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歌詞充滿力量 米蘭10場演出全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13日】

6月12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義大利米蘭阿爾欽博第劇院的第十場演出,再次贏得滿堂彩。至此神韻今年在米蘭的演出完美落幕。十場演出場場爆滿。

很多觀眾持有2019年的票,本來計劃觀賞2020年的演出,後來由於疫情被迫推遲兩年,如今一朝圓夢,很多人欣喜萬分,有人觀後留下激動的淚水。

尤其在12日當天,演出結束時,觀眾向神韻致以熱烈的掌聲,隨著每一位領舞演員展示才藝,掌聲一浪高過一浪,當主持人介紹到神韻樂團時,現場氣氛達到高峰,很多人把雙手舉過頭頂,熱烈致意。演員謝幕後觀眾仍戀戀不捨,當大幕再次拉開時,現場再次掌聲如雷。

家族公司總裁:神韻歌詞很震撼 充滿力量

「演出十分精彩,我們沉醉其中。色彩驚艷、音樂動人,我們非常享受。」 Kelly Connelly與家人和朋友一行六人觀看神韻演出後激動地說。

Kelly Connelly是家族企業澳洲BDK Labour Hire的總裁,她滿臉喜悅地說:「整台演出精彩紛呈,舞蹈節目非常吸引眼球,還有音樂的伴奏、服飾的顏色美麗優雅。」

她對反迫害的舞劇印象深刻,「被迫害的女孩(的遭遇)令人震驚,我準備去收集更多的信息,以了解這方面的真相。」她說。

神韻演出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真沒想到這樣的事情還在發生,太令人震驚了。」Connelly說。

神韻舞台上展現了中華五千年的神傳文化,對此,Connelly表示:「讓世人了解神韻所傳達的精神內涵至關重要。」

對於神韻男歌唱家演唱的歌曲與歌詞,Connelly說:「當男歌唱家在演唱的時候,我也在注視著歌詞的翻譯,歌詞很震撼,充滿力量,我理解歌曲要表達的內涵:人類毫無疑問地在朝錯誤的方向走。」

歌詞中提到無神論是錯誤的,對此Connelly表示:「每個人都應該相信有更高級生命的存在,這一點很重要。」

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Connelly認為,「絕對重要,至關重要。」

商業總監夫婦: 觀神韻學習傳統文化

Simone Mornati與太太Mara Moioli觀看了演出。Mornati表示,「水袖舞中,舞蹈家收放水袖的場景令人驚嘆,《秀春梅》舞蹈美得令人興奮,真是純善純美!」

Mornati是一家工業用品的商業發展總監和銷售總監,同時還是一家科技公司的商業發展副總裁。Mara是一家數碼初創公司的老闆。

Mara說:「我也喜歡演出,尤其是舞台繽紛的色彩和沁人心脾的音樂,這是我從來沒有聼過的音樂,鋼琴家的伴奏和男歌唱家的演唱真是『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Mornati表示:「演出呈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百分之百的傳統文化。」 Mara回應說:「我們對中國傳統文化不甚了解,因此能通過神韻演出學習到一些文化這是非常有趣的。」

中國傳統樂器二胡的獨奏表演讓Mara耳目一新。「悽美動人,只有兩根弦就能彈奏出如此美妙的音樂真是令人驚嘆!」 她說。

演出的最後一幕中,創世主在大劫難中拯救世人,對此Mornati表示:「非常壯觀,非常偉大。」

Mornati表示演出讓他意猶未盡,期待明年再觀神韻。「祝賀神韻,我們期待明年再回來觀賞神韻的全新節目。」 他說。

舞蹈學校創辦人:中國傳統文化是偉大的禮物

探戈教師和表演者Gianfranco Zupus和妻子Alice Azzini一同觀看了演出,他們對神韻舞蹈家輕盈的舞姿驚嘆不已,並認為中國傳統文化承載著豐富的價值觀,是神賜與人的偉大禮物。

Zupus在瑞士的洛迦諾創立了舞蹈學校Oficina de tango,同時在Maccagno, Verbania 和 Chiasso等地授課。 他是當地最活躍的探戈活動主要組織者之一,並在瑞士和義大利參加過多次演出。

「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我們也是探戈舞蹈演員,我們對他們的演出感到驚奇:他們如何記住這麼不可思議的舞蹈編排的?!」Zupus深有感觸地說。

Azzini認為只有神韻舞蹈家才能掌握這麼輕盈的舞姿。她說:「中國古典舞給人的感覺十分輕盈、充滿詩意,我認為只有他們才能夠穿透空間,對空間如此了解,而且互相之間如此團結協作,還得具備感知周圍一切的能力。」

Zupus表示贊同,「他們的舞蹈非常精準,宛如瑞士手錶一般,真是令人震撼。」

那個展現春梅盛開的舞蹈令他們一見傾心。Azzini稱讚道:「這個舞蹈真的是美不勝收!甚至那些色彩,都是精心挑選的,美妙絕倫!」

「還有那個揭示活摘器官的故事,那個信仰被迫害的故事,與其它的舞蹈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因為這個故事是如此真實。其它的故事仿佛是詩畫一般,美極了!非常打動人心。」她說。

許多觀眾表示仿佛看到了神在舞台上跳舞,Azzini表示自己有同樣的感受。「絕對的!天使般的(舞蹈)。真的,在舞台上宛若蜻蜓點水般的輕盈。只有他們(神韻舞蹈家)才擁有這種輕盈。真的是恭喜他們!」

中國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Azzini認為這種文化是賜予人的偉大禮物。「這種文化對於世界上的人來說是一個偉大的禮物,能夠擁有這樣一個可以承載這麼多價值觀的文化,相比之下西方的文化在這些方面有些缺失和不足,所以,這個對於西方人來說是一個偉大的幫助,像燈光一樣提醒著我們所需要前往的方向。」

Zupus表示贊同,「這是神韻帶給我們的禮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