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 去人心 家庭和睦

大陸大法弟子 愛心


【正見網2022年08月03日】

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回想起這二十六年的修煉歷程,因為一些執著心沒去,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導致自己長久的處於被強加的家庭魔難中。在剜心透骨的去執著心過程中,一路坎坎坷坷、跌跌撞撞走到了今天,當初看起來千難萬難的家庭魔難煙消雲散,此時對師父的加持和同修的幫助千言萬語也難以言表。  

一.否定邪惡迫害,證實大法

一九九九年中共發動對法輪功的打壓後,我曾多次遭邪惡非法迫害。家庭的經濟受到特大損失,幾乎傾家蕩產。那時我的兩個孩子大的十五歲、小的十一歲,正值叛逆期。丈夫離家出走、拋家不顧、還誤入歧途。這期間,鄰居、親戚朋友和我的家人,因受邪黨對法輪功造謠抹黑的謊言毒害,把我家裡的一切損失,都誤認為是我修大法造成的,導致他們對大法不理解甚至仇視大法。

在這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感謝師尊的呵護,同修們的幫助,支撐著我艱難的闖過重重魔難。在這巨大的壓力下,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回我所失去的—切,把我的環境正過來,否定邪惡對我的種種迫害,證明不是因為修大法造成我失去一切,要擔起責任挽救我身邊不明真相的人。

丈夫離家出走後,家裡的重擔就我一人扛著。我按照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與人為善,吃苦為樂。從家裡建房子,到給兒子找工作、結婚、養孩子,照顧孫子都是我一步步的艱難的走過來的。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丈夫也回家了,兒子的事業也蓬勃發展,經濟有很好的變化,家人都在我修大法中受益,親朋鄰居都刮目相看說:「法輪功真厲害!」

二.修去人心,丈夫歸正

家庭環境改善後,流落在外十幾年的丈夫終於歸家了,他幫忙做家務也幫兒子做婚慶工作,空閒時間我倆還做點小生意。鄰居朋友們見了面就稱讚丈夫:「你真有能力呀,做這麼多事賺錢,錢都被你賺光了,以前賣牛肉,現在做婚慶,還擺這麼大的貨攤子,真有能力呀。」

人家這樣誇他,我聽著心裡就又不平衡了。本來這些事情都是我全心付出的,含辛茹苦的撐起這個家是我呀,他一直不在家,一直在外面快樂逍遙,根本就沒有顧家,現在這些反都成了他的功勞了。我心裡就是不平衡,所以我就經常挑他以前對不起我的地方,有時對他發脾氣:「人家都說你有本事會賺錢能養家,那你拿多少錢回來養家了?我拆房子,做房子、娶媳婦又添孫子、兒子的事業投資,你給了我多少錢。」

提到此事,我倆就爭吵。而他不僅不愧疚,反而惡狠狠的說:「老子要拿刀劈你」,象這樣的狠話他不知道說了多少次,他怨恨我不讓他賣牛肉做大生意,只能幫我擺攤做小生意,在他心裡總是抱著很委屈的心,他認為這一切都是為我做的,所以他經常跟我發脾氣,憤憤不平,心存怨恨。

到了二零二零年下半年,丈夫又想去賣牛肉,我不想他再去殺生造業,這個家是我修煉的環境,是證實法的環境,千萬不能有任何不正的因素,不能再出偏差 。

我不斷的向內找,三件事我都做了,早上三點起來煉功,四個整點正念基本沒有耽誤,做生意有客人來就講真相,回家做家務還要照顧小孩,等孩子睡著了,我就學法。心想圓容家庭,可為什麼就改變不了他呢?

我求師父加持,不能讓他再去造業了,一定要挽救這個生命。有一天我在煉抱輪的時候怎麼也靜不下來 ,我知道這不是我,我要靜下來清除干擾,不能胡思亂想。可還是沒靜下來, 這不是不自覺的煉邪法了嗎?難怪我煉功不長功,改變不了丈夫,是因為我的執著心太重導致空間場不純,每天煉功都增添了不正的因素,越煉不好的因素就越強,這是非同小可的事,修不好不就白修了嗎?很可怕,我靜下心來學法,不斷的向內找、挖根 。在師父的點悟下我找到了一直壓在心裡對他的怨恨心,修了二十多年了,一直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怨恨心。  

第一怨恨他做不道德的事,使我沒臉見人,丟面子。這不是執著於名嗎?  

