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的路

征好


【正見網2022年07月21日】

一、看懂了兩個故事(下塵)

小時候看《西遊記》,每每會為沙僧鳴不平,在幾個主角當中,沙僧犯的錯看似是最輕的,受到的懲罰卻頗重。沙僧只是打碎了玉帝的玻璃盞,卻被打了八百,貶到下界,又每七天被飛劍穿胸脅百餘下。當時的我想:至於嗎?天界什麼寶貝沒有啊,打碎一個玻璃盞為什麼要受到這麼重的懲罰?後來在正見網上看到一個故事:天界有一個童子,有一天把菩薩的法器放錯了地方,也被貶下塵寰,生生世世輪迴。當時我第一念也是覺得懲罰過重。但隨著在修煉中對執著心的放棄,慢慢的觸及到自我這一層面,我忽然看懂了這兩個故事。

師父說:「你看到誰沒有正行的時候呢,其實就是他正念不足。因為思想是指導人行動的嘛,你正念足的時候你行為肯定是端正的,說正念不足呢行為就不是端正的。」(1)

我這樣理解:在天界的不同層次的生命,他的思想都是符合這一層法的標準的,他的行為一般不會有錯,行為的舛錯是因為思想發生了變異,比如有了自我的觀念了:法器為什麼一定要那樣放呢?這樣放不是也挺好嗎?也就是說,打碎玻璃盞、放錯法器不是這個生命被貶下塵寰的真正原因,而是這個生命不再純淨了,不符合這一層法的標準了,這時如果只是糾正表面的行為,那麼下次打碎的不是琉璃盞可能是翡翠盞,已經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了。

在修煉中,我們常常誤以為是說錯了哪句話、做錯了哪件事引來的魔難,不是的,說錯話、做錯事只是表面的原因,這時應該對照大法,去找到導致說錯這句話、做錯這件事的背後的變異的思想,歸正自己。同化大法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二、敬師信法  修心去執

在修煉中,我吃的有一種苦是找執著心的苦,從發現思想的擰勁,到準確的找到這顆執著心背後的根,要經過很長時間的很艱苦的思考過程,因為找得辛苦,因此去得也認真。

我把每一次是否能認真找到執著心、去掉執著心,用來衡量自己是否真的敬師信法。我理解真正的敬師信法,就是按照師父說的去做。

我是這樣去掉病的觀念的:我曾經有很嚴重的潔癖,每天為了看不見的病毒和細菌洗無數次手,為此問題跟家人之間也矛盾重重,浪費了自己很多修煉和救人的時間和機會。我下決心改變自己。當我真正開始向內找,向內修,師父給我下的修煉系統開始發揮威力:我想到病毒和細菌能導致人生病是科學中的觀點。師父說:「可是我告訴大家,這個科學它也是一個宗教。它是一個非常完善的宗教。」(2)我們通過修煉都知道導致人生病的真正原因是業力。我是選擇相信大法還是選擇相信科學?如果我選擇相信科學這個宗教,不就是在不二法門這個問題上沒能嚴肅對待嗎?更嚴重的是,我如果覺得病毒和細菌能導致我生病,其實是不相信師父幫我淨化了身體,等於是在問:「這個大法是真的嗎?師父說的是真的嗎?」這背後是對師父的疑心,是對師父的大不敬。

因為這個執著找得很徹底,去得也乾淨。後來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也沒耽誤我救人的腳步。我做到了之後才領悟到師父說的,「你們已經知道相生相剋的法理,沒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3)師父是真正為我們好,去掉了對病的執著,即使按照舊宇宙的理,舊勢力也抓不到迫害的把柄。

我是這樣去掉怨恨心的:這顆心跟隨我很長時間,我意識不到它,後來它越來越大,甚至開始操控我,不讓我學法。是師父救了我。師父把一句法打到我的思想深處:「人就像一個容器,裝進去什麼就是什麼。」(4)我清醒過來:我裝著怨恨,我不就是個壞人嗎?修來修去,我怎麼能修成一個壞人?我開始把它和真正的自己區分開來,因為這顆心太大,一時沒有去乾淨,但在後來不斷的修煉中能看到它越來越弱,再後來我就可以在它形成之前,在一些散亂的思維中直接抓住它了。

