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青少年自行車之旅」追蹤報導( 續三)



【正見網2004年07月15日】

七月九日,孩子們剛吃完早餐,Flanklin的市長JodiL・Bake就探訪孩子們來了。市長說:「我是昨晚才知道你們要來的,所以我什麼也沒有準備,你們需要什麼幫助,儘管告訴我,我們會盡力支持你們。今晚我會再來看你們,你們喜歡吃Pizza嗎?我會帶Pizza來。如果你們喜歡吃其它東西,我也可以給你們帶。」孩子們笑了,他們對市長說:「謝謝你,我們吃什麼都可以,只要吃飽就行。」市長看著這幫可愛的孩子,微笑著說:「你們真了不起。」

今天孩子們從Flanklin出發,經Barkeyville到Butler,全程走了七十多公裡,是行程最長的一天。

左:OAKVILLE市留影 中:送花給提供住處的同修Margo 右:在尼亞加拉瀑布洪法

左:Lackawanna 市的議員 Charles Jaworsici 給孩子們頒發褒獎 中:和女記者Kristin Smith合影 右:給過路人講真象

左:記者 Dennis Phillips說:「 你們做的花真漂亮。」 中:答謝旅館老闆的支持和幫助 右:Jamestown的Cable 8 news電視台採訪

左:在「石油城」 做功法表演 中:與兩個被領養的孩子合影 右:Flankin市的市長Jodi L. Baker到學校探訪孩子們

左:打坐 右:孩子們入住的學校

小Cindy因前天摔了一大跤,手腳都摔破了,還流了不少血。昨天一整天不能騎車,急得不行。今天終於又能上陣了,儘管她的腿還是一走一拐的。當孩子們經過Barbeyville時,遇到了前來支持孩子們的兩位多倫多同修,她們帶著孩子們走訪了SllerperyRack市和Butler市的市長辦公室。負責人員都說他們會把資料遞交給市長本人。

孩子們途中休息時,有一位西人婦女Ganya帶著兩位長著中國小孩面孔的小女孩,開車來到孩子們的車隊前停下,她對孩子們說:「我這兩個孩子都是從中國領養來的,一個七歲,來自福建;一個兩歲,來自合肥。我是在報紙上看到你們的消息的,我這兩個孩子想來問候你們。」然後她帶著兩個孩子與車隊孩子們合影留念,並在簽名橫幅上籤了名。

回住宿的途中,我們看到了今天的報紙「The Derrick/The News Harld」刊登了記者 JerrySowden 寫的題為「關注在中國的迫害的自行車之旅」,兩幅孩子們騎自行車的照片占了頭版的二分之一版面。

晚上八點鐘,市長帶著Pizza來到了孩子們住的學校。市長說:「今天你們的旅程怎麼樣?我們這一帶都是山,你們騎車一定很辛苦了,你們一定要小心啊。」然後市長跟孩子們拉著橫幅合影留念。最後孩子們齊聲對市長說:「謝謝您的支持和關心。」臨別時,市長還送給每個孩子一枚Flanklin市的徽章。市長走後,我們還圍著Pizza照了很多相片,當有人問:「我們可以吃了嗎?」我們才想起來孩子們已經很餓了。

來自蒙特婁的15歲的超塵是一位非常成熟穩重的孩子,每次用餐時,他都是默默的站在旁邊。當阿姨問他為什麼不去拿東西吃時,他會說:「不用急,當他們吃夠了,看有多少剩,我再吃。」中途休息時,其他孩子有時會在一起喜戲玩耍,而他總是拿著《轉法輪》在讀;當歐歐講笑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時,他只是微微一笑,然後對大家說:「小聲點,別影響到別人。」每當將要離開一個住處時,他都手拿垃圾袋,幫忙清理垃圾。有一天晚上,孩子們鬧得很晚都不睡,他就認真的對他們說:「你們還記得我們是出來干什麼的嗎?」孩子們就馬上安靜下來了。

美麗纖細的宇旋、Wendy和Kelly都是明慧學校的舞蹈演員,平時很文靜,可騎起車來還是挺勇猛的。騎完車一天下來後,還主動幫大人煮飯、洗抹和打掃。
   
明天孩子們將向著美國的大城市匹茲堡(Pittsburgh) 進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