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億元青藏鐵路斷了?格桑堅參:可能性很大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18日】

16日,網絡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青藏鐵路因青海區域內多處路段坍塌而中止運營,引發網友熱議。

西藏流亡政府駐台灣代表格桑堅參對希望之聲表示,「發生這種事故的可能性很大,因為2019年中共武漢病毒以來,雖然青藏鐵路原來沒有斷,後來一段時間,好像拉薩進行管控以後,就基本上沒有發車。幾個月下來,現在的這種氣候變化、凍土,最終都會有很多維修的問題。有很多人原來都有過這些警告,會出事。」
128kbps下載

公開資料顯示,青藏鐵路始建於1958年,全長1971公裡,歷時近50年才全線通車,總投資330億元。其中格爾木至拉薩段建設在永久凍土層上。

雖然中共稱青藏鐵路的通行將降低人和貨物進出西藏的成本,增加進藏人數。但大多數觀察者都認為,中共建設青藏鐵路是為了方便中共軍隊進藏,從而對西藏實施嚴格的管控。青藏鐵路建成之前,中共18軍進藏,走了兩三個月,完全靠兩隻腳,最多是騎馬。建成之後,只要22個小時。

西藏人權組織指出,青藏鐵路可能為西藏帶來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鼓勵了中國各地的漢族人進入西藏定居,威脅到西藏的文化傳統。

格桑堅參說,「對我們西藏人,其實這個鐵路是沒有任何用處的,斷了我們更高興。中國(中共)政府不僅僅是軍事用途,它修建青藏鐵路的最終目標就是把大量的漢人移民到西藏,那運出去的都是西藏的礦物,西藏的寶貝的東西,這是個掠奪性的方面。他可以在最快的時間裡調動大量的人拉到西藏來,進行管控。這些西藏在修的一些比較重要的項目,就是為了安置他的人而已,所以對原住民來講,這些都是沒有任何的好處。」

(希望之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