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賣假香發毒誓,應誓而亡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6月13日】

南宋時,嘉興府(今浙江省嘉興市)有位周大郎,以賣香為生。客戶買香都是為了禮敬神佛,可他卻為了多掙錢經常在原材料上以次充好弄虛作假。有時客戶發現這些香品質不好,當面質疑時,他卻發毒誓:「此香若不好,願出門當逢惡神撲死」。古人都信神,見他發了毒誓,也就不好再追究下去了。

後來某日,他經過當地府後橋時,在沒有障礙物的橋面忽然摔倒,就如同被人絆倒一樣,眾人扶起他時發覺他已經氣絕身亡了。眾人都悟到:這是他發的毒誓應驗了,真的在出門時,當街被神取了性命,當場撲街而死。記載這件事的人感嘆:人們買香都是為了供養各路神靈賢聖,周大郎竟在此事上賺昧心錢,還發毒誓掩蓋錯誤,結果真的應誓而亡,當為後世之鑑。其實人發誓時,另外空間中真的會有神在聽,並監督誓言使之兌現。周大郎應誓而亡就是明證。

歷史的今天,有許多人和周大郎一樣發過可怕的毒誓。最典型的就是中共組織成員在加入時都發下為黨「犧牲一切」、「永不叛黨」的毒誓。中共黨以無神論起家,向來不信因果,搞各種運動破壞傳統文化、迫害人民,行事極端而瘋狂,造下無數罪業,必將被上天神靈所鏟除。到中共被神消滅時,其成員加入時發過的毒誓也都將兌現,真的要犧牲一切跟黨走,和黨一起被清除了。

這是生命的大悲劇,要避免這樣悲慘的下場,唯一的辦法就是退出中共的一切組織,和中共一刀兩斷,不再是其成員了,那麼當初加入時發過的毒誓自然就作廢了,自然能平安度過中共解體消亡的劫數。當前許多修煉人就是因為知道發毒誓的可怕與中共的結局,慈悲心使他們不能坐視生命被毀滅,因此才勸大家退黨保平安,這不是政治,而是慈悲救度。

資料來源:南宋《閒窗括異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