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要支持法輪功 總理表示已經關注

陳琬琰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01日】

中共自1999年以來迫害法輪功學員至今已23年,而迫害仍然在中國發生著。法國法輪功學員每年堅持向法國政府各機構發出反迫害的呼籲,得到越來越多政要的回應與支持。近期,法國總理辦公室對法輪功學員反迫害作出回應。

法國新總理伊莉莎白‧博爾納女士(Elisabeth Borne)辦公室在回信中說:「我們已經提請總理關注修煉打坐入靜的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的情況。總理伊莉莎白‧博爾納(Elisabeth Borne)女士已經關注到了這一點。鑒於這件事的主題,我們已經把相關信件轉交給了負責歐洲和外交事務部部長凱薩琳·科隆納夫人。」

除了新總理辦公室還有來自法國國會下議院、瓦爾德瓦茲(Val-d Oise)第一選區議員、法律專員、婦女權利代表團成員、婦女權利和男女機會平等代表團成員,及共和國法院法官埃米莉‧錢德勒(Émilie Chandler)在來信中說:「作為人權之鄉法國與保護人權有著特殊的關係。正是在法國,聯合國於一九四八年簽署了《世界人權宣言》。正是法國宣布了《人權和公民的權利宣言》,這是我們的基本文本之一。不幸的是,這種對人權的保護並不是所有國家都認同的。」

錢德勒女士並說:「作為法律專員,我特別關注與尊重基本權利有關的問題。」

還有來自法國國會下議院、羅納河區議員亞歷山大‧波蒂爾(Alexandre Portier)在回信中說:「我懷著極其專注的心態閱讀了你的信。我想讓你知道,我很關注世界人權狀況及維吾爾族和法輪功的情況。」

波蒂爾說:「我將把自己全部精力投入到爭取普世利益和尊重共和國價值觀的工作中。」

最後來自裡爾市市議員,反歧視和國際及歐洲關係代表傑羅姆‧皮亞內扎(Jérôme PIANEZZA)先生在來信中談到:「感謝你們提請我們關注法輪功修煉者遭受中共當局迫害二十三年這一悲慘事實。裡爾市非常重視理性的自由和人權的價值。因此,我們已向法蘭西共和國總統發出一封信,表示我們支持法國在對中國的外交行動中,爭取尊重人權、文化和信仰自由的權利。」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