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紀錄片《長春》澳墨爾本將公映63場

趙瓊玉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22日】

2022年12月22日至31日,入圍三項奧斯卡獎項的動畫紀錄片《長春》(Eternal Spring),將在墨爾本Cinema Nova電影院公映63場。

自今年5月初在北美首映後,《長春》在全球多個知名電影節上屢獲最高獎。在今年7月的墨爾本紀錄片電影節上,該片獲得最高獎項——至尊獎(Supreme Award)。

8月24日,《長春》更是獲得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動畫長篇」、「最佳紀錄片」和「最佳國際影片」三項提名,也是加拿大首次選擇中文動畫紀錄片角逐奧斯卡。

《長春》採用動漫和真人採訪相結合的藝術手法,由「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獲獎導演勞夫塔斯(Jason Loftus)執導、知名動漫家郭競雄(筆名:大雄)主筆,再現了20年前一場轟動世界的真相插播事件。

2002年3月5日晚上8點,長春法輪功學員成功地在有線電視網上插播了《是自焚還是騙局》、《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等法輪功真相片,播出時間長達50分鐘,覆蓋32個頻道的30萬用戶、上百萬觀眾。

電視插播事件發生後,中共展開了瘋狂鎮壓,並下令「殺無赦」。20天內在長春地區非法逮捕了五千多名法輪功學員,至少8人被打死、15人被非法判刑4至20年。

7月23日,墨爾本市議會議員Cr Olivia Ball博士在觀賞完影片後說:「《長春》是大雄和勞夫塔斯非凡的藝術和技術成就。觀看這部影片的人,特別是法輪功修煉者都會感到痛心。我希望這部電影能在世界範圍內廣泛發行。」

過去幾個月中,該片在加拿大、歐洲、美國上映,均反響熱烈。

10月21日至27日,《長春》在全美27個州47個城市以及華盛頓DC的80家影院同步上映,在美國電影和電視評論線上聚合網站「Rotten Tomatoes」排榜上獲得94分,並受到加拿大、英國和紐約多位資深影評人的推崇。

在這個聖誕假期,墨爾本觀眾有機會在86分鐘的時間裡,回到20年前的春天,再次見證那個令世界震撼的真實故事。
訂票網址:

https://www.cinemanova.com.au/films/eternal-spring
Cinema Nova電影院地址:

380 Lygon St, Carlton VIC 3053
觀看預告片,請點擊:

https://eternalspringfilm.com/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