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童話(7):蘑菇房子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頻製作:晨悟


【正見網2022年12月18日】

音頻:童話(7):蘑菇房子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頻製作:晨悟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正見網2022年11月26日】

草叢裡,長出了一朵美麗的小蘑菇。小蘑菇驚奇的看著高高的狗尾草和探頭來看它的小蝸牛,哇,世界這麼大,一切都太美好了!

可是到了晚上有點不妙,天烏黑烏黑,大雨嘩啦啦的下來了。

一隻瓢蟲匆匆飛來,她說:「小蘑菇,我被雨淋壞了,讓我在你的花帽子下躲躲雨吧!」
「快進來,快進來!」小蘑菇熱情地說。
瓢蟲趕快鑽進了蘑菇的花帽子下面。

一隻螢火蟲提著燈籠跌跌絆絆地跑來:「啊-呀,我的燈籠快要被雨淋滅了,沒有了燈籠,夏夜的舞會怎麼開呀!」

「螢火蟲姐姐,快到我的花帽子下面來!」小蘑菇招呼著螢火蟲,它努力伸展自己的身體,盡力用自己的花帽子為螢火蟲和小燈籠遮住風雨。

雨仍然下個不停。

「有燈光的地方一定有一座溫暖的房子,孩子們,別泄氣,我們馬上就到遮風擋雨的住處啦。蜥蜴媽媽帶著三個蜥蜴娃娃朝著螢火蟲小燈籠亮著的地方,一身泥一身水地爬來。

「啊呀,這兒有一把蘑菇傘哪!媽媽,我們快些進去吧!」蜥蜴娃娃們歡呼著,爭先恐後地衝到蘑菇下面。

真的,小蘑菇怕螢火蟲的小燈籠被雨淋滅,它在不知不覺中,把小帽子撐成一把大傘了。
小蘑菇很高興蜥蜴媽媽和她的娃娃們在自己的傘下躲風雨,為了不讓傘被風吹倒,蘑菇把自己的身體挺立成一根粗大結實的柱子。

突然,黑暗中傳來一陣哭聲:「嗚嗚,該死的大雨,把我的家淹了,嗚嗚,今晚我在哪裡睡覺呀?」

一隻土撥鼠從泥水裡鑽出來,原來他的洞穴變成河了。
「土撥鼠弟弟,別哭,快到我這裡來住吧。」已經長得像亭子的蘑菇趕快叫道。

「你這裡怎麼住呀?又沒有洞,嗚嗚,又沒有窩……」在洞穴裡住慣了的土撥鼠要求挺高的。
 「嗨,看見我的粗柱子了吧?咬個洞,鑽進去,不是一個舒服的窩麼?」蘑菇說。

「嘿,住蘑菇房子?真是個好主意!」
土撥鼠高興了。「吭哧、吭哧」,他在蘑菇柱子上咬了個大洞鑽進去:「喔,好甜的蘑菇,好香的房子呀!」土撥鼠把腦袋從洞裡探出來歡喜地說。
 

「媽媽,我們也要住蘑菇房子!」小蜥蜴們叫道。
「吭哧、吭哧」,土撥鼠在蘑菇柱子上面咬出高高低低的洞,躲雨的夥伴們全都住進蘑菇樓房裡了。

天亮了,雨停了,哇,這時候的蘑菇已經長得像一棵樹了。

一群野兔經過這裡,立刻喜歡上了大蘑菇,他們說:「大蘑菇,大蘑菇,讓我們也在你這兒住吧。」
「歡迎,歡迎!」大蘑菇說。
野兔們圍著蘑菇的大柱子啃出了許多洞穴。

蘑菇非常喜歡動物們到它這兒來安家,為了讓大家能住進來,它拚命地長啊、長啊,長得像燈塔一樣高的時候,長頸鹿住進來了;長得像小山一樣大的時候,大象也住進來了。

據說蘑菇還在繼續長大,因為遠遠近近的動物們都喜歡蘑菇房子,小蘑菇沒想到自己還能長這麼大!

是的,你也可以試試,當你的心裡能裝下這個世界時,說不定你的心就能象世界這麼大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