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向北蔓延 多國高溫創歷史紀錄

徐簡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20日】

席捲歐洲的熱浪加劇,田野灼熱、機場跑道和火車軌道被高溫破壞,英國在周二(7月19日)創下了歷史最高的40攝氏度(104華氏度)。隨著猛烈的熱浪向北襲來,西歐多國面臨著更加悶熱的氣溫。法國、葡萄牙、西班牙和希臘發生的致命野火迫使上萬人撤離家園。

世界氣象組織(WMO)官員在周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歐洲當前的熱浪可能會持續到下周,並預計死亡人數會增加。

英國首次發紅色高溫警告

英國氣象局表示,英國的氣溫達到了有史以來最高的40.2攝氏度,這個臨時紀錄是在倫敦希思羅機場下午12.50記錄的,超過了2019年記錄的38.7℃的歷史紀錄,但預報員警告稱氣溫仍在攀升。

周二,英國的火車旅行被取消,通常繁忙的市中心變得安靜,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努力讓動物保持涼爽。在英國著名的范堡羅國際航展(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show),工作人員躲在陰涼裡,一些與會者在一個沒有空調的大廳裡,互相噴水降溫。

在一些倫敦的商店裡,冰淇淋和冷飲都賣光了,而風扇、水管和空調裝置的需求量很大。英國政府已經就前所未有的高溫,宣布了紅色高溫警告,相當於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英國交通部長格蘭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至少兩條跑道出現損壞跡象,還有一些火車軌道發生彎曲,英國還需要很多年,才能全面升級其基礎設施來應對高溫。

「我們已經看到了大量的旅行被迫中斷」,他告訴BBC,「大部分基礎設施分是維多利亞時代建造的,不能承受這種溫度。」

一些專家表示,這種難以想像的氣溫在未來幾年可能會在英國變得更加普遍。英國氣象局的史蒂芬‧貝爾徹(Stephen Belcher)說,他沒想到自己會在職業生涯中,能看到英國竟然達到40攝氏度。

法國3.4萬人被迫撤離

法國國家氣象局表示,有幾個地區經歷了有史以來最熱的日子,西部城市南特錄得42攝氏度,當局已經發布了極端高溫警告。

自7月12日以來,由酷熱和強風引發的大火已蔓延到波爾多(Bordeaux)周邊鄉村的19,300公頃(約75平方英裡),共有34,000人被迫撤離家園。政府為撤離人員設立了緊急避難所。被疏散的地區包括一個擁有1000隻動物的動物園。

該國西南部一個旅遊區吉倫特省受到的打擊尤其嚴重,消防員在過去一週內努力跟兩場大火搏鬥,周二早些時候,隨著風向改變,波爾多市被濃煙籠罩。

最熱的氣溫現在已經轉移到法國北部和東部。數百人不得不離開布列塔尼(Brittany)西北部的家園,大火摧毀了1,400公頃的植被。

波爾多檢察官在一份聲明中說,大火已經燒毀了12,800公頃土地。該地區擁有著名的葡萄園和城堡,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關於葡萄藤受到具體損害的報導。

西歐多國高溫破紀錄

根據氣象預報,歐洲的熱浪正在向北移動,預計比利時南部、以及德國西部和西南部的氣溫將達到40攝氏度。

德國DWD氣象部門2019年7月在杜伊斯堡市創下了41.2攝氏度的全國最高氣溫紀錄,該部門發言人安德烈亞斯‧弗裡德裡希(Andreas Friedrich)表示,本周二萊茵河沿岸可能出現類似的高溫。

周一荷蘭創下了今年迄今為止最熱的一天,氣溫為33.6攝氏度,預計周二部分地區的氣溫將達到39攝氏度。

周一西班牙北部的氣溫達到43攝氏度(109華氏度),該國西北部薩莫拉(Zamora)地區的森林大火造成兩人死亡,該地區的火車因火災而停止運行,該國至少有20處火災失控。
7月18日,西班牙消防員在北部地區滅火。(Miguel Riopa/AFP via Getty Images)

在西班牙和葡萄牙,最近幾天有超過千人死於高溫。上周四葡萄牙的氣溫達到47攝氏度,創下7月份的最高紀錄。該國大部分地區已被國家氣象局IPMA置於高度火災危險之中。

葡萄牙北部穆爾薩(Murça)地區的大火蔓延後,數個村莊被疏散,一名七十多歲的人在試圖逃離大火時死於車內,消防員正在三個戰線撲滅大火,當地市長表示,有超過3,000公頃的土地被燒毀。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