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輪迴研究之醫案考(下)

青笛


【正見網2004年07月12日】

維頓博士大概是第一個幫助患者在催眠入定狀態下回憶轉世之間的生命過程的心理醫生。他和費歇合寫的《生命之間的生命??關於轉世之間的空擋的科學探索》一書對此進行了描述,並詳細記錄了幾位患者歷次轉世的經歷。

「對生命過敏」這一章講述了一個叫Heather Whiteholme的患者的故事。這位婦女的身體對灰塵、花粉、貓毛、煙、奶產品、毛衣、香水、油漆等過敏,使她耳鳴、頭痛、胸悶、氣短、皮膚大片紅斑、水泡。她還經常染上肺炎、支氣管炎,在冬、春、秋經常臥床不起。醫生給她開出大量的藥物,但無濟於事,有時藥物甚至引發新的過敏反應。

Heather在維頓博士的教授下學會自己進入入定狀態,對前世進行回憶。一天晚上在自己的家裡,她重歷了在1931年的一個前世的片斷,她是一個叫Isobel的女子,她乘坐的車子墜落懸崖,身受重傷。在重歷這一幕之後接下來的三天的時間裡,她失眠、噁心、哭泣、咳嗽。之後她在極度疲倦下入睡。醒來後,她發現她可以順暢的呼吸,耳鳴、頭痛、胸悶消失,皮膚變得清潔。她走到戶外,也不再有過敏反應。

但接下來的三週裡,她卻被不時的痛哭、惡夢、壓抑所困擾。後來她在維頓博士的指導下回顧了她作為Isobel的前世。Isobel出生於富裕人家,是一個有前途的鋼琴家。可是她後來不務正業,沉湎於享樂、色慾。在一次與駕車的婚外男友爭吵時發生車禍,她被撞傷、燒傷、毀容。後來在絕望下投海自殺。經歷前世回溯後,她的憂鬱症消失。Heather之後又回憶出19個前世,她還曾經生活在中國戰國時代的咸陽(現在的長安一帶)。

在Isobel和Heather這兩世之間只有10個月的時間。在轉世之間,她回顧了Isobel的一生,以及Isobel人生的本來的安排。Isobel被安排有一個很長的閃光的音樂生涯,她只須付出相應的努力即可。可是Isobel卻遠離了其生命被安排的軌跡,依照原來的安排,Isobel在Heather看病時應該剛剛去世。回憶轉世之間的狀態,她發現她作為Heather的人生是被應急安排的,為了償還前世的業力,彌補前世的過錯。她的一生被安排了多病多痛,而且她被安排投胎到在另一個前世曾經害死她的女人的腹中,在那一世,她被今世的母親(當時的情敵)陷害,被宗教裁判所施以火刑。轉世前Heather非常不願意接受這個母親。結束回溯後,她又染上了支氣管炎。但病癒之後,她後來就再也沒有感染這個病了。其實肺炎和支氣管炎是前世遭火刑時的精神遺留。這段治療使Heather枯木逢春。

從這個案例也可以看出,雖然人生自有其安排,可是人們仍然有自由意志,對善惡進行選擇,而不只是一個個被動的木偶。神不會強迫人去行善,而會通過善惡得失的平衡來教人為善。

「心靈的哭泣」一章描述了一個男士的姐姐患癌症,他發願可以代姐姐去死。一天在一個音樂會上,他經歷了另外空間的光芒照射身體的狀態。之後他姐姐神奇的痊癒。但他卻罹患肝炎,病癒後又患腎炎,直至發展成絕症,接受醫生的各種治療後情況反而更糟。在絕望之下,他找到維頓醫生接受前世回溯療法。之後在七周內神奇的康復。

維頓醫生的案例讓我們看到,前世回溯療法不僅可以治療心理疾病和心理性疼痛,而且可以治療身體上的疾病。

關於轉世前的安排,維頓博士引述一位患者的話說,這就如同在一個類似鐘錶的圓盤上擺上一些東西使相應的事情發生。

另一位研究者牛頓博士對於轉世之間的研究遠較維頓博士詳盡。他在《元神的旅途??關於生命之間的生命的案例研究》和《元神的歸宿??關於生命之間的生命的新的案例研究》中記錄了接受他催眠回溯的人在轉世之間的經歷見聞和對歷次人生的回顧分析。

