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矛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7月17日】

一次,一位熟悉的同修,他平時性格文雅,做事比較謹慎,始終精進在大法修煉的三件事上。在修煉的一些事情上我們相互尊重,配合的比較融洽。                                              

有一天她來找我,簡單的說了幾句見面話以後,不知怎的說著說著情緒就變了,語氣也不祥和了,言辭比較尖刻,聲音提到高八度,衝著我就發起火來,說的內容(在這裡就省略了)我趁他停頓的機會,插言說,像你這樣不把我們地區搞亂了嗎?我想繼續解釋一下,一句話未說完,如同火上澆油一般,炮火猛攻,我心裡有點兒波動,心想這哪是修煉人的狀態?和你自己的身份也不相符啊,用法默默的衡量著對方。同時我只有默默聽著,等他把子彈消耗完畢再說吧。

被炮火攻擊另一面的我,牢牢的守護著心性這塊陣地,同時同步的開始向內找,雖然他提到的事情不全是那麼回事,可是都占邊占沿兒,都有我的責任。我查到了不修口和自大的心、狡猾的心。

此時一個聲音說,你總幫別人闖關,今天該看你自己的了。我心裡回應,修!修自己。意念一出,一股能量從身後包圍過來,我的心徹底平靜下來,對方同修也平靜了。我說你今天給我指出的,有我就修正他,沒有就借鑑。今天的事影響不了我們今後的配合。一是我年紀比你大,從理上說是你的長輩,從修煉角度上論,修的比你時間長。他也意識到了,我今天怎麼這個樣子?也覺得自己狀態不可思議。他歉意地說了聲,對不起。就緩緩的招手告別,走向回家的路上。

他走後,我還慶幸自己守住了心性,我繼續分析這突如其來的事情,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我又想到了,他說我狡猾一詞,就順蔓摸瓜,我對同修沒有狡猾之意。但是在對迫害我的對方——警察上有。真是如此,在他們面前,沒有做到堂堂正正的,無畏無懼的講真相。恐怕激怒他們,遭受他們的迫害,謊話連連,最後也沒脫了迫害。這是我嚴重而致命的一漏。以前也意識過此問題,但是沒有實在的去修它,不是今天同修的棒喝,我仍然渾噩不醒啊。大法隊伍裡哪能收下這樣在大是大非面前、正義面前不敢說真話的懦夫!哪還有臉面上天國世界去見佛道神!更何況見師父!                                  

話再說回來,師父看我有修煉的心在,並且,幫助我消去我自己無法承受的業債,其實師父早就幫我了。不想丟下一個弟子,就派一位同修來了,師父的慈悲挽救了我。使我看到了自己的醜陋之心,不然的話還自認為不錯呢。同修真的為幫助我而來。師父說,「其實就是幫助你消業,可是他自己不知道。他可不只是表面上跟你干,心裡對你還挺好,不是這樣的,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生氣。因為業力落到誰那兒誰難受,保證是這樣的。」(《轉法輪》)

此時,我對責備同修說的那句話感到臉紅,無地自容。當時對不起的那句話是我應該說的。我現在補上吧,對不起了,我的同修,您為我受苦了。我要勇猛直追。真修實修,努力做好三件事,跟師父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