第二怨恨他沒本事、不爭氣,沒賺錢不說,把我賺的錢都花光了,這不是執著於利嗎?

第三怨恨他背叛我,在外面找女人。我總是瞧不起他 ,他說話我就不願聽 。當我找到這些不好的心的時候,我明白這是怎麼回事了,其實我的這些不好的心,都反映到他身上去了,我怨他沒本事、沒賺到錢,恨他不爭氣,瞧不起他。所以他也瞧不起我,原來他的不足是對映我的不足,讓我看到修自己的。

我繼續向內找,別人誇他有能力有本事,我憤憤不平,這不是妒嫉心嗎?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到 :「 妒嫉心這個問題很嚴重,因為它直接牽扯到我們能不能夠修圓滿的問題。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  

難怪丈夫以前經常對我說:「你對我不好,你就圓滿不了。」他是一個常人,從不接觸修煉,怎麼會知道圓滿不圓滿的事呢?這不是師父在利用他的嘴在點化我嗎?我吃了那麼多苦,不是為得大法而來的嗎?這一切不都是為提高我的心性而安排的嗎?正法快結束了,還在為個人得失放不下,認為自己吃了虧,還憤憤不平,妒嫉的不行。他本來沒有得法,就是一個可憐的生命,還造下那麼大的業,他不是很可憐嗎?我是個修煉人 ,還不能饒恕他,還說要證實大法救度眾生,他不是眾生嗎?我這些骯髒的心不去怎麼去救度他呢,我又怎麼能跟著師父回家呢?這些骯髒的東西不放下能帶到天國去嗎?

師父在《精進要旨》中講:「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精進要旨》<境界>)我這些為私為我、自謂不公的骯髒的心要儘快去掉,都不是我的,我不承認,都是舊勢力強加於我的,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改變了觀念,師父給了我智慧。「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精進要旨》)。當我按師父的要求去做,真心的去理解他、關心他 ,他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善,願意改變自己的缺點。隨著我的人心漸漸的放下,慈悲偉大的師尊就用巧妙的方法讓他殺牛賣肉沒有賺到那麼多錢,他心甘情願的放棄了賣牛肉的生意,收起了賺大錢、賺快錢的心,踏踏實實的在家做生意。

三.向內找,家庭和睦

長久以來家裡的氣氛很緊張,大兒子和兒媳也經常吵架,要鬧離婚。我總是告誡兒子,要他對自己的妻子好一些,要看她的優點。我勸兒媳不要吵架,不要說離婚的話,這樣是對兩個孩子不負責任,兒子是我沒有教育好,是我的責任,你要多包容他,我們一起來管好他,你有事情就向我說,心煩就跟我傾訴,你們不要吵。後來她真的經常對我發牢騷,說兒子怎麼不好,這樣的話聽多了,我心裡就有點不舒服,我說一個女人不要總是壓著丈夫,這樣不好。我這樣說她就更發火。

後來丈夫也不停的在我面前說,這個女人總是把自己的丈夫壓著呀,這怎麼行呢?他本來生意就不好,心裡煩,你老是壓著他、瞧不起他,他不更有自卑感!丈夫反覆在我面前說這話,讓我警覺了,他這不是在說我嗎?兒媳對她丈夫這麼厲害,我看到了心裡不舒服,這不是象我當年對自己的丈夫一樣嗎?我們家演的這台戲,不都是演給我看的嗎?我的丈夫不也是在傾訴他自己委屈嗎?我這才感受到自己的丈夫所受的委屈,是我對他不善呀,我非常後悔自己以前做的,我真是感到抱歉。

當我把看到別人的不足,反過來看自己的問題後,我再看到兒子和兒媳,他們仿佛象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一樣,他們還非常和氣,其樂融融的。從此以後我家的氣氛融洽,一派喜氣洋洋的,真是和睦的一家人。

結語

我在家庭魔難中,過的時間太長了,之前自己總是用老眼光看人,專門看別人的缺點,而不實修自己,非要等著師父推一下才往前走一點,長久陷在個人生活的圈圈裡打轉。其實我們不僅要修好自己,還要承擔著救度眾生的使命。法正天體已結束,自己要對得起「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珍惜集體學法、集體交流的環境,共同配合做好三件事,一起迎接「法正人間」的美好時刻!

因層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