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神性 主題非凡 震撼西西裡島觀眾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17日】

6月16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勒摩馬西莫劇院(Teatro Massimo)的第二場演出再次圓滿結束,藝術家們用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重現中華傳統,演出在觀眾如潮的掌聲中落下帷幕。

一些觀眾激動地說,自己與神韻所傳遞的信息產生共鳴,看演出好像回到家鄉,回到過去的親人身邊。

今年是神韻首次蒞臨西西裡島演出,當地一家中學的副校長Gabriella Tumminello表示,「這是給西西裡人上的一課,所有的西西裡人都需要這場演出。」

義大利法官盛讚神韻非凡主題:人要回歸神

西西裡地區行政法庭法官Carlo Modica De Mohac和律師Valeria Modica De Mohac一同觀看演出。Carlo Modica De Mohac來自貴族家庭。

「演出很引人入勝,不僅很美,還有很深的神學意義。」Modica De Mohac若有所思地說,他認為讓人回歸神性的主題是非凡的。

「事實上我們來自另一個世界,我們來自天堂,並試圖回到天堂,許多宗教信仰都有相似的說法,也是人類的共識,所以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信息。這個信息之所以非常美,是因為這種提倡人的神性和人回歸神性的想法是非常美好的、超凡的,對世界來說是美好的,尤其是在當前的亂世。」

Valeria稱讚說:「演出的服飾、舞蹈家的技巧,以及舞蹈和天幕投射出來的這些夢幻般的影像之間的互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得不說真是視覺的盛宴!」「舞蹈家們真的很棒,非常好!而且你可以看到舞蹈的技術難度很高,他們卻能夠揮灑自如。」

神韻在世界各地演出傳播中國傳統文化,卻不能在中國演出。對此,Modica De Mohac表示,「我認為這真的很遺憾,因為她是中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神韻藝術家都修煉法輪大法,以「真、善、忍」為準則。當Modica De Mohac得知法輪大法在中國是被禁止的而且還遭到當局的迫害,他感到很震驚。

他說:「這太可怕了!希望能找到解決的辦法,我認為應該保證所有民族、所有人的信仰自由,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以某種方式尋求神性是人性的一部分,而人相信自己來自神——這一事實也非常重要。因為在我看來,每個人的內心都帶有神性,神性是人的根本。(中共)剝奪人類的祈禱或與神的溝通方式,就是剝奪了人性的一部分。」

他表示觀看演出時感受到了很多能量,並稱讚神韻藝術家,「從身體的角度來看,他們真的很棒,因為他們的演出絕對超凡脫俗。然後你可以感受到他們內心的這種能量,你可以看到他們體會到他們所傳達的信息,這個信仰的信息以一種靈性的方式(傳達),你可以感覺到,藝術家懷著無比的自豪感和巨大的能量來傳播這個信息。」

西西裡婦女手工業聯合會主席:神韻展現了神性

「我明白了這場演出為何無法在中國上演,因為她談及創世主、談及非常偉大的事情。」西西裡婦女手工業聯合會主席、義大利陶瓷藝人Maria Grazia Bonsignore說。她表示能夠觀賞神韻演出,感到非常榮幸。

Bonsignore說,「這場演出絕對超出了我的預期。」「我來觀賞演出,就是因為我想送給自己一份禮物,想體驗我想像中的一種強烈情感,而這場演出非同凡響,確實非常感人,因此我現在非常激動!」

她表示作為手工藝者,她習慣於用所有的感官去感知,「我們試圖使用所有的感官去感知色彩、動作、舞蹈的美,現實生活中的繪畫,去感知創作者想要表達的意境。」

演出中的《小和尚》的節目,喚起了她的兒時的記憶。她說:「演出中那個帶著假髮的男子救助遭到綁架的女子的、幽默滑稽的情景,讓我想起了兒時和小夥伴一起玩耍時的情景,這是演出最觸動我內心的部分。」

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慈悲的展現》展現創世主扭轉乾坤,救人於危難的情景,則讓她體會到了創世主的慈悲,她說:「這是非常大的事情,我期盼著創世主創造奇蹟。」

Vincenza Scala是巴勒摩一個烘焙組織的副主席,她也盛讚神韻成功地再現了中華傳統文化。她說:「我從演出中的每一個場景,每一幅畫、每一支舞蹈中,都體會到了中華傳統文化中令我感興趣的特徵:訓練有素、靈性、愛和尊重等。」

談及神韻演出的主題,她說:「我對此演出的體驗是非常個人化的。對我而言,人是有神性的,(人的神性)超越了外部的存在,這種神性存在於我們的內心之中,而且在我們人之初的行為上就有反映,我們都是這種神性的一個粒子,如果我們都在自己的內心中找尋到這種神性,並通過團結,使我們每個人成為神聖的一個粒子,那就是整體。」

她認為神韻演出成功地展示了神性,她說:「我認為,要構建一個接近神性的總體畫面,這(演出)是成功的,非常成功。」

Scala也是一位手工藝者。她說:「作為手工藝工作者,我們需要擴展我們的視野,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因此我一直在從我所不了解的世界中找尋靈感。自從我於2019年去過中國後,我就一直渴望通過藝術來更好地了解中華傳統文化。」

「這場演出確實是一場令影像和記憶更具體化的神跡,而我們則可以通過對這些事物的認識,將她變成我們自己的東西,並用手工技能展現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