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兒子的信:亂世中如何安身立命

農夫


【正見網2023年01月15日】

子涵:

這封信拖了好久,一是這個命題本身就是很難寫的,古往今來,多少先賢聖哲都在苦思瞑想這個問題,雖然著述頗豐,但是真正能夠讓眾生解脫並趨之若鶩的並不多。因此我一直是在觀察思考這個問題。二是知道你最近學業很忙,而且時局也正處於急劇動盪之中,我不想打擾你,也順便看看時局變化之形勢。現時值年終歲末,外邊又飄著大雪,正好是端坐案前品茶論道、總結過去展望未來的時候,由此思緒飛揚盤點一下自己在這方面的認識,供參考。

要想預測未來是有方法的,首先需要建立一個參照系,確定要預測事物的現實位置狀態,再通過對其歷史軌跡的分析,預測未來發展趨勢。就像天文觀測星球運行規律一樣,單獨看一個星球就是靜止的一個球,只有把它納入到一個龐大星系中,從歷史的角度來看,才能約略知道它的運動規律。然而這個龐大星系本身時刻也在運動變化著,不同的人利用不同的觀測方式在不同的角度進行察看,其結果也是差異巨大的,所謂客觀事實很大程度上是相對的,嚴格的說,每個人對世界和歷史的認知都是不同的,都是基於自己的生命閱歷而形成的觀點和思維模式。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要想真正探究世界真實圖景,就不能固執己見,就應該有開放包容的心態去面對更廣闊的世界。

那麼對這個世界基本的認知架構是怎樣的呢?

這個世界上任何人事物都不是孤立靜態存在的,宇宙是一個巨大的循環系統,萬事萬物彼此之間都有著複雜微妙的關係,有的人事物之間的相互關係是顯而易見的,更多更多的萬事萬物之間的關係是隱性的,或者說是一般人無法探知的。生命間智愚高下的境界也由此拉開。

所謂聖哲先賢就是因為他們對宇宙、時空、生命、萬事萬物之間的關係有高於普通人的深刻洞察了解,能夠在不同時空維度和不同宏觀微觀層級上理清眾多事物間的動態關係,從而能夠有效的把握事物發展規律,知道眾多事物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進而恰當擺放好自己的角色位置。這樣的人在現實中就表現為聰明、智慧、理性、有頭腦,或者說是專家、學者、精英、聖哲等。對宇宙、時空、生命、萬事萬物認識的越深刻,生命的境界層次就越高,對萬事萬物發展脈絡的把握就越精準,就越能順應天意潮流擺放好自己的角色位置,就越得天時地利人和,就越有智慧、越有能力、越大自大在。

超越一定的界限,人就不再把其稱之為專家聖賢了,而是稱之為神!也稱為覺者,就是通過修煉覺悟了的人。釋迦摩尼、老子、耶穌開悟前都是人,開悟之後就被稱為佛道神。神也有不同類型和高低之分,東西方人的膚色形像文化不同,對應的神的形像也不同。在高低層級上,最低的是具有一定特異功能的超人,稍高一點就像西遊記裡寫的那樣是土地、山神、星宿等,再高超出三界有果位的是羅漢、菩薩、佛等。佛上還有佛,層層無窮無盡。

說這些的意思是想破除一般人對基本常識的謬誤,很多人思想非常狹隘,一提到神佛字眼,馬上就搖頭擺手,心裡很鄙夷的視之為迷信、唯心、愚昧、無知。其實不是這麼回事。現代科學已經發現不同時空是客觀存在的,穿越時空也不是天方夜譚,許多政府解密的檔案和眾多人親眼所見的UFO神秘事件已經對人現有的觀念提出重大衝擊和挑戰。關於人體經絡穴位特異功能等,現代科學還無法理解的事實現象,不甚枚舉。也就是說,要想真正探究世界人生真諦,真正想有所作為,就不能不保持開放的心態去面對自己過往的觀念和客觀存在的事實。審視自我,挑戰自我,敢於直面事實,不斷修正自己的認知,這是最難的,非大德之士難以為之。

