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什維爾首場爆滿 主流贊神韻藝術境界高超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4日】

2月3日晚,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納什維爾田納西表演藝術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首場演出,爆滿開場,掌聲雷動,觀眾對每一個節目都報以熱情的掌聲,以感謝神韻藝術家們的精彩演出。

當天晚上,中華歷史上的千古英豪的傳奇和神話傳說在舞台上一一展現,讓美國音樂之城——納什維爾(Nashville)的觀眾看的津津有味,他們讚嘆神韻演出獨一無二,帶給他們全新的體驗。

兩度被提名艾美獎的CBS法律分析師Nick Leonardo稱讚說,「神韻在藝術層次上達到了不起的成就」,並對藝術家們致上「深深的敬意」。

跨國公司運營副總裁Dave Elleman觀看演出最後一幕時深刻領悟,「克服逆境後,最終將進入美好的境界。」

女演員暨舞蹈演員Jennifer Bentley讚賞,「水準和品質極高,絕對是登峰造極的演出,我真的非常愉悅。」

艾美獎提名人:「真、善、忍」價值觀意義非凡

「每個美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的演出,了解正在中國發生的大事。」律師Nick Leonardo尤其贊同,演出融合「真、善、忍」的價值觀意義非凡。

Nick Leonardo曾擔任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及戴維森縣聯合第1選區議員,後被選為納什維爾地區刑事法官。目前,他是政府律師,也是CBS News Channe l5的法律分析師,兩度被提名艾美獎。

2月3日晚間,他與家人前往田納西表演藝術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觀賞神韻北美藝術團舉行的首場演出。他表示,「就視覺享受來說,(演出)可說是美不勝收,令人賞心悅目;舞蹈更是出色無比,卓越超凡。」

Leonardo表示,自己自12歲起就開啟了音樂的學習旅程,對音樂及樂器多有涉獵,也有相當的敏銳度,他特別觀察了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曲目包羅萬象,尤其是中國不同民族的曲風,如漢族、蒙古族、藏族多彩繽紛的民俗音樂,各具特色」,這令他十分驚奇;對神韻樂團所展現的「音樂穿透力、感染力,真是佩服得無話可說!」

此外,Leonardo還特別留意指揮的表現,「那位認真、賣力的指揮,她的表現太棒了!」「帶動整個樂團及舞蹈演員的節奏,棒極了!曲目的整體呈現更是棒極了!將整場演出烘托得熱鬧非凡。」

他讚佩神韻樂團的藝術表現層次極高,「即使中西樂器融合併列,但高、低音的表現仍能層次分明、樂音優美,這簡直令人難以置信的傑出完美。」

除了悠揚悅耳的樂音令Leonardo大為讚賞,表現修煉人遭受迫害仍堅定信仰的舞劇也令他感動不已,「我覺得那個節目非常感人肺腑,是最具表現力的好作品。」

「中共政權的暴行簡直是人類的恥辱,太沒有人性了。」他理性地說,「我後來想清楚了一件事,中共是不允許神韻在中國演出。因此,從法理上看,即使神韻在中國以外能自由地演出,共產黨政權也要不斷地壓制神韻的演出訊息,這絕對是侵犯人權的行為。」

「我支持他們將這些真相公諸於世。」Leonardo說,因為在宣傳神韻巡迴的海報中,並沒提到中共四處阻撓神韻順利演出的情事,以及法輪功學員被無情鎮壓迫害的事實;他更允諾,「當然,我也會與美國境內同樣反對中共打壓的團體多加聯繫,因為涓涓細流,終有匯合成大江大河的一天。」

Leonardo認為,神韻應該為更多受到歧視的人群發聲,以及曝光中共政權如何殘忍對待堅持信仰的好人,因為中國人民仍每天面臨著惡人的壓迫,這是日復一日,一樁接一樁侵犯人權的可惡行為。

「我覺得每個美國人都應來看神韻的演出,了解正在中國發生的大事,這樣就會有更多美國人在了解中國殘忍迫害異己的事實。」

「觀看那個母親被迫害的節目,令我百感交集。」Leonardo感慨,「這個節目向美國民眾重申這些慘絕人寰的中共暴行,並廣泛告訴世人,在地球的另一邊,這是每天都在發生的事實,是一個迫害人權的嚴重問題;神韻盡最大努力以藝術形式將迫害的真相呈現在世人面前,並積極喚醒民眾,反對體制暴力。」

