實很多矛盾我都可以善意解釋跟他溝通,但個性內向畏縮的我沒有這樣做。為了維持表面的和諧,怕得罪人、怕被報復、怕與人爭吵、怕造業,只敢做謹小慎微的君子而不敢堂堂正正的做個修煉人。我該去掉怕心、顧慮心。在打迫害電話時也是一樣,正念足一些,別讓怕心阻礙神通。

4、我倆演的「這齣戲」,是非常小非常小的戲,那些矛盾,都是小事,私下都可以解決的。我卻以「向內找」為名在營救平台大組上交流,我訴說著對方的不是,博取同情,顯示自己的寬容,其實自己有狡猾、不善、顯示的一顆心。我今天把它曝光出來,真正去掉那髒東西。

經歷了這件事,我會吸取經驗教訓,身為學法房間的主持人,要能維護學法環境,遵照學法組的注意事項主持學法,不能任由任何人自訂規則。若真有爭議的事,就交由平台處理。我也要特別謝謝那位跟我一起學法的同修,因為他的出現,我找到了自己很隱晦的執著心,得到了提高,我也相信這是師父安排我提高的機緣。

最後我談一談學好法、向內找、打好電話、講好真相的認識。師父說:「層次越高功力越大,功能越強。」(《轉法輪》)師父還在《各地講法十四》-<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提到:「那些人心、怕心怎麼能調動功呢?離開大法的人功就掉下去、什麼都沒有了。」
 
打營救電話這麼難打:不接、設置、跑秒、罵人、恐嚇⋯⋯各種狀況都有,自己要怎麼突破?唯有靠大法,靠師父法身加持,學好法、向內找,提高心性、提高層次,自身功力功能才能展現,講出的話才有能量來打好電話。而向內找,是去執著心最好的法寶,修煉中我一直在實踐著。

有一次黑龍江跟進,講有一位眾生他接聽四次都聽十幾秒就掛電話。我想他大概不願意聽廣播,就打第五次的時候我就口講,跟他講真相的大概意思。全世界70億人口,我倆能通上電話,絕對是緣分,你是有緣人。能接到這電話,我是真心為你好,你一定要知道真相,選擇相信真善忍的大法,退出假惡鬥的共產黨。我放個廣播給你聽。就這樣,他聽了5分19秒。他掛下電話。我當初打這通電話就告訴自己要去掉人心、怕心。就是為了救他?正念起了作用。希望這次的接聽。能為他聽真相、得救做鋪墊。我就交流到這裡。

「人心、怕心」,會阻礙師父法身展現神通法力以及自身先天本能的調動,因此打電話時,抱著慈悲心的去做,只為救人救眾生。真正慈悲的力量能解體一切邪惡因素。

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