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法用正念分清真我、假我

新生


【正見網2022年07月17日】

近期修煉中的感悟:一個修煉人隨心所欲自以為是的做人處事,根本算不上什麼修煉;遇事先想別人,先考慮別人,一切為了別人,這才是一個修煉人真我所為;阻礙一個修煉人精進的最大障礙就是私——假我。這個假我它表現為:求、恨、舒適等等方面。它時時刻刻都在阻礙修煉人精進。

最近,由於人心執著大暴露,被舊勢力鑽了空子,造成肉體迫害很嚴重,半月的時間內體重減輕八、九斤,不能正常吃飯做好三件事,正念也發不了,煉功也不能一步到位,學法也不能入心。基本上退到了常人的狀態上來了。因為正念發不好,清理不好自己的空間場,大腦被一個個假我控制著。本來正念很強的我,平日說話非常注意負面思維的東西都不承認是真我所為。可當自己正念不足時,負面思維占據著大腦,讓自己一思一念都不在法上,說出來的話,都是假我所說出的。譬如:因為多日不能正常吃飯,體重的下降,其實這都是假像,自己把假象當真相,錯誤的認為自己沒有勁,不能煉一小時的抱輪,只能煉其它四套功法。因為不能吃飯,也就認可沒有勁是正常的,沒有用煉功人來衡量看待這一切,所以導致其它關都闖過去了,可就是感到渾身沒勁,不能正常做好三件事。

師父看我不悟,就用常人的嘴點化我。今天丈夫說:煉功人也和常人一樣,需要慢慢恢復體力。聽後我馬上警覺了,我們煉功人怎麼能和常人一樣呢?不能慢慢恢復,我必須突破常人,按煉功人的要求,不能慢慢恢復,我必須馬上強壯起來,我求師父加持,我要馬上恢復體力,恢復正常學法、煉功、發正念。當我發出這一強大正念後,我馬上感到渾身有力氣了,謝謝慈悲的師父加持!

其實當修煉人正念不強的時候,假我會馬上蜂擁而上,將真我包圍起來,讓真我翻不出來。因為它本身就是求名、求利、顯示、自以為是、要面子,人認為的好東西它都要,無限滿足著私慾。它本身就是恨:抱怨、妒嫉、看不上別人、聽不進別人批評意見。 它就想舒適:求情、色慾、安逸、虛榮,想被別人關心,被別人關注,追求美好生活,穿漂亮衣服,吃好吃的,這一個個假我就想在人世間生活的有滋味,不肯承認吃苦是好事。所以,越出現魔難的時候,它表現的越強烈,越讓真我不能起主導作用。其實一個個假我都是舊勢力強加進來的,如果我們能有強大的正念,舊勢力是加不進來的。

分清真我假我,對於處於病業狀態的同修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有正念啊!沒有正念就分不清假我真我。就走不出舊勢力的怪圈,今天寫出來就是提醒有和我類似狀態的同修,趕快分清舊勢力強加的假像。徹底否定舊勢力強加的負面信息,用正念面對當前出現的假象。只要能分清真我假我,就能走出當前的魔難,就能闖過這巨關巨難,就會重新精進的走在修煉的路上。

寫出近期的一點體會,提醒處在病業假象的同修,趕快醒悟,分清真我假我,闖過這心性大關。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