那麼現今的社會狀態是怎樣的呢?未來幾年又會是怎樣的呢?我們應該如何把握好時代的脈搏、趨利避害走好自己的路呢?這個問題實在是仁者見仁 智者見智,但是儘管如此,並不意味著婆說婆有理公說公有理。天意規律是不容違逆的,順之者昌 逆之者亡,誰在多大程度上能夠看懂天意規律,在多大程度上能夠順應天意規律,就能在多大程度上成就自己。反之則是自毀前程。

縱觀人類歷史,我們發現人類的出現並不是短短的一萬年,在久遠的億萬年裡,人類的文明是一茬接一茬的,史前文明是確鑿存在的,而且每一茬文明時間大約都是五千年。也就是說歷史如轉輪,潮起潮落,周而復始。而且每一茬文明的結束和每一茬文明內部每個王朝的結束都遵循著同樣的規律,就是成住壞滅。上一個王朝到了後期越來越敗壞了,壞透頂了,物極必反,否極泰來,新的王朝興起推翻舊的王朝,開始勵精圖治、欣欣向榮,漸漸的也敗壞了,最後也壞的不可救要了,下一個王朝再興起幹掉這個老舊敗壞的王朝。就像人一樣,新出生的孩子天真無邪,充滿勃勃生機,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老於世故,實際上就是思想道德越來越狡猾敗壞,身體上也越來越老化衰敗,最後就新陳代謝生老病死了。這是宇宙的規律!都是這樣,動植物也是這樣,時間四季是這樣,萬事萬物、星體星系宇宙皆如此,只不過生命周期不同而已。

面對歷史有時真的很感慨,就最近的我們這一茬歷史而言,在這五千年中有許許多多問題也是進化論無法解答的。比如世界不同民族都流傳著四千年前上古大洪水的傳說,不同民族的文化語言和生活地域不同,不可能不約而同的為了一個共同目的——欺騙自己的子孫後代而串通起來編造一個大洪水的謊言。

在大洪水之前人類社會是什麼樣呢?西方之前的文明在大洪水中幾乎滅絕,中國的文明還能找到許多遺蹟,就是太極、河圖、洛書、八卦、氣功、中醫等。這是我們五千年以來文明發展的源頭,其奧妙無窮的智慧內涵,至今無人能完全理解。

中華民族的人文初祖軒轅黃帝本身就是白日飛升的修道人,留下了無數神話傳說。堯舜禹也都是半人半仙,具有超能力。從夏商周起這一茬文明由人神同在時期進入人文時代,那時候的禮樂是最美好的。春秋時,就進入禮崩樂壞階段,人類由成住向壞滅階段過渡。這時東西方同時出現了幾個聖人:印度的釋迦摩尼,中國的老子、孔子,西方的耶穌、蘇格拉底等,在人類歷史長河中他們像璀璨的明星突然在中期出現,承上啟下,可以說起點就是巔峰,後二千年至近代無人能望其項背。這是進化論無法理解的。尤其是釋迦、老子、耶穌,他們沒有像孔子那樣勤奮讀書,都是無師自通。後人中比孔子努力好學的也不在少數,但沒有任何人可以與孔子比肩。當然像諸葛亮、劉伯溫、邵雍等人,也都是大家,但也都不是凡人,都是修煉之人。也就是說我們對人類歷史和許多常識認知都是有謬誤的。

進化論、無神論已經是現代人類認知世界的基石,而這兩個理論卻是徹頭徹尾的謊言謬論,建立在這樣一個謬誤的參照系當中去探求真理,豈不是南轅北轍了嗎?

每一茬文明的毀滅都是在人類道德敗壞透頂的時候,人類歷史就像一場大戲,演盡了忠奸善惡,演盡了因果輪迴善惡報應,可是人為什麼總是那麼笨呢?為什麼總是不能吸取歷史教訓守住道德良知,不再重蹈覆轍呢?為什麼總是那麼囂張跋扈、貪得無厭、戰天鬥地呢?謙卑一點、敬畏一點、寬容一點、節儉一點、善良一點有何不可?命運可不可以改變?生命可不可以延壽?歷史可不可改寫?時間可不可以倒流?這是什麼問題?是神學問題還是哲學問題?是科學問題還是社會學問題?這看起來似乎有點荒謬,可是在修煉界看來也未必絕對不可能。