我是這樣去掉妒嫉心的:有一段時間,我很羨慕煉功多,本體轉化得好的同修,尤其是一些年紀大的同修,如果有一頭黑髮,我總要湊上去看看人家的髮根,如果是白的,說明是染的,好像就鬆口氣;如果是黑的,說明人家修的好,好像就有點失落。我知道這是妒嫉心,但不知道怎麼去掉它。有一天,我想起了師父度我們的艱難,師父這麼辛苦的度我們,肯定是希望我們都能修成啊,那同修修的好,應該為同修高興才對。而且,我不是助師來了嗎?師父希望我們都能修成,那如果看到同修不足的地方,我還應該想辦法去成全。就這樣想著想著,發現妒嫉心在慢慢熔化,直到消失。原來,熔化妒嫉的是慈悲。

隨著執著心捨棄得越來越多,我發現所有的執著心,都有同一個根,這個根就是自我(私我)。師父說:「可是黑氣不是造成病的根本原因,是在更深的一個空間當中有那麼一個靈體,是它發出的這個場。」(5)我悟到是私我在派生執著。反過來,執著又在滋養著私我。

三、再去不純   

隨著修煉的提高,敬師信法的標準也在提高。有一些不易察覺的不純在曝露出來。我察覺到了自己的無知和狂妄,在一些已經形成自然的思想背後,都有一個狂妄的自我。比如:「我去掉了什麼執著心。」我一個在迷中修的人,有什麼力量去掉那些千百年來形成的象花崗岩一樣頑固的物質?我只不過是象移山的愚公一樣,一鍬一鍬的鏟著執著的土,師父看到了我的誠心和決心,最終幫我移掉執著這座大山的,是師父。

比如:「我講真相救了多少人。」我自己還靠師父在救,我能救誰呢?我只不過做了最表面的這一點點事情,真正從本質上救了這個生命的,是師父。

比如:「我悟到了什麼法理。」 師父早就說過,「法輪功是法煉人。」(6)。是大法看到我修去了哪顆執著心,提高上來了,就把我所在層次應該知道的法理展現給我。

一切都是師父,是大法在做。

那我們修的是什麼呢?我悟到我們修的,自始至終,是對師父的敬、對大法的信。

就憑著這一點敬、這一點信,師父帶著我們往上走。

如果失去對師父的敬、對大法的信,就相當於自己主動離開師父,走到舊勢力安排的路上去了。「路是自己走」(5)。這時師父只能痛心的看著你,能走回來的,師父會管;迷得太重的,錯得太遠的,甚至會被舊勢力拖走肉身。

四、找回我們的初心

一天,同修約我去掛門把,我站在路邊一邊等同修一邊聽法,我聽到這樣一句,對應在《轉法輪》中是:「我們一般的修煉,是從下往上修,直到開功修圓滿。所說的返修,年齡大了從下往上修來不及了,所以他從上往下修來的就快了,也是當時造成的一種現象。」(5)我定在那裡,一陣一陣的熱流通透全身,心裡百感交集,我好像走了很遠很遠的路,有時候走的快,有時候走的慢,經常走錯路,有時會迷路。是師父,是大法一直指引著我,大法破除了一切迷障和妄念,有一扇門訇然洞開,此時,我仿佛跟微觀上的我合而為一,我看到一個深遠而遼闊的世界,那是我的最初,是我來時的地方。

如同在神韻的開篇,在宇宙的末後,天際傳來主佛慈悲威嚴的呼喚,我們為了眾生,毅然拋下了神的光環,用神的生命與主佛簽下了誓約,隨師下走,助師正法。從那時起,我們就選擇了大法,也成為了被大法所選擇的生命;從那時起,我們跟舊勢力有了根本的區別。真正不敬師不信法的是舊的勢力。

我是帶著敬師信法的這一念來的,在我層層下走的過程中,不管我被層層宇宙埋上了多少塵埃,當初的這一念,因為有主佛的加持,在我生命的深處、在蒼穹之上,一直閃耀著不滅的光芒。   

那麼,我為什麼不守住當初的這一念,從上往下修呢?

