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拿別人家的杏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05日】

我去一個農村同修家,同修說:「鄰居家讓我給安裝個戶外電器,你跟我一起去吧。」於是,我跟同修去了鄰居家。進院後,鄰居家沒人,同修就自己在牆上配電盤上安裝。我見院裡有棵杏樹,果子金黃誘人,已經熟透了,不由伸手摘了一個,前後吃了十幾個,走時還有點留戀:「這杏真好。」

可回來後,腦子裡老是翻騰這件事,這是為什麼呢?仔細一想,猛然驚醒:我這不是偷杏嗎?主人不在,沒人允許,不是偷是什麼?神能這樣幹嗎?這個「小節」很讓我後悔,我拍下腦門:「咳,修得太差,太差了。」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修煉人有小事嗎?這種私和自我都習慣了,察覺不到,這是黨文化惡習:貪便宜、不吃虧、順手牽羊、不吃白不吃。我下決心一定改正,要堂堂正正的,不做有損大法弟子形像的事。

我發現,同修中這種現象也有,比如:有兩個同修去農村發大法真相資料,回來時,見路邊有一片杏林 ,果實碩碩,很是誘人,一個同修上去就摘,邊吃邊往兜裡揣。另一個同修說:「這樣做不好吧?」同修說:「幾個杏,不是什麼大事,俗話說:『甜瓜李棗,誰見誰咬』,咱才能吃幾個?」可回家後,摘杏吃的同修肚子疼的厲害,又出現了其它病業現象。我想,是不是偷杏的行為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呢?這是心性問題,對常人來說是品質不好,是小拿小摸,是丟人事。

修煉人沒小事,針眼大的洞能吹進鬥大的風,我們是向神看齊的,要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要為別人著想。再則,如果在偷吃過程中,被主人碰見了,那多尷尬?你臉往哪擱?如果主人知道你是大法弟子,多有損大法弟子形像?我們與常人的區別,就是在遇到大小事情時能夠行事高尚,能夠為別人著想。我又想,當我興致勃勃偷杏吃時,滿天神佛怎麼看我呢?更會被舊勢力恥笑。

有時,我也有做的好的時候,有一次,幾個親戚約我開車去藍莓採摘園,採摘園的主人是同修親戚,很大方,說:「你們遠道而來,隨便吃,隨便拿。」還特意留下兩壟沒開摘的,同修個個滿臉喜悅,一邊吃一邊摘,專門挑大的摘,每個人都摘了滿滿一筐,足有十斤多。我只是在已經摘過的樹枝上摘幾個小的,嘗了嘗,當時心裡有點難過,我想:同修呀,人家讓咱們白摘,你就心安理得摘嗎?人家辛辛苦苦付出,這是賣的產品呀,賣了也是一筆好錢,咱應該考慮主人的感受呀?這麼多人白摘,共有上百斤,是不是有點過分了?我把我的想法跟一個同修說,同修說:「沒啥,人家叫咱摘,你不摘吧,等以後親戚到咱家時,咱再補上。」我心裡有點酸,這不是補上問題,是心性問題,不能白拿人家東西就高興,得考慮對方感受。

還有的同修去市場時,聽攤主喊:「水果免費品嘗……」都是小柿子、草莓、沙果、櫻桃什麼的,同修拿起一個就吃,吃完也不買,說是酸,其實根本就沒想買。

還有的同修去飯館吃飯時,讓老闆給搭個鹹菜或蘸醬菜什麼的……其實沒幾個錢,但表現上是私,大方的常人都不這樣。

感恩師尊點化,讓我看到自己在這件小事上的差距,同時寫出自己一點淺見,供同修借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