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也要站在街頭?

清竹


【正見網2022年06月18日】

影片《一張傳單》的啟示

連續看了幾遍《一張傳單》這部影片,的確讓我受益匪淺。從這部影片中讓我看到了法輪功學員的慈悲與善良,看到了他們無私無我的崇高境界,也看到了他們不畏中共的殘酷迫害,前赴後繼堅韌不拔的精神,這種精神在激勵和喚醒著中國人。

影片中,法輪功學員在發放真相傳單時,穿戴得體,舉止高雅,臉上始終流露著自然的微笑。那種神態,那種場景,哇!宛如仙女下凡間,既讓人敬佩又讓人羨慕。

當然我們也看到了,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發傳單的確很辛苦。一年四季風裡來雨裡去,從不間斷,並且還要冒著被中共抓捕的危險。

是啊,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已二十多年了,可是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所做的事,從未停止過,那真的不是一般的境界一般的人所能做的到的。

可是,我在觀看影片過程中,我就在想,一個流浪漢,一個社會最底層,最讓人瞧不起的人,為什麼最後他也能像法輪功學員一樣站在街頭髮傳單,做著最了不起、最神聖的事呢?

影片中我看到,是因為法輪功學員的善感化了這位流浪漢。法輪功學員在發傳單時沒有嫌棄他,不但給他了真相傳單,還把自己身上所帶的一百多元錢全部給了他。當這位流浪漢看到傳單和錢的那一瞬間他愣住了,他根本想不到這世上還會有如此善良的人,會把那麼珍貴的東西送給他這種人?!

然而就是這份珍貴的傳單和這些錢,使他的人生時來運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是一個法輪功的受益者。所以當他看到中共迫害這些法輪功學員,抓捕他的恩人時,這位流浪漢就不顧自身安危,捨身拚死相救。

在我國傳統文化中講到: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正因為流浪漢的行為符合了中華傳統的理念,因此使他得到了更大的福報。什麼福報?那就是他又得到了一本天書《轉法輪》,所以才使得他有那份勇氣,站到了街頭,做著那麼神聖而偉大的事。

既然一個流浪漢都能做到這一點,我為什麼不能?我也是一個法輪功受益者啊!當年我身患B肝,使我無法工作,無法承擔家庭責任時,是法輪功學員告訴了我: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得福報。我相信了!當我誠心去念時,奇蹟就在我身上顯現了,醫院無法根除的疾病竟然不翼而飛了。大家說,我能不報恩嗎?

從另一方面來說,人過留名雁過留聲,那是人生的追求,是吧?縱觀中華五千年歷史,無論是帝王將相,還是才子佳人,再到庶民百姓,哪一個人不想給自己留下一個好名聲?哪一個帝王不想做漢武帝、唐太宗、清康熙?哪一個人不想做像岳飛這樣的民族英雄?永世傳承,讓萬民景仰。

是凡稍有遠見的朋友都可以預見到,法輪功學員他們絕不是一般的人,他們所做的事情,是歷史上那些聖者、君王、有志之士都無法做到的。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每一個法輪功學員的事跡都將展現出來,都會流傳百世、千世、萬世……

既然明白了這一切,那我為什麼就不能像影片中的流浪漢學習呢? 為什麼就不能也站在街頭給我們當地的民眾發真相傳單呢?這不也是功德無量,流芳百世的事嗎?我國偉大的思想家孔子不也講過:見賢思齊焉。《弟子規》中也講到:見人善己思齊。

如今我生活在自由社會,不牽扯中共邪黨綁架迫害的問題,更何況我們當地法輪功學員製作出的傳單內容非常好,也很精美,有如此好的條件,那我還猶豫什麼呢?

於是我就利用自己的業餘時間,效仿影片中的法輪功學員,穿戴得體、舉止文明、落落大方,現在雖然我們這人人都戴著口罩,看不到自己的笑容,但自己的內心要發出這一念,笑臉相迎。我站在街頭,當我看到有很多人極有禮貌的接過我發過來的真相傳單時,那一瞬間我是什麼樣的一種感受?我的心情非常的愉快、興奮,似乎每個細胞都在跳躍。我真感到了自己是那麼的神聖與偉大。佛教中講: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聖人也講過:「功德無量「。也許我所做的這些事情,也是功德無量吧!

在此非常感謝《新世紀影視》的朋友們,感謝你們演出的好作品。這部影片喚醒了我的良知,復甦了我的人性,使我看到了希望,回歸自己的家園已不是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