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拘小節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9月05日】

我和小寶學法時,師父點化小寶:師父伸出兩隻手,其中一隻手手心朝上,另一隻手手背朝上,然後,手背朝上的那隻手也翻成了手心朝上,這樣,兩隻手都是手心朝上了,然後,這兩隻手又離近了一些,並排著挨在一起。小寶心想:這是點化我什麼呢?(當時小寶在床上坐著)突然小寶眼睛一亮,看到自己的兩隻鞋,其中一隻鞋,鞋底朝上,另一隻鞋,正常放著,鞋面朝上,並且兩隻鞋離的很遠。小寶明白了:師父點化要拘小節,不要懶散,不能隨心所欲。即使上床脫鞋也要守規矩,鞋不能亂扔,要擺列整齊。小寶趕緊把鞋擺放整齊。後來有一次,小寶睡著了,我看到他的小鞋排列的整整齊齊,那時,我感覺小寶很可愛,只要他能想起來,上床前他都主動把鞋放好。

最近,師父經常點化我們,要拘小節,不可放縱。比如:我跟小寶說話時,經常很幽默,有時說話會有些誇張。逗的小寶嘎嘎大笑。師父給小寶顯現出:一個狂笑的大南瓜,小寶知道是在點化自己,趕緊收斂,不再大笑。再比如:一次,我和小寶讀法時,我的頭髮有些亂,小寶看到:師父給我把頭髮梳整齊了。

修煉人的言談舉止都不能太懶散,要拘小節,三尺頭上有神靈,不要覺的沒人看見,就很隨意。當我們在修煉中,不斷的提升,不斷的歸真,越來越接近先天本性時,我們的言談舉止,也會變的更加美好。說出的話很純正,不帶私念,別人聽了很受用,感覺象甘露滋潤過心田一樣。舉止動作講究禮節,不狂妄自大,敬畏天地。

我們知道,古人是很講究禮儀的,言談舉止很有規矩,現代人往往把那些禮節視為束縛。其實人守規矩的時候,才是最舒服的時候,才是心安理得的時候。我記得一個同修講過一件事,她坐在辦公室的桌子旁看大法經文,開始時坐的不直,腰有些彎,總感覺不舒服,動來動去的,最後她挺直了腰,感覺舒服了,一下看了一個多小時的書,紋絲不動。在別人看來,筆直的坐著,一個多小時不動,一定很累,其實不然,真正的信守禮節時,卻是舒服愜意,因為我們符合了神定的天綱,遵循了上天的旨意。

我覺的守規矩,才是人的正常狀態。古人的規矩禮節處處都體現著敬天信神,在神明面前要謙卑,不能妄為。修煉人更應該做到:懷大志而拘小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