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武術大賽明日開賽 各國選手齊聚紐約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26日】

8月25日,來自四大洲十多個國家的七十幾位選手匯聚紐約上州米德爾敦(Middletown),準備參加從明日開始的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

由於持續兩年的疫情緣故,不少世界各地的選手沒有得到簽證,也有很多選手突破了重重困難來參賽。他們都表達了一個願望:以武會友、為弘揚中華傳統武術盡一份心力。選手們說,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武術大賽是「真正的」堅持和繼承傳統武術的比賽。

主辦方:新唐人武術大賽重視武德

「新唐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以下簡稱新唐人武術大賽)從2008年開始以來,已經舉辦了7屆。大賽評委主席、總裁判長李有甫先生表示,比賽的宗旨是繼承和發揚傳統武術精神,弘揚武德,復興中華神傳文化。

「我們這個比賽強調的是武德。」李有甫說,他在自己的一篇《論武德》中寫道,「秉武之人,信因果、明善惡、尊道重德,知善惡有報,止惡揚善,修德向道,是為武德。」

大賽主辦方負責人、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馬麗娟表示,「現在真正的傳統武術越來越少了,我們這個比賽就是要找回真正的中華傳統武術,並將其傳承下去。」

她說,因疫情關係,很多選手是克服了很多困難來的,她對選手們的熱情參與感到「很欣慰」。

選手:新唐人的比賽是唯一的、真正的傳統武術比賽

台灣選手劉大雁是去年男子器械組的金獎得主,今年是他第四次參賽,這次他參加的是男子拳術組。他說,他為了比賽特意打了COVID-19疫苗。

「我來比賽的目的不是為了名次,而是為了向別人學習,提升自己。」他說,「因為我看到,新唐人這個比賽他們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給傳統武術一個平台,所以我在工作很忙的情況下,為了這個世界比賽做準備,這個過程本身就是一個提升過程。」

劉大雁特彆強調,新唐人比賽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是,「評委在武德和技術方面都給予點評,給選手們指出更好的發展方向,這是其它比賽根本不管的事情。」

另一位台灣選手莊國治是第三次參加比賽,曾經得過銀獎和銅獎的他感佩新唐人的奉獻精神。

「我想把所學的功夫弘揚到全世界去。」在台灣當過選手、教練和評委的莊國治說,「新唐人的比賽辦得最用心,出錢又出力,和外面的比賽不一樣,他們是為了弘揚傳統武術,尊師重道和武德,這是我參賽的主要原因;新唐人的比賽也是我看過的比賽中最公平的。所以這第三次,我告訴我自己:我克服萬難也要來。」

他透露說,他在時間和經濟上真的是克服了很多困難,甚至是跟家人借錢來參賽的,「傳統武術漸漸都失傳了,現在的學生都不知道了」,所以,他認為,來參加新唐人的比賽,「就是為傳承傳統武術盡一份力——這是我的責任。」

現住波士頓的委內瑞拉選手喬治‧佩雷斯(Jorge Perez)從5歲開始學習武術,到現在已經32年了。他曾經參加過6次中國大陸的全國武術比賽,他之所以來參加新唐人武術大賽,就是因為這裡是「真正的傳統武術比賽」。

「中國大陸的比賽和這裡的不一樣,那裡有很多現代武術,但冠之以『傳統武術』的名字。」他說,「這裡,你看到的是真正的中華傳統武術,只有傳統武術,這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他們在弘揚傳統的功夫,所以這個比賽是獨一無二的。」

希臘選手佩特洛斯‧阿納戈斯塔基斯(Petros Anagnostakis)表示,他從13歲開始習武,雖然中間停止了一段時間,但是「武術的精神」從來沒有離開他。這次來參加新唐人也是為了「武德」。

「傳統的功夫代表著生命的質量和正義,一種精神、哲學和氣質,那就是去幫助別人,與人為友,去維護和平,而不是去打鬥。」他說,「不管你來自什麼國家、什麼宗教或者沒有信仰,這都沒有關係,關鍵是我們大家走到一起,來提升自己,將生命提高到更高層次。」

美國舊金山武術教練孟全勝帶來15個學生參賽,他說新唐人的比賽要求只能用傳統武術參加,他喜歡這個特色。

「別的比賽有傳統的,也有新武術,這個是區別。」孟師傅說,「新唐人主要弘揚中華武德,希望通過比賽『以武會友』,將大家凝聚在一起,而別的比賽就是『爭第一』。」

孟全勝認為,「武德」在武術界太重要了。

「武術不是用強權稱霸把別人說服,武德是人的素質,這個很重要,因為當今世界的人容易動怒,而通過練武術,重武德,人會有內涵、有修養,就像新唐人這個比賽強調的一樣,是『止戈』的,所以武德對習武之人相當重要。」

另一位委內瑞拉選手路易斯‧門德斯(Luis Mendez)說,這是他習武30年中第一次參加武術比賽,因為他認為「比賽是武術中極小的一部分」,「但是這個比賽是弘揚傳統武術的」,這是他最喜愛的地方,所以他來了。

「要深刻理解中國傳統武術,就要學習中國傳統文化」,門德斯說,「自從我練習武術,我生活中的一切都發生了變化」,「中國文化中的『健康』包含內在的能量平衡,這是我從習武中獲得的。」

阿富汗選手塔赫穆爾‧巴裡茲(Tahmul Bariz)對參加比賽顯得非常興奮,「我喜歡這個比賽的使命」,「能看到這麼多中國傳統武術的好手們,我真高興,我是第一次參加,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棒。」

加拿大選手卡特琳娜‧奧德(Katrina Audet)也是第一次參加武術比賽,她說,來此參賽的目的是為了「突破自己的極限」、「誠實地面對自己」、「認識新朋友」以及「學習中國傳統文化」。

夏威夷華人選手王國龍表示,他是因為新唐人電視台「講真話」而對其舉辦的活動「信任」,才來參賽的。

「新唐人、大紀元像一股清流,代表著我們華人中的正義力量。」他說,他曾經在國內得過省級金牌,他對這次比賽充滿期待。

現年72歲的阿爾貝托‧福圖爾(Alberto Fortoul)為了支持大賽而來參賽,因為超齡,這次他無法獲獎,但他希望他們的團隊成員取得好成績。

「這個比賽是世界性的,比賽水平非常、非常之高」,福圖爾說,而且比賽強調的「武德」正是他所在的道家修行團體所追求的,「我們覺得武術是獲得自我約束、成為更好的自己、以及控制我們的缺點、弱點以及修道的一個途徑。」

比賽從明天開始紐約賽區初賽,複賽以及決賽將對外售票。
比賽地址:47 Academy Ave. Middletown, NY 10940,USA
購票網站:https://www.eventbrite.com/e/2022-ntd-7th-international-chinese-traditional-martial-arts-competition-tickets-318991109997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