Leonardo推崇「神韻在藝術層次上達到了不起的成就」,並對藝術家們致上「深深的敬意」。

500強公司運營副總裁獲啟迪:克服逆境 邁入美好世界

「克服逆境,最終進入美好的境界。」跨國公司運營副總裁Dave Elleman說,這是他在觀看演出最後一幕時的深刻領悟,他表示,希望中國去除共產主義。

Elleman所服務的公司位列美國商業雜誌《財富》(FORTUNE)500強排行榜前70位。他讚美道,「我真的很喜歡這場演出,那音樂實在是美妙,舞蹈演員們真的是出類拔萃!」

「我真的很欣賞那音樂,也很喜歡歌唱家們。」他說神韻歌詞意義深邃,「談到了無神論的演變,以及如何導致(人們)脫離了對神的信仰。」

他表示,神韻舞蹈演員技巧高超,舉重若輕,「很顯然所有的努力都盡在其中,她們的技藝非常精湛,駕馭得輕鬆自如,看起毫不費力,但其實是很難做到的,他們完成得相當出色。」

演出最後一個節目描述人類在危難關頭,神佛解救人類的一幕的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演出的結尾部分,所有的一切都展現出來,我覺得那一幕真是非常特別。」他認為最後的節目在告訴人們,「每個人如何去克服逆境,如何面對困難與麻煩,以及他們如何走過困境,最終進入美好的境界。」

Elleman感慨道,希望中國去除共產主義,「我希望中國人能生活在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希望中國人民能像從前一樣。」他認為演出所傳遞的信息將產生深遠影響,讓人們看到「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是什麼樣的。如果能擺脫共產主義,中國將回歸(傳統)。」

同來觀看演出的太太Amy在中田納西州立大學文學研究博士項目擔任助理教授,她說演出有助於人們了解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節目中講述了很多歷史故事,在美國可能很多人並不了解。」

Amy很讚賞神韻所展現的普世價值,她認為在善與惡中「人們應該有所選擇。」「人們應該站出來反對迫害。」

她說,整台晚會「優雅、精美,同時傳遞了一個信息——克服逆境」。

正在上高中女兒Alyssa也與母親有相同的感受,「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能夠克服逆境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女演員:神韻是「登峰造極」的演出

「真的好美,我非常喜愛。」女演員暨舞蹈演員Jennifer Bentley讚賞,「水準和品質極高,絕對是登峰造極的演出,我真的非常愉悅。」

Jennifer Bentley擁有音樂劇學位,是專業女演員、主持人及薩爾薩舞蹈家,她演出過多部電視劇及電影,憑藉《Roundball》(2013年)、《8 Graves》(2020年)和《Eastbound&Down》(2009年)而聞名;並在近期獲選「2020年美國田納西州佳麗」(Miss Congeniality Tennessee for America 2020)。

2月3日晚間,Bentley前往田納西表演藝術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觀賞神韻北美藝術團舉行的首場演出後讚嘆,「演出很優美,演員的優雅令人讚賞。」

Bentley表示,故事情節很出色,有機會看到富有歷史意義和傳統內涵的舞蹈真的很棒,尤其「關於當代中國的那出舞劇非常感人,因為那是你想像不到的事情,看到在中國發生那種迫害的事,又聽到它目前還在持續,真的讓人很震驚,也令我有所反思。」

身兼舞蹈家的Bentley說,她也很喜愛穿著不太像鞋子的花盆鞋的那個節目,「要穿著那種鞋四處走動並且保持平衡和優雅,舞蹈演員的技術技巧,真是好到讓人無法置信!」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這麼高水準和高品質的演出了,像這樣近距離地看到演員臉上的表情、動作和服裝,整台演出如行雲流水般地進行著。」她不禁納悶,「他們到底練了多久,才能那樣把水袖拋出去再收回來?」

音樂也是Bentley的最愛,「音樂好極了!我愛極了有個現場演奏的交響樂團就在我面前,我可以感覺到樂團、看到樂團的演奏,那不但讓舞蹈更加生動感人,也讓我打從心底湧上無比的平和與寧靜。」

對於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使命。Bentley說,「我認為他們做的正是在復興中華文化,而且做得好極了,演出所有一切都十分精彩,真是蔚為大觀。」

她讚揚神韻舞蹈演員「太了不起了」,「我非常喜愛你們以及你們所做的一切,請繼續保持如此精湛的演出。」

她感謝神韻藝術總監為「藝術團所付出的一切努力」,並「恭賀您成功將傳統中華文化中眾多不同的元素,巧妙地結合起來,我們才得以觀賞。」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