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首場售罄 觀眾:神韻展示人與神的關聯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1日】

2023年1月31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魁北克城大劇院(Quebec Grand Theatre)舉行首場演出,開啟了本年度神韻在加拿大的巡迴演出。

魁北克城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首府,神韻的到來,吸引各界主流精英慕名紛沓而至。在開演前數周,門票已告售罄,劇院臨時開放加座票,也一售而空,出現一票難求的盛況。神韻創下了當地多年未見的票房奇蹟,讓劇院方面感到難以置信。

在座無虛席的劇場裡,觀眾隨著演出在璀璨的五千年神傳文明中徜徉。謝幕時,觀眾起立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向神韻藝術家們致敬。

演出所展示的精神內涵,觸發了人們內心深處的共鳴。有的觀眾說,神韻展示了人與神的關係,「讓人回歸神聖」;也有的說,神韻為人們帶來了美好的希望,也讓現代人反思。

前芭蕾舞演員:神韻展示了人類與神的關聯

「神韻演出很美,展示了人類與神是有關聯的,通過舞蹈展示了出來,展示了人可以多麼神聖,以及經歷了人生的重重苦難之後,生命的歸宿將是回歸神聖。」1月31日晚,神韻在魁北克大劇院的演出,令前芭蕾舞演員Kim Desfosses讚嘆不已。

「令人嘆為觀止,舞蹈動作、技巧棒極了。」Desfosses讚美道,神韻舞蹈演員一定付出了很多很多,「今晚的演出非常棒,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神韻舞蹈演員的技巧令人印象深刻。」

這是Desfosses第二次觀看神韻,她對神韻舞蹈演員欽佩不已,「他們(舞蹈演員)的舉手投足,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對於神韻舞蹈演員展示的共產主義對當今中國文化的破壞,Desfosses非常感慨。

看到神韻展示在中國當代社會中共清零的一個故事,她說:「我覺得現在的這個社會就是這樣,人們變得孤獨和悲傷。」 「但是,神韻啟發了人深層的東西,也許是啟發了人們的愛心,也許是啟動了人們對家庭和對人性的思考。」

Desfosses很欣賞神韻展示的中國傳統文化,尤其讚嘆女子古典舞的優美,「那個水袖舞,富有藝術美感,優雅大方。」

Desfosses表示,她今天把家裡人也帶來了,她還要把神韻介紹給更多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神韻,因為神韻傳遞著很多很重要的信息,因為神韻帶來5000年文化,帶來寧靜祥和,讓人懂得關愛,與家人相處,讓人回歸神聖。」

畫家:神韻讓人反思 世界不能沒有靈性

1月31日晚,在魁北克開有自己畫廊的畫家Jean-Claude Regy看完神韻後說: 「對我來說,這是一場非凡的演出,因為她匯集了諸多的元素——色彩、音樂、動態背景,還有過去、現在與未來。」

曾從事美術教學工作的Regy表示,文化、舞蹈和音樂應該給人帶來希望,「神韻演出傳達了這樣的信息,給人們帶來美好的希望。 」

Regy稱讚神韻演出如同一台非凡的合奏。他說:「舞台上色彩閃閃發光,色彩、裝飾、人物、舞蹈和歌曲、音樂完美地匯集到舞台上,非常的美。所有這一切造就了一個非凡的合奏。」

神韻節目中展示出手機泛濫對人類、對社會的危害,令Regy觸動,他說:「我希望這個節目能持續下去,讓年輕人反思世界必須改變,我們不能(生存)在沒有靈性的世界裡。」

電台主持人:神韻傳遞重要信息

1月31日晚,魁北克當地一家音樂電台的主持Franco-Pryce觀賞神韻演出後說:「我發現,演出帶有非常美麗的信息,非常清晰。這非常重要,演出顯示出:我們曾是一家人。」

Franco-Pryce表示,神韻傳遞的這條信息非常重要, 他說:「不管你是怎麼稱呼神的,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名字,但我們需要為信仰的自由表達而站在一起。 」

他說:「神韻演出用非常美麗的方式展示了(中共)打壓信仰的恐怖。演出本身很壯觀,信息很清晰,我喜歡這樣。非常透明……所有一切都非常美好。我喜歡這場演出!」

Franco-Pryce最後表示,神韻提出了一個令人思考的問題,那就是,對一個國家,對一個人來說,(人類社會)進步的意義是什麼。他說:「這條信息非常非常非常地重要。即使是現在,甚至在魁北克,尤其是在看起來更進步的國家,進步意味著什麼?這個節目提出了很好的問題。」

本年度,神韻藝術團將於1月至4月期間,在加拿大東部和西部九個城市巡迴演出。魁北克城的演出之後,神韻將依次在蒙特婁、卡爾加裡、埃德蒙頓、渥太華、漢密爾頓、溫哥華、密西沙加和多倫多上演。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10位加拿大議員向神韻發出賀信。他們歡迎神韻重返加拿大,並讚揚世界各地的舞台因為神韻藝術團的到來而熠熠生輝;他們還表示,神韻重返加拿大舞台是特別恩典,神韻演出已引發了全國民眾的共鳴,在觀賞演出的過程中,加拿大人獲得提升。

家族企業老闆看神韻:演出觸動人心 我哭了

「我喜歡整台演出,(演出)既有藝術的一面,又有哲學的一面,讓人思考。」神韻以其精湛高超的舞蹈和極具藝術性、哲學性的內涵吸引了Cindy Hamel女士。

2023年1月31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魁北克城大劇院(Quebec Grand Theatre)上演了本演季在加拿大的第一場演出。

Cindy Hamel是Groupe Soudure公司的老闆,該公司是一家有35年歷史的商業工業建築承包商,主營焊接業務。

Hamel表示,她「很喜歡」神韻演出,「我覺得舞蹈演員都很美麗,服飾也很華麗。他們(在演出中)的同步性令人印象深刻。到目前為止,我非常高興。」

她說,她原本只是想通過觀看演出來享受一個美好的夜晚,沒想到卻收穫了一個不同尋常的體驗。

她之前雖然知道共產黨迫害人民的事情,但並沒有實際的感受。她說:「當你看到這樣的節目時,你的情緒才會湧上心頭,你在另一個層面上被感動了。」

「在共產黨迫害(民眾)的舞劇中,當女孩被綁架時,我流下了眼淚。」Hamel說。

Hamel還強烈地感受到神韻演出所散發的精神內涵的光芒,她說:「他出現在我面前,他很溫和,同時也很舒緩。」

她表示自己感受到神韻演員傳達的情感,內心受到觸動。她說:「即使是沒有語言的舞蹈,你也能通過演員的手勢和舞姿感受到他們的情感。演出在情感上以及舞蹈動作的美感上都觸動了我們。」

Hamel祝賀神韻演出取得的成功,並表示所有的藝術家「都令我很敬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