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87年來最干氣候 泰晤士河源頭已見底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16日】

英國在今年夏天,遭遇嚴重乾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採訪團隊發現,全球知名的「泰晤士河」,西部源頭已經干到見底。只是在蘇格蘭和北愛爾蘭,正飽受風暴威脅,甚至有部分地區因為大雨,出現淹水災情。

閃電划過天際在紫色深夜天空中,勾勒出教堂屋頂景觀十分驚人。

這是蘇格蘭民眾拍到的畫面,原來有風暴襲擊英國甚至部分地區出現淹水災情。

民眾:「這地面太乾燥了,雨水難以滲透。」

因為在大雨來襲前,當地才飽受乾旱之苦沒想到大雨來得突然也讓水一時無法宣洩,英國氣象局甚至發布了黃色雷暴警告。

SkyNews記者Sabah Choudhry:「英格蘭和威爾斯發布了三天的黃色警告,目前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已經進入黃色警告。」

儘管英國北部迎來暴風雨,但在另一頭氣候卻有天壤之別。

CNN記者Scott McLean:「泰晤士河是全世界最知名河流之一,不過今年西部源頭,一點水也沒有了。」

CNN記者跑到泰晤士河的源頭採訪,發現泰晤士河的河床有好幾英裡已經完全乾涸。

CNN記者Scott McLean:「專家說英格蘭地區用太多水,而且老舊管線也讓太多水平白流失,高達1/5水資源是因為漏水就沒了。」

英國在這個夏天遭遇嚴重乾旱甚至有部分城鎮,連自來水供應都成問題,當地農民甚至考慮要讓養的牛喝瓶裝水,他說歐洲大旱的異常天氣是全人類犯錯後的必須付出的代價。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