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修內而安外」的點滴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7月28日】

師父在《轉法輪》的著作裡開篇就對我們講,」我們本著對社會負責對學員負責,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對整個社會的影響也是比較好的。」我理解這也是師父對我們大法弟子的要求。同修之間應該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扶持,互相幫助,互相負責,共同精進。我們在個人修煉過程當中應該起到對眾生得救負責,對維護大法的尊嚴負責的作用,等等。其中,在修煉的整個過程中,甚至每一關每一難的突破都存在著對社會和學員負責的因素。絕不僅僅是局限在個人的修煉中。

在學員之間,師父為了暴露我們的執著,去我們的執著,很可能師父就安排某位學員表演一次,起到魔煉的作用,或被舊勢力利用來所謂的考驗心性。如果被考驗者心中有法,樂樂呵呵的過了關,那結果就像師父在法中所講的,「所以往往在業力轉化問題上會出現這個情況,你在長功的同時,心性提高的同時,你的業力也在同時消,同時轉化。在遇到矛盾時,可能就會表現在人與人之間心性魔煉當中,你能忍的住,你的業力也消了,你的心性也提高上來了,你的功也長上去了,它們就熔合在一起了。」(《轉法輪》)

大家想想,我們心性的提高,功力的上長,是因為這位同修的幫忙和付出。從這個角度上看,我們在矛盾中過了關,是不是他做了一件大好事?是不是也等於我們給他提供了一次做好事的機會?當然整個過程是師父的安排,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如果他給我們製造矛盾提高心性的同時,我們沒重視,沒過去這一關,錯過應該提高的機緣,弄不好可能還得掉功,可能促使他做的是件壞事。而且是我們給他提供了做壞事的環境和條件。

從法中我理解到,如果給我們提高心性的,換成常人,我們以法為師,嚴守心性,接受住考驗,給他講清真相,他明白了真相,是不是救了他,他還對應著龐大的生命群,都得救了。反之,是不是把他推出去了,幫我們提高心性的事兒,有可能是師父安排來的,我們樂呵呵的珍惜機緣,提高了層次,讓師父欣慰,還體現出了敬師敬法了。事半功倍。所以說珍惜機會,守住心性是多麼嚴肅又壯觀的幸事。

大法網站上經常有此類文章,比如,同修面對想迫害我們的警察時,樂樂呵呵的講明真相,既提高了自己的心性,同時又救度了警察。守住了心性,又救了人。就這麼多好事都來了。

在日常修煉中我也親身經歷過,同修給我製造提高心性的矛盾的情況。一次,一位同修失去常態似的突如其來的對我大聲呵斥,在師父的加持下,我守住了善念。過了一關。師父在我的夢中點悟給我,在矛盾中我提高了,對方同修也提高了。我們兩人都上了一個大層次。我從來沒想過給我提高心性的同修也在提高。

通過此類事情我體會到了「修內而安外」(《精進要旨》〈修內而安外〉)法的又一精深內涵。自從有了這個認識,我的心性好像發生了一次質的變化。再從新審視曾經給我製造過矛盾的人,我從心底發出了真誠的感謝之意,覺得以前發出的感謝是有雜質的。又覺得矛盾和麻煩對修煉者而言,真是值千金值萬金,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啊。寫出這個故事僅供大家參考。

不正之處請慈悲指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