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洪災 汽車沒頂房屋被泡 多人死亡

李勁風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28日】

 

近期,大陸南方多地洪災,多地出現人員死亡情況。網傳視頻顯示,江西上饒山洪暴發,橋樑被沖毀、房屋被淹;雲南文山州廣南縣洪災嚴重,遍地滿目瘡痍。

5月28日下午,江西省氣象局通報,27日晚上8時至28日早上8時,上饒廣信區遭強降雨襲擊,12小時累計雨量達100毫米。煌固鎮彭宅村山洪暴發、河水暴漲、橋樑被沖毀、房屋被淹、道路積水嚴重。

網傳視頻顯示,山洪將道路淹沒,滾滾洪水直泄而下,路邊的房屋也被淹。道路成河,河中飄著不少疑似木材的物品。居民家中則是一片狼籍,客廳成魚塘,板凳泡在洪水中,家中物品被沖得散落四處。

除了江西,雲南、福建、廣西等地洪水也很嚴重。

網傳視頻顯示,福建省龍巖的洪水已經把道路完全淹沒,停在路上的汽車快被洪水沒頂;有的橋樑被沖毀,鄉村發生泥石流,房屋處於危險邊沿,有的直接被掩埋。官方稱,龍巖武平縣至少8人死亡。

雲南省、廣西洪災也致多人死亡。

網傳視頻顯示,雲南文山州廣南縣洪災中,小麵包車被洪水沖跑;房屋被沖毀,瓦片、磚塊散落一地;大樹被連根拔起,街頭到處是被沖毀的房屋木頭。有的地方洪水過後,滿目蒼夷,汽車被卡在房屋處,玻璃破碎,周圍還有不少被沖走的樹木。

未來幾天,暴雨仍將持續。

中國氣象局28日稱,28日至30日,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區多降水,貴州、湖南、安徽、浙江、江西、廣西、廣東、福建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我國東北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