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諸生渡海見海神

德惠


【正見網2022年10月22日】

明朝嘉靖丁酉年(嘉靖十六年,公元1537年),瓊州(今海南省)的秀才們陸續渡海參加科舉考試。

某日,一艘渡船在航行途中,突然有人見到海神立於海面之上,海神身高一丈多,發色泛紅,鬍鬚很長,戴著冠冕,佩帶寶劍,氣勢偉岸非凡。眾人隨後都看見了,正在驚異之際,有人見多識廣,立刻明白這是海神的顯現,於是帶著大家一起下拜,敬拜海神。接著大家看到海神從他們的渡船旁飛速掠過,留下的神光「經久不滅」。第二天,又有三艘渡船過海,船上的人也看見了這種景象。可惜船上的人,包括渡海的秀才們都不知道這是海神,紛紛鼓譟,發出各種聲響,希望以此將其「拒之」趕走,結果海神忽然不見,但沒多久這三艘船就遇上大風浪沉沒了。

故事很簡短,前後兩批渡海者對海神的態度截然不同:第一批認出這是神靈加以敬拜,於是平安到達;第二批不知道是神的顯現,鼓譟抗拒,結果遭遇了風浪船沉了。

此事說明了敬神的重要性,人對神佛有真正的信仰與敬畏之心,神便會保護人;反之褻瀆神佛之人必有報應。再看當今的中共,以無神論發家,干盡了褻瀆神佛的壞事,其結局必然就如記載中後三艘船一般沉沒。其實中共真的就如一艘破船,幾十年來對抗浩浩蕩蕩的民主大潮,順風順水的航線它不走,非要逆流而行,風浪自然越來越大。

現在中共在國際上日益被孤立,其現任黨魁在其所謂二十大報告中也自覺不妙,說: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考驗。其實中共內部眾多的大小貪官們就如碩鼠、白蟻般,早已將其船板蛀的千瘡百孔,一旦遇到大風浪就會解體沉沒。明眼人早都看明白了:中共已經徹底走上了一條解體覆滅的不歸路。所有曾經加入過中共黨、團、隊的人,如不退出中共組織,必然是和中共一起覆滅遭災,要想平安唯有趕快聲明退出中共組織。

資料來源:《博學彙編》、《廣東新語》
《博學彙編》原文:嘉靖丁酉瓊州諸生應試,見海神立水面,高丈余,朱髮長髯,冠劍偉異。眾驚異下拜,神掠舟而過。次日有三舟復見,諸生大噪拒之,神忽不見,三舟俱溺。
《廣東新語》原文:海神甚靈,嘉靖間有渡瓊海者,見海神特立水上,高可丈余,朱髮長髯,冠劍偉麗,眾驚伏下拜。海神徐掠舟而過,有光景經久不滅,次日有三舟復見,大噪拒之,風波大作,舟盡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