我理解的從下往上修是一顆一顆修去執著心,就好像抓住了所有的黑氣,最終使產生黑氣的靈體----自我(私我)無所遁形。

而從上往下修就是以自己神的一面做主導,將自我(私我)一下子打在手裡抓住。因為自宇宙敗滅時起,私我就如附骨之疽如影隨形附著在真我本性之上,非常難以辨別,我們常常把它當成了自己。它甚至也想修煉,但它修煉是為了自己圓滿;它也在講真相,但它講真相是為了自己不被落下。

我悟到正法修煉的一層涵義是:在師尊的加持下,由覺悟了的真我本性用在大法中修出的金剛不破的正念坦然無懼的親手解體炸毀私我以及與之相關的一切不純的因素和舊勢力利用這些不純因素所做的變異安排以及舊勢力本身,以溶化鋼鐵的慈悲解脫與之相關的一切眾生。

我對於如何從根本上否定舊的勢力有了新的認識,師父說:「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誰能動了你,就能動了我,說白了,他就能動了這個宇宙。」(5)我理解真正的我一直在師父身邊,這是舊的勢力根本觸及不到的地方,而舊勢力對私我所做的一切變異安排都將隨著舊宇宙的解體而解體。師父說:「做到目前,眾生也看到了舊勢力所要做的一切都不能解開,是沒有根的。」(7)我體悟到舊勢力是只管執著它們的安排,而不管這件事的結局、也不管會毀掉多少生命的。只有我們的師父才是在為宇宙、為眾生的未來負責。

師父說:「同時,我們這一門所下的成千上萬而不止的東西,全部下給你主元神,真正叫你自己得功。」(5)我終於找到了我自己,慈悲的師父把我當弟子帶了這麼多年,直至此時,我才真正成為了師尊的弟子。發正念不再是為了清除舊勢力對自己的迫害,而是作為大法所造就的弟子,用師尊賦予的佛法神通堅定的維護大法,清除對師父、對大法不敬的生命;講真相開始動用自己神的一面,用強大的神念跟眾生生命的最本源做溝通。作為大法中的一個粒子,我擁有了來自大法的、源源不絕的神的力量。

現在再回過頭去看自己的修煉過程,一直努力去修對師父的敬、對大法的信也帶有不純的因素。因為不敬,所以修敬;因為不信,所以修信。師父說:「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他是開天闢地、造化宇宙的根本,內涵洪微至極,在不同的天體層次中有不同的展現。」(5)作為這個宇宙中的生命,我有什麼膽量敢去衡量對這開天闢地、造化宇宙的大法該不該信?我有什麼膽量敢去衡量對造就了無量大穹的萬王之王的無上王該不該敬?作為被師父、被大法造就的一個微不足道的生命,讚頌師父、讚頌大法才是我生命的真願。

五、珍惜

我深知自己離師父的要求還差得很遠,師父給足了每個真修弟子修煉中所需的完整的一切,但我們還要在實修中去實踐,我不知怎樣去修出這樣溶化鋼鐵的慈悲。師父看我有了提高的願望,就賜我一雙慧眼,讓我看到師父在帶領眾弟子開創的五千年傳統文化中所蘊含的天機;師父賜我一顆慧心,讓我在這蘊含的天機中去感悟師父洪大的慈悲。

比如蘇軾有一句詞「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還有一個詞語叫「不由自主」,這都是在提醒人,人常常會迷失,不是為了真正的自己在活著,啟悟人去找到真正的自己。

比如「放心「這個詞語,是告訴人,是因緣關係和業力大小決定著人生的禍福得失,人所執著追求的,很多時候是枉費心思,為此造下的業力卻要人自己去償還。啟悟人要放下一切心——直到現在還在啟悟著我。

師父說:「你知道大法弟子的圓滿是一個多麼偉大的事情?你身前身後所有的事情師父都得給你管,用著你操什麼心哪?」(7)想到這段法,我心酸不已,歷朝歷代,古今中外,有哪個師父跟弟子把話交代到這個份上的,我還有什麼不放心的呢?我還有什麼執著心不能放下的呢?

師父說:「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5)大到天體宇宙,小到人世間的一個詞語,無不沁透著創世主的智慧和心血。師父說:「走回傳統路通天」(8),原來,在五千年神傳文化中,一句句子、一個詞語,都蘊藏著回天的密碼,寄託著主佛的殷殷期盼、聲聲呼喚,期盼著迷失的眾生找到回家的路。我理解到了慈悲的一層涵義:為眾生鋪就回天的路。

我真正懂得了珍惜,珍惜這天地間的萬事萬物,珍惜這來在世上的每一個生命,也包括對自己人體的珍惜,能在末法末劫之時,以人身得主佛親自傳度,這是師父賜予的天大的福份啊!做好三件事才是對這人身的最好的珍惜。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歐洲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
(4)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溶於法中>
(5)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6)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功》
(7)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8)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五》<再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