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首府神韻演出爆滿 電台主持:知道我的根源來處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3日】

2月2日晚,神韻新紀元藝術團2023年在沙加緬度市安全信用聯盟表演藝術中心(SAFE Credit Union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首場演出爆滿,觀眾席上各界精英雲集,其中不乏中國留學生和來自大陸的華人,他們為中國神傳文化之美感動不已。

財經電台主持:神韻讓我體味到我的根源在哪裡

「中華歷史引人注目,這是我們的文化,我們怎麼能不好好品味其中奧妙呢?」電台主持Jim Chong看完神韻後表示,「演出非常棒!」

2023年2月2日晚,財經電台主持人Jim Chong觀看了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沙加緬度市安全信用聯盟表演藝術中心(SAFE Credit Union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首場演出。

Jim Chong是電台主持,其中包括1055FM財經電台節目(Rush Hour For Success)、KXVS電台、Catapult媒體製作、Imagination電台。同時他也是Exertus金融保險機構的區域總監。

Chong表示這是他第6次觀看演出,他讚嘆,「非常棒,總有變化,而且越來越好。」「神韻將動態天幕和表演藝術完美融合,非常獨到。」

他表示作為一個美籍華人,今天看了演出,感到非常榮幸自豪,「因為疫情,我們都被封閉了,今天和大家在一起,共享如此獨特美妙的演出。」

Chong說,演出揭示了正在中國發生的有關人權和迫害信仰自由的信息,甚至還存在活摘器官,他對此感到不安,「這很嚴重」,

他說和在中國發生的迫害相比,「我們生活在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們有很多機會去了解。」

神韻致力於恢復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Chong表示收穫良多,「演出中融入了各種舞蹈及眾多藝術表演形式,知道了其它舞蹈動作也來自於中國(古典舞)。」「演出富含如此龐大的信息內涵,堪稱亞洲文化的典範。」

他表示,「我非常欣賞今晚的演出,非常欣賞,特別是在當今這個年代,神韻堪稱時代典範,真正展現了中華傳統內涵,整個的東方文化都蘊含在這絕妙的演出之中,展現給世上人,從中體味其中的奧妙。」

「演出讓我真正體味到我的根源在哪裡。我們要知道飲水思源,要感謝那些努力挖井的人。」

他讚嘆神韻藝術家們的巨大付出,「使得我們今天有幸能欣賞到如此美妙的演出」。

神韻 大陸留學生:讓我更加了解到大法信仰

「(神韻演出)很好,對我產生了非常大的衝擊。」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中國留學生小張觀看神韻後說:「我認為這個秀能讓更多的人認識到大法的價值觀。」

「她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非常到位,演出的服飾、化妝也非常到位,尤其是她對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的展現,整個秀她所傳達的道理,能讓我更加了解到信仰、大法信仰、宗教所蘊含的意義是什麼。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秀。」

到美國五年的小張從演出中還有所收穫,他說:「知道了一些歷史、對未來的展望,我從中學到了一些東西。」

小張說:「她(神韻)讓西方人更多地了解中國傳統文化是多麼璀璨燦爛的文明,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展示中國五千年古國的文化底蘊、歷史的沉澱,我覺得是相當好的。」

「舞蹈技巧絕對是過硬的,樂團演奏也是,他們所有的技巧都是頂尖的。」小張稱讚神韻藝術家,「他們非常努力,他們演出非常出色,所有人都盡到了自己的責任,包括樂團。無論是從技術、舞蹈、演出都沒有任何問題。」

「背景天幕很有意思,它有一個承接的作用,比如說,把人物從現實轉化到銀幕上。這個想法非常不錯。」小張還相當佩服神韻演出的動態天幕,「她(神韻)所使用的這個技術我是相當佩服的。人物跳進去,突然在銀幕上出現。」

談到神韻演出給人帶來了希望,小張很認同地說,「對,是的,意義是的。」

北京孫女士:中國傳統文化非常美

「中國傳統文化非常美」,孫紅女士觀看神韻演出後說,「這是我們中國文化,很美,值得大力弘揚。」

孫紅來自中國北京,這是她第一次看神韻。

她表示,是看到神韻廣告後來買票的,「我看(神韻)廣告挺精緻、挺有專業水平的,我不喜歡粗製濫造的節目,看演出就要看一個精緻的演出,才有欣賞意義。」

神韻展現的是中國傳統文化。孫紅表示,「中國傳統文化非常美。以前在國內,大家很少有看到這麼美的演出。神韻編導很好,故事很吸引人,舞蹈家們的舞蹈技巧很專業,節目服裝都很精緻,動作很到位,很有觀賞價值。」

她說,神韻演出「每一個節目都好,中國古典的傳統文化其實是非常美的」。

神韻目前不能在中國大陸演出。孫紅表示,總有一天神韻會回國演出的,「應該行的,能回國演出是很不錯的」,她還說,「我們這是中國文化,值得大力弘揚,這很美。」

神韻演出中表現中國的歷史故事。孫紅說,「挺好的,中國古代的歷史故事挺好的,用一種聲情並茂、幽默的方式展現出來,我還是頭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挺輕鬆的話題,編導得很好,我覺得很好。」

提到神韻的動態天幕,她說,「動態天幕做得很好,舞蹈家們的舞台演出與動態天幕銜接得很好,人跳上(舞台)來,然後又跳下(舞台)去,沒有破綻。很不錯,歷史故事選得也挺好的,節目確實挺好。」

她認為樂團現場演奏很專業,「樂團很棒,都很專業的。」

她稱讚神韻舞蹈家,「在台下肯定練了不少苦功,挺感謝他們能演得這麼好。挺好的,很漂亮。」

孫紅還說,「我前後左右都是西人觀眾,比中國人還多,所以我覺得傳統文化這種美呀,跟美國文化特別不一樣,所以她更吸引西方人,西方人挺喜歡的。」

最後,孫紅表示,給朋友家人推薦神韻時,「我會給他們說,挺不錯的值得一看,挺美的,對於那些喜歡中國傳統文化的人來說。我就是喜歡中國傳統文化。」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