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世界藝術團結束歐洲巡迴演出 載譽而歸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15日】

在以場場爆滿的票房奇蹟結束了義大利撒丁島首府卡利亞裡的演出之後,神韻世界藝術團圓滿完成了在歐洲的巡迴演出,於6月14日返回美國紐約。他們在甘迺迪機場受到當地觀眾的熱情歡迎。

神韻世界藝術團樂團指揮米蘭‧納切夫(Milen Nachev)介紹,2021-2022演季他們在歐洲和美國進行了上百場演出,為十餘個國家的數十萬名觀眾帶去了純善純美的藝術,所到之處無不受到各國當地觀眾的追捧。

神韻世界藝術團樂團指揮米蘭‧納切夫(Milen Nachev)。

在歐洲的最後一站——義大利撒丁島首府卡利亞裡,四場演出大爆滿,後兩場票房全部售罄,一票難求。不少觀眾從島的最北端驅車到最南端看神韻,來回三百多公裡。有些觀眾表示,自己就是通過前幾天看過神韻的朋友的強力推薦來看的,他們說演出太好了,讓他們再遠也要去看。

觀眾被神韻爐火純青的藝術造詣所折服。義大利著名獨奏家、作曲家和編曲家Fabio Furia於6月9日看過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後盛讚神韻的每一位成員,包括音樂家、舞蹈家、歌唱家、演奏家……「每個人都是頂級的」;而且這麼大型的一台演出在巡迴演出的每一個不同的劇場如此「完美地完成」,「令人難以置信」。

在義大利前一站,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法國7個城市巡迴演出,所到之處幾乎票房都是大爆滿,前後有近9萬觀眾領略了神韻演出的風采。觀眾由衷地讚美神韻,敬仰中國的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法國國防部部門主管Hervé Torchon在觀看神韻演出後說,神韻打開了他的眼界,讓他看到了人們所不知的中國古老文明,演出「壯觀」、「美好」、「感人」、「意義重大」。

各國觀眾都用盡讚美之詞向神韻送上他們的最高讚譽。德國一所著名音樂學校校長兼股東、音樂家Thomas Drunkemühle聽了神韻的音樂後激動不已,他要向創作這些「盡善盡美的」、「傑作」的神韻藝術總監奉上「崇高的敬意」和「最高的讚譽」。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也創造了場場大爆滿的奇蹟。市長Zdeněk Hřib於5月30日觀看了演出之後說他要向所有人推薦神韻。他說,神韻藝術家「全身心投入」,他不會劇透,要讓「大家自己去欣賞」。

光陰飛逝,時空流轉。觀眾的掌聲和歡呼聲仍未遠去,今天神韻藝術家們已經身在紐約。納切夫先生說,他難忘歐洲各國觀眾看過演出後激動的眼神。

「我得說,每一場演出後觀眾都特別激動,我們出來謝幕的時候,觀眾的掌聲都特別熱烈。」他說,「我們看到他們的眼睛,他們非常興奮,都被我們的作品所感動,讓我們覺得我們傳播傳統文化的使命完成得很圓滿。」

為什麼歐洲那麼多有著不同宗教信仰、不同種族、不同文化背景的觀眾都如此一致地欣賞神韻呢?

「因為神韻回答了人類最基本的問題,不只是中國人的,而是全人類的。」納切夫說,「所以所有的人都非常深刻地理解了神韻所展現的價值觀。」

觀眾的熱情讓主要領舞演員潘克岐感到快樂。他沒有想到,經過兩年多的疫情封鎖之後,歐洲觀眾對神韻的熱情有增無減。


神韻世界藝術團主要領舞演員潘克岐。

「我以為經過這麼長時間的封鎖狀態,人與人之間可能會變得冷漠,但是在這幾個月的巡迴演出中,我發現我們的觀眾和以往一樣熱情。」他說,「觀眾的反響特別好,掌聲非常熱烈,有好幾個地方我們謝幕了三次,觀眾都不願意走,這讓我非常感動,非常快樂。」

他在反映發生在中國大陸的迫害信仰的一個節目中扮演軍醫。

「讓我最感動的是很多觀眾看了這個節目後了解到了法輪功的真相,甚至有些人到前台去買了《轉法輪》。」潘克岐說,「這讓我感覺我們做了一些事情,觀眾接受了我們的信息,這是讓我感到最欣慰的。」

完成了歐洲近100場的巡迴演出,主要領舞演員張如日表示,他並不覺勞累,因為觀眾的熱情鼓舞著他。


神韻世界藝術團主要領舞演員張如日。

「也有累的時候,但是大幕一拉開,看到觀眾的時候,就進入了狀態,跟著音樂走,把我們想表達的信息和最好的東西帶給觀眾。」他說,觀眾也理解了他們傳達的信息。 「因為真、善、忍是普世價值,和任何民族的觀眾都能產生共鳴。」

紐約老觀眾:感謝神韻給觀眾帶來歡樂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甘迺迪機場受到了當地新老、中西觀眾的熱烈歡迎。

一位居住在紐約上州的退休商業地產商Tom Carty曾經於2019年在林肯中心看過神韻,他恰巧在機場接人,一聽說神韻藝術團巡迴演出歸來,他也高興地站到歡迎隊伍中。他感謝神韻藝術家在疫情中給觀眾帶來的精神慰藉。

「我希望他們保持勇氣,再接再厲。」他說,「因為他們給世界各國觀眾都帶去了歡樂,在人類艱難的時刻,神韻對我們幫助太大了。」

他要領著孫兒們再看神韻,「這是住在紐約的福氣。」他說。

另一位中國觀眾於雷今年4月23日在新澤西第一次看神韻,圓了他十六年前的夢。

「我等了16年都沒有看到。」他說,「中共邪黨一直在毀壞中華文化,而神韻在全世界展示和恢復著中華文化——我最希望的是神韻早日回到大陸去演出。」

經過了大半年的緊張演出,神韻世界藝術團的藝術家們將在短暫休息之後,立即投入到明年全新的一套節目排練當中。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