一位身材修長勻稱的女子很喜歡體育運動,可是她雙腿經常疼痛,醫生們沒有發現她的腿有任何異常。在1871年新英格蘭地區的一個前世,她是一個六歲的小女孩,在乘馬車時她突然打開車門栽了下來,雙腿被車子的後輪碾過。小女孩再也沒有能夠站立,死於1912年。在這個短暫的人生中,她是一個寫作者,而且還給窮人家的孩子補習功課。在回溯轉世前的狀態時,她發現她自願選擇了這個小女孩的命運,在逆境中克服困難,增強自己的智慧。她從車上掉下來也是刻意的安排,她在轉世前選擇了這樣的安排使她在那一生中基本沒有身體活動能力。她還看到,如果是別的元神選擇這個小女孩的肉體來轉世的話,這個肉身也可能有其它的人生走向。當時的縱身一躍可以說是小女孩肉身的淘氣,但本質上是她明白的一面的選擇,也是她的指導者的安排。之後五個星期的巨痛煎熬使她學會了忍受,她在短暫的人生中學會了傾聽、思考、寫作、教導。她辭世後回到轉世之間的世界,她的指導者們都為她驕傲。經過這次回溯,這位女子的腿疼消失了。

但是那個小女孩的人生安排其實還有更久遠的原因。在公元800年左右,她(他)是一個維京強盜,此人身材高大、健壯、不怕疼痛,喜愛自由,到處遊蕩、打仗,燒殺搶掠,一生只是以追求感官滿足為目地。在那一世轉生前,他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維京強盜,一個是羅馬士兵,兩個肉身都健壯完美。他選擇了維京強盜的人生,當時的維京人很多都是以搶劫為生,也是那時的生存狀態。在那一世,他充分體驗了身體的強壯和感官的享樂,最後在一次劫掠中被殺。那個小女孩的一生是對維京人一生的平衡和彌補。那個維京人的一生肯定欠下了很多的業力,得到了很多,所以小女孩的遭遇也是償還業債,在失去中平衡前世的所得。

牛頓博士發現在轉世之間的另外空間,人們的能量有不同的等級,而在俗世中做過很邪惡的事情的人在回到另外空間後,他們的身體是黑色的,他們必須在來世償還所做的壞事。維頓博士和牛頓博士都提到人在轉世之間要回顧在俗世的經歷,每一個細節都歷歷在目。

結語:

筆者所引述的輪迴研究中的醫案顯然無法用現代醫學來解釋,而書的作者們只是客觀的描述了這些案例,至於背後的原因,他們也是莫名其妙。

類似的祛病現象,在法輪大法修煉者中屢見不鮮。明慧網「祛病健身」欄目中收集了大量醫案,見(http://minghui.org/mh/2/7/2/)。很多被醫院判了死刑的絕症病人,如肝癌、腦癌、白血病、肌肉萎縮、中毒後遺症、輻射後遺症等疾病患者都通過修煉法輪大法,通過煉功和學法修心而絕處逢生,恢復健康。貝勒醫學院的副教授封莉莉與合作者們從基因的水平、免疫的角度對修煉者做了研究,發現一些非常有趣的現象。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見(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4/7/1/78404.html)。

筆者修煉法輪大法多年,發現這些現象都可以在李洪志先生的講法中得到解釋。

李老師在《轉法輪》中指出:

「人為什麼有病呢?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業力,那個黑色物質業力場。它是屬於陰性的東西,屬於不好的東西。而那些不好的靈體,也是陰性的東西,都是屬於黑的,所以它能夠上得來,這個環境適合於它。」

「你把它那個東西拿掉之後,你就發現這邊身體上啥都沒有。什麼腰椎盤突出、骨質增生,當你把那個東西拿掉之後,把那個場打出去之後,你發現馬上就好。你再拍X光片子,什麼骨質增生也沒有了,根本的原因就是那個東西在起作用。」

筆者認為,前世回溯之所以能治療疾病,就是因為患者在入定下看到事情的真象,心性得以提升,執著心得以放下,對以前的過錯有悔改之心,另外空間的高層生命就幫助他們把造成有病的靈體清除,使這個空間的身體恢複本應的正常狀態。

至於心理疾病。李老師在《轉法輪》中說:

「由於人迷於常人之中,時常在思想中產生一種為了名、利、色、氣等而發出的意念,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一種強大的思想業力。因為在另外的空間一切都是有生命的,業也是一樣。」

筆者覺得,一些患者在前世的極端情緒(包括過分的自責和過激的反應)下,其思想在另外空間會產生一些因素,這些因素也會隨著人轉世,造成今生的困擾。在入定狀態下,患者重溫前世傷痛的經歷,認識到當時的情緒是錯誤的,從而在另外空間高層生命的幫助下,把當時思想中所產生的思想業力和各種觀念因素排斥、釋放,從而解除心理頑疾。

業力、靈體、各層的身體等概念都和另外空間有關,關於另外空間,在有關輪迴和玄學的書籍中沒有任何深入的解釋。但李老師卻給出明確的解釋。在解釋同時同地存在的另外空間時,李老師經常提到微觀粒子組成更大的粒子。一些人往往被現代物理學的定義和理解所限制。李老師《在瑞士法會上講法》中說:

「就是說物質的粒子它不但是從一個縱向微觀體系中組合上來的,同時它自身也是由自成的一個體系從微觀到更大、更更大的物質組成的。也就是說這個體系的每一層大小不同的粒子自身也都是由微觀物質組成的一個體系。可是這個體系的每一層大小不同的粒子也是遍布一切的,所以其大小不同的粒子之間又構成了一個橫向的組合體系。」

以筆者愚頓的理解,此處的「橫向」和「縱向」顯然是現代物理學所沒有涉及到的問題,現代物理所講的「微觀」是屬於「橫向」的體系概念,其模型仍然限於我們的三維空間,根本沒有認識到「微觀」的「縱向」的維度,而不同層次的另外空間以及不同層次的身體則是從「縱向」往「微觀」深入。

關於本文提到的宿命安排、自由意志、回顧前世、明白的一面等問題,李老師也都進行過闡述:

「在一個特定的空間當中,人們做完這個事情,就是人一揮手干什麼事情,都是物質存在的,做什麼事情都會留下一個影象和信息。在另外空間裡,它是不滅的,永遠會存在那裡,有功能的人一看到過去存在的景象,就知道了。」

「在一個人降生的時候,在一個特殊的沒有時間概念的空間當中,人的一生已經同時存在了,有的還不止一生呢。」

「你要走哪條路,你想要什麼,你想得什麼,誰也不會幹涉你,只能勸善。」(引自《轉法輪》)

「人哪百年之後啊自己從身體(肉身體)出來的時候啊,人一生中做的事情,包括三歲時做的事情就好像前一分鐘剛剛做的一樣歷歷在目。」

「神給人類在天上定了一個很大的盤在轉動著,上面定著人類社會什麼時期出什麼狀態。轉動到一定時期,人類社會不自覺的就會出現一種狀況,這就是天象變化。」 (引自《在休斯頓法會上的講法》)

「人哪,他有明白的一面,也有不明白的一面。人最表面這一面是迷的,是不明白的,可是人在另外空間存在的那一面是非常明白的。」(引自《在加拿大法會上講法》)

至於催眠入定時的意識,包括凱西的狀態,筆者覺得這有點類似於李老師所講述的「副元神」或「副意識」的概念,《轉法輪》中講:

「歷代的功法都教人煉功時要恍兮惚兮,什麼都不想,然後深度入定,定到最後自己什麼都不知道了。有人打坐三個小時就像一瞬間一樣,別人還佩服他的定力。其實他煉沒煉?自己根本也不知道。特別是道家功法講:識神死元神生。他所說的識神,我們叫做主元神;他所說的元神,我們叫做副元神。」

法輪大法的修煉並不是放棄自己的主元神,而是修煉主元神,所以修煉時不採取歷代功法的入定,當然催眠更是不能採用的。

本文所引述的書籍都比較嚴肅。市面上有很多關於輪迴的書,往往研究者被名利和另外空間低層的生命所幹擾,所以非常不嚴肅、不純正。即使本文所引用的幾本書籍,有的作者的一些看法也是似是而非的。比如關於墮胎,他們發現在出生前,元神並不總是在母腹的胎兒體內,所以他們認為墮胎是可以的。但是在這個空間的肉身也是生命,豈能輕言放棄?而且人的生命除了主元神、副元神、各個空間的身體之外,還有三魂七魄也對人的生命也起著作用。另外,這些作者認為所有的轉世前的安排和約定都是對的,其實有的安排不一定符合更高的法理。這也包括關於一些社會現象的安排,如現代人的文化,現代人在性問題上的反傳統道德的做法,也包括關於一些人遭受迫害的安排,都不一定符合更高的法理。

關於這一點以及輪迴的更多的秘密,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通讀《轉法輪》和李老師在世界各地的講法(http://www.minghui.org/book/)。以李老師的一首詩結束本文:

真 言

神佛來世間
句句吐真言
天地人神事
真機為法傳

參考書目:

Reba Ann Karp, Edgar Cayce: Encyclopedia of Healing. Warner Books. June, 1986.

Gina Cerminara, Many Mansions: The Edgar Cayce Story on Reincarnation. Signet, July 1999

Kevin J. Todeschi, Edgar Cayce on the Akashic Record. ARE press, 1998.

Bryan Jameison, The Search for Past Lives: exploring reincarnations's mysteries & the amazing healing power of past-life therapy. Driftwood Publications,March 2002

Joel L. Whitton, M.D. Ph.D. and Joe Fisher, Life between life: scientific explorations into the void separating one incarnation from the next. Doubleday & Company, Incorporated. October 1986

Michael Newton, Ph.D., Journey of Souls: Case Studies of Life Between Lives. Llewellyn Publications. July 1994

Michael Newton, Ph.D., Destiny of Souls: New Case Studies of Life Between Lives. Llewellyn Publications. May 200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