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時時修心性」的嚴肅性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06日】

我的體會是,修煉一段時間就會有一些修煉上的感悟,靜下心來總結一下,就可以找出自己修煉中存在的不足,挖出一些隱藏很深的變異的觀念、各種執著心等,在學法中不斷的歸正自己的思想,純正自己的空間場,每一步的提高都要實實在在的達到真善忍的標準才行。

例如,近段時間的修煉中,之所以在頭腦中總是有讓自己厭惡的人出現,經過向內找自己,我發現是因為自己的空間場不純淨,自己的思想中有不好的念頭、變異的觀念造成的。舊勢力就利用我還沒有修去的不純淨的思想操縱那些變異敗壞的人在我的頭腦中出現,讓我厭惡、氣恨,從而干擾我的正念,影響我的修煉提高。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自己的心不純淨,還沒有完全符合大法的標準,我極力的排斥卻很難徹底改變,是因為我帶著厭惡、氣恨心在對待,這是不符合大法的要求的。師父告訴我們「向內找」的法寶,在任何時候遇到任何問題都找自己的原因,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所有的不痛快、不高興都是我的心還不夠純淨造成的。

我深挖自己的內心,發現是我以前在常人社會的生存當中產生的變異不好的思想、各種執著心、色慾心、追求嚮往的願望等等的有求心,長期在思想中積澱形成了很多頑固、變異、敗壞的不好的思想物質,這些不好的思想物質在我的內心中都紮下了根,把這裡當成了它們的老巢,控制著我的思想,阻礙著我的正念,時不時的想出一些邪念而不自知。

當我今生開始修煉了法輪大法,在真善忍的衝擊下,這些不好的思想物質就時不時的返出來干擾我的正念,因為它們也是活的,不想被消除,所以就在我的思想中產生各種胡思亂想、不著邊際的各種想像,目地就是不讓我靜心修煉,阻礙我用正念清除它們。舊勢力也乘機利用我思想中這些壞東西操縱那些變異敗壞的人來干擾我的修煉,阻礙我的正念發揮作用,讓我的思想總是處於人的層面,在遇到矛盾和不順心的事時,不能冷靜對待,心裡總是憤憤的,動不動就發脾氣、生氣、怨恨,不寬容,不忍耐,不慈善,得理不饒人,沒理辯三分。尤其是遇到不順心的事就生氣的壞習慣傷害了很多人的心,也嚴重影響了我的正念,使自己的表現人為的阻礙了自己的修煉提高。

是我沒有百分之百的按照師尊的要求去做,沒有做到在突然出現矛盾、遇到不高興的事或者觸及心靈的事中向內找自己的問題,很多時候是非常氣憤,馬上帶著爭鬥心對待,執著的爭辯對錯,強詞奪理,大有不出了氣、不解了恨不罷休的架勢。這樣的表現既有損大法弟子的形像,還損害了大法的聲譽。

今天我意識到了自己的這些不好的表現,挖出了很多的執著心,作為大法弟子,修煉中就是無條件的向內找。這裡雖然有舊勢力的邪惡陰謀和邪惡安排,舊勢力的目地就是不讓大法弟子修成,但是如果我沒有那個執著心舊勢力是抓不住把柄的,所以修煉就是修人的心,去掉內心所有不好的思想、各種執著、變異觀念、思想業力。師父不承認舊勢力的邪惡安排,我們也不承認。我們的一切都是師父在管著,在系統的安排著我們的修煉路,我們只有無條件的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一思一念在大法中歸正,才能同化真、善、忍大法,才能從根本上破除舊勢力的邪惡陰謀和邪惡安排。

大法弟子所帶的能量場是純正慈悲的,可以糾正一切不正確狀態。師父說:「有壞思想的人,想不正確的東西的時候,在你場的強烈作用下,也能改變他的思想,他可能當時不想壞事了。可能有人想罵人,突然間改變思想,不想罵了。只有正法修煉的能量場,才能起到這樣一種作用。所以在過去佛教中有這樣一句話,叫作『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就是這個意思。」(《轉法輪》)如果我們自己修好了,在任何時候都符合了大法的標準,我們周圍的純正的能量場就可以起到制約作用,一切不好的人和不好的表現都會受到抑制,而且空間場純淨了,那些不好的人和事也就不敢進入我的頭腦了。這就是師父讓我們達到的標準。過程中就要多學法,因為師父告訴我們:「現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為什麼經常叫你們多看書了吧!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 」(《精進要旨》〈排除干擾〉)

師父還說:「但是這些不正確的思想不是不可以糾正,因為學大法嘛,就是叫人走正路,做的更好。在大法中我想什麼都可以糾正過來。」(《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既然師父講法都講的這麼明了了,我要在今後的修煉中把那些多年形成的壞思想、各種執著心、變異觀念、思想業力從根子上統統挖掉,用真善忍純淨自己,修出強大的正念,讓自己的空間場充滿正法修煉的純正能量,正一切不正的,解體銷毀一切不符合大法的變異敗壞的物質。在正法的最後階段,還要一如既往的腳踏實地的實修自己,不急功近利,每一個層次的提高都要紮紮實實的達到標準,這樣才能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才能完成好助師正法的神聖使命!

現階段的一點體會,敬請各位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