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撒丁島大爆滿 「我們都應該回歸神」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12日】

6月11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義大利撒丁島首府卡利亞裡市詩情劇場(Teatro Lirico)上演了2022年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票房告罄,一票難求。來自撒丁島和義大利的主流觀眾盛裝前往觀看演出。

撒丁島民風樸實,還保留著傳統風氣,對神韻展示的傳統價值十分認同。人們陶醉在演出中,跟著神韻領略中華傳統文化。演出結束時,觀眾一直為神韻藝術家鼓掌,演員謝幕後,觀眾還都在座位席上不願離去。很多人結束後聚集在劇場外,討論著剛剛看完的演出,流連忘返,依依不捨。

義大利是世界歌劇發源地,民眾從小受音樂薰陶,頗有音樂鑑賞力。有觀眾表示,能近在咫尺地感受現場樂團的演奏,聽到這麼美妙動聽的音樂,難以形容自己的幸運。謝幕時,當主持人向觀眾介紹神韻樂團指揮和樂團時,很多觀眾將雙手高高舉起,一直起勁鼓掌。

律師事務所老闆:歌詞意義深遠 探討人與神的關聯

「整體上來說,很美妙,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我原本就很喜愛傳統文化,以前也嘗試過學習中文。」Alberto Filippini先生說。

他認為《一日三百年》和孫悟空的故事特別精彩,「非常出色,引人入勝。」他說,「讓我們穿越時空,更是遊走在仙界幻境,古老的傳統與現實之間。」

Alberto Filippini和妻子帶著兩個孩子一起觀看了神韻。他是律師,擁有自己的律師事務所,同時還在卡利亞裡一家法律服務公司擔任培訓經理,為考核新律師提供服務。該公司是撒丁島上該行業的佼佼者,參與了許多國家項目。

神韻展示中國傳統文化與價值觀。Filippini表示,「向觀眾展示中國有幾千年的文化非常重要,不僅是現在的中國,還有共產主義之前的更美好的傳統文化,讓人們明白和暸解這些更為重要,非常有意義。」

他說,「我認為只有了解傳統文化,我們才能繼續往前走,始終要尊重千百年來流傳下來的傳統文化。這一點非常重要。」

歌唱家演唱的歌詞引起Filippini深思,「歌詞意義深遠,並與整場演出相互對應,探討了人生、人與神的聯繫。重要的是,如果斷了這種聯繫和希望,人類將永遠失去一切。」

神韻歌詞感人 銷售總監:對神性的呼籲

「非常精彩,因為她傳遞了中國文化和數千年文化的感知力。」Alessio Pitzalis先生說,「這麼多美妙的情感,伴隨著色彩、音樂和舞蹈,也伴隨著所講述的故事傳遞給了觀眾。」

Alessio Pitzalis目前在撒丁島一家上百年的乳製品公司擔任銷售總監,是食品和飲料行業的銷售專家,義大利品酒師基金會(FIS)成員,主要從事規劃銷售、市場分析和國際貿易等業務。與他一同觀賞神韻的Barbara Cabras女士是IT顧問。

「整個演出有很多祥和平順之處,色彩、服裝都非常般配。這是我們注意到的最美妙的地方。」Pitzalis說。

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節目最打動Pitzalis的心,「有關父親、醫生、外科醫生們的故事。這是個關於(中共)極權的故事,總之就是(女孩)手提包的那個故事,那個女孩死了。」故事的結局是,女孩又被神佛救度,他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

從神韻歌詞中,Pitzalis說,他看到演出有「對更多傳統價值的呼籲,對神性而非現代價值的呼籲」。

Pitzalis表示,他會向朋友說,「看神韻很重要,我想說,她具有非常重要的中國文化和價值觀,是一個有數千年歷史的文化。」

Cabras對神韻的印象也非常好,「她是美妙的、絢麗的、奇妙的、與眾不同的,並且是壯觀的。」她表示,最讓她動心的時刻是,「那兩根弦的樂器(二胡)拉起來的時候,給我許多感覺,祥和與豐富的情感。(神韻)傳遞的這個信息既美好又正面,也是視覺和感官的享受。」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華傳統文化,他們都認為,這樣做的意義重大。

Pitzalis說,「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許多傳統文化正在消失,傳統和價值觀也在這樣的情況下變了。不僅僅現代價值觀和技術或其它價值觀,都變得比過去更冷漠了。」Cabras說,「要將這些傳統分享出去,因為所有的文化都屬於每個人。」

Cabras說,她從最後一幕意識到,「最終我們都應該回歸神。」

資深律師:神韻男演員展現真正的男兒陽剛之美

「這是一場精心準備的精緻演出,我實在太喜歡了,舞蹈演員真是非常出色。」Graziella Atzeni女士說。

Graziella Atzeni是撒丁島上的資深律師,從業30年。

神韻讓她印象尤為深刻的是,男女舞蹈演員各自展現的韻味,「非常精彩,很細膩,特別美妙。」Atzeni表示,「女舞蹈演員優雅端莊,風韻翩翩,尤其是,她們看起來像蝴蝶一樣輕盈,真的像在飛。」

「男舞蹈演員也是技藝非凡,他們的技能以一種非常精緻、優雅的方式展現出來。從某種意義上說,男舞蹈演員極為優秀,真的非常出色。」她說。

對此,Atzeni頗為感慨地說,「男舞蹈演員沒有絲毫趨女性化的特點,這種(與當今大多數男演員)的差異也引起我注意。通常男舞蹈演員就是我們既定印象中的那類人。但在神韻這裡,人們能看到真正的、純粹的男子陽剛之美,非常美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