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遍地開花」

原明


【正見網2022年07月15日】

自從去年本地區協調人和技術同修被綁架後,眾多與其聯繫的同修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迫害,一下子使本地區的證實法項目陷入停滯。很多同修連《明慧週刊》都得不到了。本以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家能恢復過來,繼續正常運行。直到師尊新書發表後,才了解到很多同修請不到新書,有的甚至在家裡抄寫《洪吟六》。

陸陸續續的和同修接觸中,我也大致了解了同修們被迫害的一些細節。在幫助同修們組建新的家庭資料點的過程中,也了解到一些同修的現實狀況,有感而發,談一點自己的認識。

被迫害嚴重的那幾位同修,一直承擔著很多證實法的工作,甚至組織技術同修一起合作,共同給很多家庭資料點的學員維修印表機。在其中一位技術同修被迫害後,並沒有引起大家的警醒,而是繼續這樣運作下去,直到全部被迫害。

資料點遍地開花,這是在實踐中被證實最有效,最安全的運作方式。那麼既然本地很多同修已經這樣做了,為什麼還要集中讓幾位技術同修給統一修理印表機呢?這本身的安全隱患不是很明顯嗎?有的同修很注意手機安全,去同修家從來不拿手機。可是很多同修老去一位同修家也是不合適的,拿不拿手機安全隱患都很大。這說明我們一直沒有走出一條真正遍地開花的路來。迫害發生後直到現在也很少有人敢做資料,說明很多同修做證實法的事是有條件的,是把「有能力的同修」當拐棍拄著才走了這麼多年,而不是獨立運作。

我們都知道大法弟子都曾是天上的王,我們要想把自己這條路走出來,為什麼不能自己上明慧網,自己去商店購買印表機,出了問題直接找商家維修呢?我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我在實踐中就是這樣做的,而且我在幫其他同修組建資料點時,也是這個原則。我和一位技術同修交流這個問題時,我勸他不要給同修維修印表機,讓他們直接拿到商店裡維修好了。

現實的情況是,一台印表機,只要正常使用,基本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根本不需要讓技術同修跑來跑去的。那麼為什麼技術同修的工作量那麼大呢?第一是因為找他們維修機器的學員太多;第二,印表機太舊了,有的已經用了七八年了,捨不得扔,技術同修妙手回春,能繼續讓印表機運作一兩個月,然後再出問題,再修理。

我以前曾經走過這樣的彎路,讓同修維修,後來感覺不合適,就把那台同修給的佳能印表機搬到商店裡,專業人員說這個機器太老了,沒有維修價值,而且換個零件得好幾百元,換上之後說不定其它方面又出問題了。後來我把那個印表機淘汰了。後來,我自己去商店裡買,用個一年兩年的,不太好使了,我就換新的。我覺得這樣挺好的,沒有人會問你用印表機干什麼,因為現在印表機很普遍,家裡有學生的都需要經常列印東西,所以你即使是一位老年人,你孫子上高中,要高考,你給他列印資料,也說得過去。

本地還有一位同修,在家裡把師尊新發表的書列印了一箱子,可是自己卻不會做封面,就一直在那兒存著。而且她家裡也有做書的機器,壞了,卻不知道上哪兒去修。我和她接觸後才了解到,原來以前和她聯繫的技術同修被迫害了,那位同修以前是分工合作的方式,讓她列印書的內容,讓別的同修做封面,做書的機器也是同修買,不用她操心。這樣運作了很多年,技術同修一出事,她只能做半成品。我於是找會做書的同修教了她怎麼做,怎麼購買新機器,讓她自己學著弄。我想如果大家都自己做自己的,每個人只負責幾個同修的資料,或者只負責自己家庭的資料,那樣不是最安全,同時又不容易影響到其他同修的嗎?

事實上,本地區有一直這樣運作的同修,默默無聞的做了很多年,細水長流,救了很多人,也不和別的學員接觸。實踐證明,在大陸,這樣運作效果最好也最安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