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格羅寧根四場大爆滿落幕 觀眾感受幸福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3日】

中國癸卯年大年初一,也就是2023年1月22日,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荷蘭格羅寧根MartiniPlaza劇院的第四場、也是今年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結束。一如前三場,當天劇院保持大爆滿的盛況。

神韻向觀眾呈現了中華五千年璀璨文明,從古到今,演繹著一幕幕跌宕起伏的悲歡離合,引領觀眾在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中暢遊。有的觀眾感動落淚,有的表示神韻為世界帶來希望,讓人感到幸福。

當天,觀眾中出現了不少華人面孔,有的還是幾個大家族一起來觀看神韻。

演出結束後,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第二次謝幕時,全體觀眾起立鼓掌,當大幕再次拉開時,觀眾驚喜地大力鼓掌,有些觀眾還高舉雙臂歡呼。主持人祝大家中國新年快樂,觀眾也給予新年祝福回應。

至此,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今年在該劇院上演的四場演出,場場大爆滿。很多觀眾都表示,他們感受到神韻要傳遞的訊息,也希望其他人不要錯過神韻。由於兩天後神韻在鹿特丹的票房早已售罄,連加座都被一搶而空,因此神韻這三天在格羅寧根的演出中,也有些觀眾是從鹿特丹趕來觀看的。

神韻帶來希望 散發能量 供應鏈經理感到幸福

看神韻給Paul Talsma先生帶來的最大感受是:體驗到自由的珍貴。他說,他從演出中獲得積極的能量,非常享受,感覺很幸福。Talsma在一家國際公司工作,這家公司為高科技工廠提供不鏽鋼和高合金材料的基本部件,他是供應鏈經理。

首先是神韻的表現形式讓他覺得不一般,「神韻的表達方式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從中了解到,有很多東西(在中國)被禁止,不能在中國本土展示。我們這裡可以自由地表達文化,並可以看到(神韻),我覺得很好。」

Talsma從節目中看到,在中國,追求信仰自由的人遭到迫害,「他們受到壓迫,無法表達自己的情感,無法表達他們對生活的看法。」

Talsma看到有一個節目講述一個女孩因為堅持信仰遭到迫害失去生命,但最後升上天堂,令他非常感動。他說,「我看到了希望。我覺得這一幕非常美妙,令人印象深刻。」他認為,把這一幕搬上舞台,讓人知道,「絕對重要,我認為把這個信息傳遞出來非常好」。

觀賞神韻令他深感自由的珍貴,「我很高興認識到,在這裡我們享有自由,能夠表達自己的情感,可以自由地表達想法,這真好!每個人都能做自己,很好。」

最後Talsma表示,他要跟朋友們分享他的體驗,推薦他們去看神韻,「我要告訴他們:打開心扉,你會從那裡得到信息,就是開放自我,迎接美好和喜悅。」

「我會這麼說,你這樣去想,這樣放開自己,才能體驗到這些美妙的感受,而這些很難用語言去描述。」Talsma說。

神韻二胡獨奏觸動心靈 舞台劇導演:跨越時空的完美

「音樂家真的引發了共鳴,一種情感的共鳴。」Dorry Erkelens女士觀看神韻後表示,二胡演奏深深地震撼了她,聽的時候讓她感到「古老和傳統,幾乎是一種跨越時空的完美,非常觸動心靈」。

Dorry Erkelens是舞台劇導演,曾為在多家劇場上演的舞台劇擔當過導演和演員,同時她還教授表演及從事配音。和她一起觀看演出的Gert Jan van de Weijer先生是舞台劇演員。

神韻演出讓他們大開眼界,Erkelens覺得神韻「令人印象深刻」,舞台上的「表現力非常強,絕美的畫面,五彩紛呈,絢麗多彩,真的是光彩奪目。還有水袖的舞蹈,實在是太美妙了。」

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樂團也給他們帶來了驚喜,van de Weijer表示,「音樂也特別動聽,中國味十足,非常地道。」

尤其二胡獨奏,更讓他難忘,「我最喜歡那個節目,(表達出)一種傷感,幾乎使我流淚。」

Erkelens認為演出非常美好,對她來說,「(通過演出來復興傳統)是一種不同的方式,但確實奏效。當然,演出也讓人感受到對他人的同情,人心向善,和為世界帶來積極的改變,都很有幫助。」

「當每個人都參與藝術時,會給人以希望,也會給人以力量,必須這樣堅持。」Erkelens認為,文化和表演藝術必須永遠存在下去,「因為這是歷史的一部分,是傳統的一部分,是人性的一部分。」

他們兩人經常和舞台打交道,覺得神韻的舞台呈現與眾不同。van de Weijer說,「看起來十分精彩,也很吸引人,還包含著幽默。哈!我喜歡他們跳下台(然後出現在天幕),簡直太有意思了。」

神韻舞劇也讓他印象深刻,認為相對其它舞台表演,「(神韻)更具備表現力,更壯麗,絢麗多彩。」他覺得神韻無需語言就能表達情感,「有音樂帶來情感,無需文字,非常獨特,讓我著迷,給我的感覺太好了。」

在中國新年的大年初一觀看到如此美妙的演出,他們都感到很高興。Erkelens笑著說,「很特別,非常特殊,超級酷。」

van de Weijer提到人們離開劇場時,走廊裡很多人都說「新年快樂」,「我們很喜歡這樣,這正是一個特殊的時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