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去執著心的經歷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7月06日】

我是一九九七年四月得法修煉的老弟子,二十多年來跟頭把式的走到今天,雖然有過曲折,但是我堅修大法的心不動搖,師父也時刻在看護著我,所以一直走的很平穩。修煉前我的身體很不好,特別是頭痛頭暈,走路不敢抬頭,用不上三、五分鐘,就得拍打腦袋,都成了習慣動作了。修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有一天跟朋友聊天,朋友問我:「你怎麼不拍腦袋了?」我恍然大悟,是啊,我修煉法輪大法把頭痛病給煉好了,那個心情別提多高興了,從此以後我的頭痛病再也沒犯過。

在大法中我體會到,我們修煉就是時時刻刻修去自己的各種執著心,在去執著心中得到提高。在每件事中我們都經受著這種去執著心的考驗。下面講一個自己去執著心的經歷。去年冬天,我熟悉的一位老同修A身體狀態不好,在過關。有許多同修都去跟她一起學法發正念,與她交流,幫她闖關。有一天,同修A見到我說,同修B當著她的面說她什麼什麼了,說的非常尖刻,話語中帶著挖苦和諷刺,同修A有點承受不了,甚至有不想修了的想法。我說,你聽錯了吧?同修B怎麼會這麼說呢?同修A忿忿的說,「他就是這麼說的。」我笑著對她說:「他那是給你提高心性呢,別往心裡去,咱們都在修自己,誰說了也不算,只有師父說了算,咱們就多學法,信師信法,好好修自己,別人說什麼都沒用。」

把同修A勸走了,可我的人心卻起波瀾了:同修B為啥這麼說同修A呢?這也不是修煉人應該說的話呀,同修有難處,你不拽一把,也不能往外推呀?有一天和其他同修一起出去講真相時,我就把同修B說同修A的話跟她們說了,大家都說同修B說的不對,這時我的打抱不平的心又起來了,說同修B什麼什麼不好,怎麼怎麼不對,說他有瞧不起人的心,指責別人的心,不是幫同修而是往外推同修,起到了魔的作用,我越說越來勁,把同修B說的一點好處都沒有了,連常人都不如了。說完了我也覺的自己不對,但沒向內找,這事就過去了。

以後這件事不時的在往出返。一天晚上我準備學法,這事又返出來了,忽然腦子裡出現一念,我這是瞧不起同修啊,用心往深挖我發現:我指責同修的問題,不也都是我的問題嗎?我這不是瞧不起同修嗎?背後議論同修說壞話嗎?這不是埋怨心,指責心,怨恨心,妒忌心的表現嗎?口無遮攔不修口,越找越發現自己修的太差勁了!真為自己的不在法上的行為感到汗顏。我從心裡對自己說:這些心不是真我,是假我,我都不要,解體滅盡!

師父在《法輪功》說:「有嫉妒心的人看不起別人。」師父還在《轉法輪》中說:「其它方面差一點,小來小去的帶業往生,再修煉,那可能行,但是妒嫉心不去絕對不行。」我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今後我就是要聽師父的話,時時刻刻注意修去自己的執著心,多看同修的閃光點,少些負面思維。其實同修B的優點很多,為整體付出的很多,同修有事有求必應,為大法的事跑前跑後,很多事做的都很好。

找到這些執著心並解體之後,立刻有一種卸掉包袱的感覺,全身一陣輕鬆。今天把我的這些執著心曝光出來曬一曬,給同修們一個提醒和借鑑,讓我們比學比修,共同提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