生老病死對一般人來說是絕對的,但對修煉有素的人來說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現在許多名山大川裡的修煉人已經活了幾百歲、幾千歲的大有人在,只不過他們都用神通把自己隱藏起來了,不入紅塵,也不與普通人接觸。也許不久的將來他們都會重返紅塵世間,到時候人們會驚的目瞪口呆。

這個世界是有不同時空的,不同時空的人事物之間是可以溝通的,這就涉及到如何穿越時空的問題。地球上有很多時空之門,百慕達三角就是其中一個。船隻飛機等路過那裡,說不定就會陰差陽錯的穿越到另外空間,晃一晃說不定這邊十幾年過去了。

現代科技想要穿越時空覺得難之又難,對修煉人而言,輕而易舉。人體經絡穴位也是連接另外時空的通道,修煉人經絡穴位裡流動的高能量物質也是另外時空的。當奇經八脈大周天打通的時候,人就可以白日飛升,就是武術中講的輕功。功夫高的可以遁入另外空間。現代科學已經認識到時間是有場存在的,不同時空時間場是不同的,當人體細胞裡都充滿另外空間高能量物質的時候,細胞的新陳代謝當然也就不受我們這個時間場的制約了,是另外時空的時間了。當你能白日飛升穿越時空的時候,在一般人眼裡那不就是神嗎?

就我所知能達到這種境界狀態的,大法修煉人中千千萬萬,但是由於特殊原因暫時還不能展現,表面上看與世人沒啥區別,當法正人間時可能就完全不一樣了。歷史上很多修煉人都是帶著神通行走於世間的,這樣的故事很多,釋迦摩尼及其弟子,都是有神跡的,目犍蓮就被稱為神通第一,達摩一根蘆葦渡江,濟公從峨眉山運木頭,從井裡一根一根往外扔。那時候是為了奠定修煉文化,所以很多人帶著神通留下很多神跡。今天則不同,是真正的修煉了,所以要求非常嚴格,功能封的非常緊。但這也只是一個過程中的事。

說這些的目的是想要建立一個相對真實的參照系,而不是站在謬誤的進化論無神論基礎上看問題,那是害人的謊言!

我們人世間這個時空與另外許許多多的時空是什麼關係呢?有平行時空,也有高低層次之分。像外星人所在的另外星球多數是與我們平行時空的,但是它們的自然環境比地球惡劣的多。它們都想到地球上來,但是有一種無形的力量阻擋著它們,只有少數外星生物來到了地球。其它時空就像古書中說的那樣,有天堂和地獄,人類正好處在中間。天堂有無數層,越高越美好,生命越智慧越長壽。地獄也有無數層,越低越可怕。

這裡的高低不是距離地球遠近,而是構成時空物質的粒子微觀程度。上天入地並不是指遨遊太空星際旅行和鑽入深海地下,而是進入另外空間。另外空間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星球之間是一層空間,分子與分子只之間是一層空間,分子與原子、原子與原子之間等等層層粒子之間都是空間,無窮無盡。

任何空間都不是孤立存在的,高層天堂裡的生命(神)如果思想變異敗壞了,就得往下掉,層層往下掉,一直掉到人間,如果在人間能夠守住道德良知,就有返本歸真重回天堂的機會,反之如果繼續敗壞就打下地獄,越壞掉的越深。因此在人世間最看重的就是人的道德良知還能守住多少,還能提升多少。能順天意而行,逆敗壞的社會潮流而上,你就是最可貴的生命,神就可以給你開方便之門,所謂「佛性一出,震動十方世界」,「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就是這樣。

因此在修煉人眼裡世間就像一個八卦爐,又像個旅店,小住幾日匆匆就走了。人生目的是返本歸真,而不是在這裡吃喝玩樂享受名利情色慾。

也就是說人世間是生命昇華和下降的中轉站,那麼決定人昇華和下降的本質因素是什麼呢?不是金錢,不是權勢,不是學識,也不是技術,而是人的道德!

德不僅僅是人思想生活準則,而是實實在在的物質存在。過去宗教中說有德才有福份,有德才能升官發財,無德要飯都要不著,因為沒有德交換。古人都相信積德行善才會有好的未來。可是現在人都相信什麼呀?相信科學,相信金錢,相信權勢,相信關係門路……卻不相信自己內在人格道德品質修養,認為老實是無用的代名詞!整個認知全反了!

