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翻牆軟體簡法

大陸大法弟子 辛淨


【正見網2022年08月11日】

原先在分享安卓版翻牆軟體時,我都是這樣操作:文件管理→分類瀏覽(應用)→安裝包(或已安裝)→找到翻牆軟體→長按→分享→藍牙→搜索→配對→對方接收安裝。

如果是老式手機,可能沒有分類瀏覽(應用)按鈕,如果你是從不同的網絡(軟體平台)獲取的翻牆軟體,就會保存在不同的文件夾下,還不太好找,就需要到文件管理→我的手機(有的叫內部存儲)去找,一般會下載保存到download下,如果是從別人那裡通過藍牙得到的,就在bluetooth文件夾裡。再分享出去同樣也是通過藍牙。注意不要直接通過微信或QQ等大眾受控軟體傳播,有人試驗過,很容易被禁止使用群功能,一段時間後才能解封。

有的時候你下載軟體安裝完成後,手機系統會自動刪除安裝包,在手機中反而找不到那個軟體。有時即使保存下來還會被系統自動改名為:base.apk,此時你必須點擊安裝一下才知道它是什麼。

後來無意中從一位同修那裡學到一種更簡單的軟體分享方法,不需要象上面那麼麻煩的在文件管理裡找,只需要如下操作:

直接在手機桌面上長按翻牆軟體的圖標,出現分享和卸載後,點擊分享(見下圖),通過藍牙分享即可。這樣就非常簡單了,而且別人分享到的也是一個實實在在的軟體.apk。

 
原先一直以為必須找到軟體實體才能分享,其實長按圖標也能分享。
在此介紹這麼一個小技巧,希望對大陸同修推廣翻牆軟體時有點用處。
如有不當之處,請及時提出建議和看法。

附言:

我原先一直用老辦法分享翻牆軟體,十多年了,有時真的就是找不到下載後保存到哪裡了,不同的軟體平台下載的資源保存位置都不同,一般人都不熟悉,碰到很多人說自己下載的東西找不到下在哪裡,下載完成時手機會一閃而過,一般人都看不見,看見了也很難找到,都是字母英文的,字體也很小。所以以上就是這些年來的經驗總結,在去年一個同修告訴我不用這麼複雜,直接點擊圖標就能分享,開始還不太相信,試驗了一下果然可以!今天突然想起來,還是分享一下這個經驗為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