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韻捷克演出中擔任主持人的經歷(譯文)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25日】

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來自捷克共和國。我從二零一零年開始修煉,我的修煉道路上經歷了很多奇蹟。我希望分享我開始在神韻捷克演出中擔任主持人的經歷。

我在布爾諾的一家投資公司工作。我的工作涉及到分析工作並且與客戶見面。我的妻子同樣是一名修煉者,我們有兩個兒子。我們住在森林附近的一個小房子裡。

這一切是如何開始的

大概兩年前一位同修叫我去給捷克的大紀元做視頻,我同意了。這對於我來說很方便,因為我在工作中也做視頻,我一般會穿著西服繫著領帶。

過了一段時間,我受到一些美國油管播客的啟發,開通了自己的油管頻道。頻道裡除了關於政治和股市的話題,我還製作了很多關於法輪功遭受中共迫害的視頻。

二零二一年秋天我收到捷克神韻主持人的電話。她告訴我她的主持人生涯要結束了,問我是否能接任她的工作。我知道自己的極限並且懼怕在舞台上面對眾多的觀眾講話,我婉拒了她。

幾個星期後我又收到了這位同修的電話。她告訴我我是這個工作的正確人選。我從她的話音中感受到了很大的善心,但是我還是拒絕了她。然而,我的妻子為我的決定感到傷心並告訴我,我應該接受這個珍貴的機會。

但是我當時非常堅定我的決定,我認為如果答應了她,我會給神韻造成損失。我不相信自己。我花了很多時間來想通這個事情。但一段時間後一段英文《轉法輪》的文字出現在我眼前:「老子講:道,可道,非常道。那要滿地都是一撿就修成了,他也就不珍貴了。」[1]

在我日常工作中我也會處理老闆分配的任務。我意識到並不是由我來決定我在神韻中的角色,而是師父來決定,我不能找理由不去做。師父也在《轉法輪》第四講中說道:「另外,你沒有後顧之憂了,你什麼麻煩都沒有了,你還修煉什麼?舒舒服服的在那煉功?哪有那種事啊?那是你站在常人角度上想的。」[1]

所以我自己想通了,並且接受了這個主持人的工作。在當時我還不是很清楚自己將會陷入什麼樣的情形,也不知道如何克服怯場,但我保持正念,相信一切都會好的,我會做的很好。

準備我的新工作

正當我接受了主持人的工作後,我接到來自神韻紐約辦公室的信息,告訴我需要儘快接受主持人培訓。當時是十二月份,距離聖誕節大概一兩個星期。我的安逸之心冒出來了,因為我不想在聖誕節假期間離開妻子和孩子。

讓我吃驚的是我妻子完全同意我在聖誕節假期間去紐約接受培訓。她告訴我:沒有比為神韻工作更重要的事情了。我妻子在整個過程中都非常的支持我。最終問題自己解決了,我被告知我抵達的最佳時間是一月底。

在聖誕假期間我在背在舞台上的台詞。這是最基本的,我只要有時間就會反覆背誦台詞。我甚至給自己錄音,在騎車去上班的路上聽自己的錄音台詞。我的付出最終有了收穫。

一月底,我在紐約待了一週,非常感謝來自經驗豐富的主持人的建議,我樹立起一定的信心。二零二二年春季,我還參加了一些課程,這些課程還可以,但都沒有我在紐約學到的有幫助。時光飛逝,很快就到了五月,這是神韻來我們國家演出的時間。我非常期待,但是有事情將要發生。

神韻的到來

神韻藝術團在五月十三日來到了布爾諾,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天。前一個晚上我沒有睡好。那天早上一睡醒頭就感到劇烈疼痛,並且感到全身無力。我最恐懼的情況出現了。因為我很害怕經受病業,比如牙齒痛、流感,這些病業反應會對我在舞台上的表現造成負面影響。

師父說過:「你認為是有病的時候,那可能說不定就導致有病了。因為你一認為它有病的時候,你的心性就跟常人一般高了。」[1]

我看著牆上師父的照片,我想到了那個相信我的前任主持人,我想到了神韻協調人和其他所有的同修。我開始哭泣。我不想讓他們失望,但是我當時幾乎崩潰。

神韻藝術團那天晚上就要抵達,我沒有退路,只能竭盡全力恢復自己。我煉了全套功,聽了一些講法。我感到好一些了,我問自己:明天我要怎樣走上舞台?

五月十三日,捷克同修為慶祝這一天給神韻演員們準備了一個大蛋糕。第二天我就要在神韻演出第一次擔任主持人。那天晚上我睡覺之前想:「舊勢力可能想檢驗我但是它們不會贏。它們不會贏。我明天會站在舞台上,我會做的很好。」

第二天早上,我前四套功法做了兩遍。之後我去劇院排練,並且又煉了一次功。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冷靜,並且對走上舞台沒有感到任何的畏懼。我完全感覺正常。我由衷的感謝師父。

觀眾非常熱情,演出非常的成功。星期天的第二場演出也是一樣成功,我感到比前一天更冷靜。

在布拉格的演出兩週後,我不斷背誦台詞和練習我的肢體語言。我已經有了前兩場演出的經驗。我的目標是讓所有的觀眾認為我是絕對專業的主持人。

兩個城市的票都賣完了,最終我們需要增加一些座位。感謝大法和師父,我不但在一天內就消去了病業,而且我還從完全沒有經驗變成了專業主持人。我親身見證了大法巨大的能量。

我希望我的經驗能鼓勵那些和我有相似經歷的同修。只要對大法堅定不移,沒有什麼我們做不成的。我希望能用師父的經文來結束我的分享:「每個大法弟子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持學好法,只有這樣才能完成好大法弟子的歷史使命、助師救度眾生。你們無論生在哪個民族,你們都是那裡眾生的希望。做好你們該做的。」[2]

感謝師父,感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經文:《致捷克斯洛伐克法會》

(2022年9月歐洲法會稿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