過去講天人感應,君權神授,天意是至高無上的,皇帝是天之子,需尊天意而行,否則臣民就可以替天行道,揭竿而起。在道德行為準則方面,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是基本共識。絕大多數人都相信生死輪迴、善惡因果報應,因此做什麼事情都有個底線,不敢太放肆。

現在人是什麼樣呀?毛澤東說:我是和尚打傘——無法無天!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其樂無窮!大躍進時的民歌:讓高山低頭,讓河水讓路,天上沒有玉皇,地上沒有龍王。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龍王,喝令三山五嶺開道,我來了!何等的囂張、狂妄、愚昧!因此征服自然,改造自然,改造思想,打土豪分田地,殺資本家,殺知識分子,砸爛孔家店,大煉鋼鐵,畝產萬斤,文化大革命,八九六四屠殺,九九七二零鎮壓……鐵鏈女、貴州大巴、烏魯木齊大火……也就毫不奇怪了!

這正常嗎?在這樣一個拿張白紙走在街上都會被抓捕的社會,究竟是盛世還是亂世呢?能一直這樣下去嗎?物極必反,人不治天治!正義時常遲到,但絕不會缺席!誰也沒有想到,過去一個人在廁所裡關起門來都不敢小聲罵一句邪黨,今天突然一夜之間在國內國外大街上無數人齊聲高呼邪黨下台!這意味著什麼呢?

未來幾年社會經濟政局會是怎樣?我前幾天寫了一個順口溜:

幻滅
末世紅塵,黑業滾滾
魔共肆虐,欺世盜名
惡黨不死,清零不止
百業凋弊,生不如死
反覆折騰,民心漸醒
群起抗爭,共匪土崩
兔死狗烹,善惡報應
復興傳統,前程光明

對邪黨從良的幻想理應而且必將破滅。現在是陰陽反背的末世亂世,世人在無知中隨惡逐流,道德急速敗壞,造下了天大罪業,如彌天黑浪滾滾而來。紅魔惡共百年肆虐,以謊言和暴力欺世盜名,威逼利誘殘害眾生。不要對惡黨從良抱有任何幻想,一切稍稍的退讓和開明舉措都是不得已情況下的緩兵之計,更大的報復會變著法兒的接踵而至。

清零折騰的結果是外資撤退、企業倒閉、百業凋零、民不聊生,俄烏戰爭、美國通脹起的是同樣作用,在這反覆折騰過程中,民智逐漸覺醒,不再對惡黨抱有幻想,同時積壓封閉已久的真相會井噴式爆發,世界上與惡黨保持一致的都會倒台。這是善惡報應。大淘汰中能夠留下來的人,都是與邪黨保持了一定距離的人,沒有死心眼傻透心的跟惡黨一路走到黑。未來人必須回歸傳統,重拾對道德和神的信仰!

在這樣的亂世中如何安身立命呢?蒼天有眼,神目如電!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善惡有報是天理,守住內心的良知善念,尋找真相,不要在無知中隨波助流。努力修養好自己的才能德行,卻不奢求馬到成功,一夜成名。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把心放穩實,將計就計,隨遇而安。認認真真的把當下該做的事做好,未來邊走邊瞧。好人一生平安,有驚無險!

我沒有採用通常的pest戰略分析思路,也沒有考慮swot模型,而是完全站在不同時空維度從更大範圍和視角來看歷史社會的變遷和生命的意義。愛因斯坦的兒子愛德華曾問:爸爸,別人都說你最聰明,為什麼呢?愛因斯坦說:你看那地上爬行的蟲子,它不知道地球是圓的,我知道。正所謂「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要想真正探究真相,就需要有勇氣衝破自我的黑屋,站在更高更遠的地方看風景。

亂世中如何安身立命?末世大劫中如何才能走向未來?相信什麼,不相信什麼,正邪善惡、真假對錯面前選擇什麼,是對人生命本質境界的真實考驗!性命攸關!一念之差,悔之晚矣!切記!切記!珍重!珍重!

父:農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