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風雨瀟瀟(二)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10月24日】

輪迴紀實(音頻):風雨瀟瀟(二)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曉芸在北宋時期的雲南大理國的時候是一位王室的女兒 ,非常有管理才能。雖然她不是公主的身份,但是她的能力在王室是有目共睹的。

當時的大理國王想讓她做監察官吏方面的事情。結果曉芸推卻了。她對國王說:「我還是不出面管了,以免有人說閒話,我這個人喜歡清淨。」國王一聽,就讓她負責協調本國的修煉場所與當地關係的問題。因為當時的寺廟有廟產,有時廟產與當地的官員或者富紳產生衝突;以及有人犯罪跑到廟裡或者道觀中,或者在有天災的年月,廟裡會和國家聯合舉辦祈福消災的法會等等。

說到事情,有時很多,有時卻沒什麼事。

因為曉芸經常與修煉場所的人打交道,而且她處事能力很強,時間一長在大理國名望鵲起。

很多官場上的和修煉場所的人都願意與她結交。她也是生性豁達之人,哪個人遇到難處她也願意幫忙。

也許是曉芸修煉的機緣成熟。有一次她帶著幾位隨從來到了蒼山腳下,看見蒼山頂端,有佛光冉冉升起,然後又向洱海方向飄去,又飄回,如是三次。

她非常詫異,於是找到一位在當地修煉場所德高望重的修行人,想問下此事。這位修行人是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尼姑。

老尼姑說:「看來你是真的有佛緣呀。要不你就在我這裡落髮修行如何?」曉芸想想說:「我還要為國王分憂,落髮似乎不是很妥當,我就當您的俗家弟子如何?」「因為我的能力有限,不過……等我的師父回來,我問問她有沒有在世俗中就可以修行的方法。只是你需要等一段時間,因為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能回來。」「那好吧。」她告辭離開老尼那裡,繼續做她的事情。

又過了半年多,她去老尼那裡詢問,結果她師父還沒有回來。

在這期間她看到了有很多有錢的、有權的人,家道說敗落就敗落了,有的人前一天還活的好好的,第二天就有病甚至因為什麼而離世了。這讓她真的明白了人間的一切都是無常的。

又過了大約三年的時間,老尼派人過來傳話,讓曉芸過去一趟。

曉芸到了那裡,老尼跟她介紹她的師父,一位一百五十歲的女師父,長得比較年輕,看上去跟老尼歲數差不多。

那位女師父對曉芸說:「你我真的是有緣,你既然想走入修行的門,那麼我就教給你一種不用出家,就能修行的方法。」

她這種修行的方法其實就是在紛亂的世間銘記自己是一個修行的人,平時保持一份清靜的狀態。當然說起來容易,這需要她師父給她身體內下上一些東西,才能起作用,否則光憑人的這種意志力是不行的。

她告訴曉芸,如果心念被外界事情攪擾的話,那就用她給的辦法。

剛開始曉芸做事情的時候,各種人心都有,顯示心、爭鬥心等等,後來發現這些都是作為修行人該去掉的,她就努力抑制這些。在打坐時腦海中經常出現各種各樣的事情,干擾的很厲害。後來隨著修煉的不斷進步這些干擾越來越輕了。

有一次一位王族公子去一座寺廟進香,結果被人給殺害於廟前。此事震動了朝野。國王派曉芸徹查此案。

曉芸深入調查發現,兇手是另外一位朝廷重臣家的孩子,兩人因為搶奪田產而產生糾紛。

一方是王族勢力,一方是朝廷重臣,她在兩難中抉擇。

因為一心想早日解決此事,曉芸就在這方面用心過多,打坐的時候,心裡依然想著這些事情,心根本靜不下來,也無法體會到那種美妙與殊勝的狀態。

時間一長她就覺得自己很不對勁。想著這些的事情,一時間也解決不了,還耽誤修煉。於是她就開始運用師父教給她的方法清除這些干擾,讓自己真正的靜下來。當她在這方面真正的做到位了,這種干擾就減弱了很多。

隨著曉芸修煉的不斷進步,她也把修煉人的心性狀態不自覺的用在了處理外部的事物中;同時會用更大的智慧去看待這些。

比如上述那個案子,在別人來看此事很棘手。後來她誠摯的邀請兩家大人坐在一起商量解決的辦法。失去孩子的父親說我家就這一個兒子,這下沒了,該怎麼辦?大臣也說,我就這一個兒子如果被您判斬刑,那我怎麼辦?兩位老人說得都是聲淚俱下。

此刻曉芸早已查明兩家都受佛家的思想影響很深。同時曉芸也知曉其中的因緣。

於是對受害一方的父親說:「你兒子小的時候因為頭上有一塊不長頭髮,你心裡著急而四處請人幫忙,後來遇到一位高僧,是他幫忙治好的。在高僧臨走的時候,特意找你到無人的地方,告訴你,你的兒子從前因為當過強盜,今生別看轉生在王室,最後會落到在寺廟前被殺的命運?」這位父親聞聽非常的震驚,因為此事只有他一個人知道,連他的夫人都不清楚。於是問曉芸,她是從哪裡知曉的。曉芸一笑:「我是一個修行的人嘛,我也能知道一些別人不知道的事情。」

然後轉頭對大臣說:「雖然這裡自有前生的因緣,但今生你兒子殺人的確不對。依照本國律法罪該獲斬。我這裡不能徇私。如果你和你兒子還有善念,想悔過自新,那麼你們就好好求神佛吧。千萬別求那些修煉有成的人幫忙,那樣弄不好會壞了他們的道行。」

因為兩家人都信佛,所以這些話一說,兩家人都很滿意。

此刻,重臣的兒子早已收監,在監舍裡他反省自己的一時之過,默默在心中求神佛的幫助。

到了問斬的那一天,重臣的兒子被押赴刑場正要行刑的時候,突然一陣狂風颳了起來,掌刑的人被刮的眼睛都睜不開了。監斬官的帽子被吹上了天。

因為這裡很多人都對神佛有信仰,看到這一幕,似乎都覺得這個人不該殺。

此刻有朝臣上書給國王,說斬殺這個人時遇到的奇事。

國王馬上找曉芸進殿商議此事,曉芸想想說:「律法有律法的威嚴,不能改變。但是天象示警我們也得考慮。要不這樣,讓該人改姓,改成被殺王室孩子的女眷的姓氏,給那位失去孩子的王室當僕人,並充當兒子的義務。這樣失去孩子的王室能夠獲得心裡上的平衡,又能讓那位重臣不失去兒子,過三五年之後,可以過去看看兒子。到臨終的時候,也可以讓他給老人置辦儀式,但不可以扶靈送終。以示今生最大的懲戒。在被害人家老人壽終的時候,他要盡兒子之禮之責。也是對他的懲戒。」

國王聞聽也覺得這樣處理比較得當。於是頒布詔書,依此行事。

兩家及廣大的國民聞聽此事,都比較滿意。

曉芸在那生的實修過程中,後來能做到不陷入事情本身當中,而是跳出事情看問題,能夠把自己通過修煉而增長的智慧逐漸的融入到履行自己的職責當中。

後來她也經歷了一連串的事情,甚至涉及到她自身的地位以及婚姻等方面的事情,她都能夠用修出來的智慧圓容的把事情處理的很得當。她的師父看到她已經在修煉中成熟了,就帶她到了下關那裡找個清淨的地方閉關修行去了。

在這種閉關的修行方式中,因為曉芸很成熟了,所以進步也很快,最終她修煉成功了。

這正是:

大理蒼山佛光顯
紅塵之中度有緣
履行責任展智慧
堅持實修圓滿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