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發現史前巨型海龜化石 長達3.7米

林達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21日】

研究人員在西班牙北部庇里牛斯山脈發現了一個巨大生物的骨盆和外殼碎片,這是一種巨型海龜的遺骸。這種史前生物重約兩噸,長12英尺(約3.7米),是歐洲迄今所發現同類中最大的。

這一發現完全是偶然的:一位徒步旅行者在庇里牛斯山脈行走時絆到了一些骨頭碎片,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詹姆斯‧阿什沃思(James Ashworth)這樣寫道。之後,當地一家博物館和加泰羅尼亞文化部收集了這些遺骸,但直到2021年才對其進行研究。研究人員開始在庇里牛斯山脈遺址進行新的挖掘,並發現了海龜骨盆和甲殼的碎片——覆蓋在海龜的背部。

在11月17日發表於《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上的一篇論文中,科學家描述了這隻海龜,並將其命名為Leviathanochelys aenigmatica。作者寫道,「Leviathan」意思是說此動物體型龐大,「chelys」意為龜。「Aenigmatica」則意為謎——指的是這種生物具有一些奇怪的特徵。

例如,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爬行動物和鳥類化石館前館長長桑德拉‧查普曼(Sandra Chapman)告訴博物館,這種龜的骨盆非常大,還有一塊獨特的骨頭從骨盆側面突出來,這在其它活的或死的海龜物種中都不曾見到過。該結構似乎與肌肉相連,因此研究人員認為它可能幫助L. aenigmatica在深水中呼吸。

研究人員估計這種動物生活在白堊紀晚期的坎帕尼亞時代,至少有7200萬年之久了。

「在白堊紀,海龜有增加體型的趨勢……據推測,體型增加可能是出於對抗捕食者的目地,但可能還有其它因素,」主要作者、西班牙巴塞隆納自治大學古生物學家奧斯卡·卡斯蒂略·維薩(Oscar Castillo Visa)告訴路透社。「當時,歐洲地區的大型海洋食肉動物主要是鯊魚和滄龍。」

記錄在案的最大的海龜,稱為Archelon,生活在大約7000萬年前,長約15英尺長,比新發現物種稍大。

相比之下,現存最大海龜是棱皮龜(leatherback),平均重660到1,100磅,身長只有4到6英尺。

此前,研究人員認為巨型海龜只生活在北美。但這項新研究表明,北美和歐洲的巨型海龜血統不同。

「我認為這個標本是一個非常好的發現,已經過深入研究」,查普曼告訴博物館,「它支持這樣一種觀點:極端尺寸的海龜在遠古更為常見,當其滅絕後,較小但仍具相當體型的海龜占據了主導地位。」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