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員參加維也納洪法之旅



【正見網2004年07月16日】

2004年6月19日,來自歐亞三十多個國家的五百多名法輪功學員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大教堂下的史蒂芬廣場舉行集會,呼籲停止正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台灣學員一行34人,一早就徒步四十分鐘來到廣場上參與盛會。歐洲各國的學員早已分組展開工作,有的準備遊行花車,有的釘各式框架,有的擺迫害圖片展板,我們立刻加入準備工作的行列。

廣場的前方毗鄰地鐵站出口處,正是商店林立的街區,人潮不斷。較遠處的幾條街上擺滿了露天咖啡座,幾乎座無虛席。迫害圖片一擺上,就有一波波的行人駐足圍觀,有人好奇詢問,有人主動索取真象資料。

9點鐘開始,悠揚的煉功音樂響起,完成準備工作的學員在廣場上排開整齊的隊形,開始演示五套功法。從各地趕來的學員陸續加入煉功行列,愈來愈壯觀的場面吸引了許多市民和遊客的目光。大多數人停下腳步,認真觀賞;有些人索性找地方坐下來從頭到尾看分明;有人跟著做起動作來;有相機的遊客紛紛拍照留影。人群在擁擠的街道中來去穿梭,越聚越多,盛況空前。置身此境,感受大法殊勝美好,佛光普照之下,有緣眾生一個也不會落下。

廣場左前方早已搭好演講台,奧地利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斯多爾西特到場演講表示支持。斯多爾西特在其講話中高度讚揚了法輪功學員,她說:「我和法輪功學員有過多次接觸,我的感覺是不管從外表還是內心,他們始終折射出真、善、忍的氣質,他們的堅強和內心的平靜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來,非政府組織的代表、英國索羅伯爵、追查國際組織的代表等先後發表了講話。

主持人接著安排兩位見證人:趙明先生和戴志珍女士。

趙先生留學愛爾蘭,1999年底回國探親,2000年被抓,並在北京團河勞教所被關押了22個月。後在愛爾蘭社會各界的努力和國際社會的呼籲下被營救出獄。回到愛爾蘭後,一直在致力於揭露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他說:「我被關押了整整22個月,經歷了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中最邪惡的酷刑、洗腦,精神迫害的這些部份,我最了解這場迫害有多麼殘酷。我有四個朋友被折磨致死了。而我算是最幸運的,因為是在海外留學,又是在愛爾蘭──這樣一個支持人權的國家。由於國際社會各界的努力,使我能夠被成功地營救出來。像我這樣的案例是比較難得的。所以我必須盡一切努力來揭露這場迫害,告訴人們在中國發生的這場迫害有多麼的殘酷,多麼的邪惡,我們怎麼能夠儘快地結束它。所以出來以後呢,我一直在盡我的能力告訴全世界的人們,中國正在發生著什麼。最近一年來我們使用各種法律手段在各個國家起訴江XX和其他一些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希望早日結束這場迫害。」高亢的聲音、慷慨激昂的陳辭,令天地為之動容!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豆子大的雨點 。沒有人走避,有些人臉上濕了,分不清是淚水或是雨點。

四年來,在世界各地法輪功的新聞發布會上都會見到戴志珍女士。她牽著女兒法度的小手上台,娓娓訴說她的丈夫陳承勇只因為不肯放棄修煉法輪功,2001年在廣東被迫害致死。那時候,女兒還未出生。今年四歲的法度從襁褓時期開始跟著母親東奔西跑,走遍世界各個擁有法輪功修煉者的國家。戴女士說:「我無法面對女兒的一個平平常常的請求:『媽媽,我要爸爸。』」哽咽的聲音中透露出堅定的意志,要一直堅持下去,帶著女兒行走天下,告訴全世界的人關於法輪功被迫害的真象,直到迫害停止。

下午一時三十分,遊行隊伍從廣場出發,由警車開道,不同主題的隊列相接:彩車、腰鼓隊、飛天仙女、各國傳統民族服飾展示、大法美好橫幅、追查迫害法輪功事件條幅、悼念被迫害致死同修的照片名錄架,有序的行進在市中心主要的街道上。因為是周末,街道兩旁裝飾華麗的商店裡十分熱鬧,人行道上擠滿了逛街的市民與遊客,看到遊行隊伍經過,紛紛停下腳步,接過學員發放的真象材料。有人認真閱讀後提出問題,學員忙著給他講真象。有人忙著拍照,甚至給某位被迫害致死的學員照片拍下特寫。有一位宗教界的修行人告訴我們,她看得見被迫害致死的同修也一起走在遊行隊列之中,神態嚴肅,十分殊勝。

一對中國籍母女來維也納探親,想不到出來逛街能遇到說中國話的台灣同胞,她們跟著隊列走了好一段路,聽完講真象,才明白國內同胞都被騙了。她們表示回國之後一定告訴親朋好友 : 法輪大法好,全世界都知道!

遊行全程約二小時,在地鐵站解散後各自搭車回史帝芬廣場,展開一連串表演活動:法鼓聲聲都是真、善、忍;飛天仙女曼妙彩舞;大法歌曲演唱;笛子演奏等。最震撼的壓軸戲是迫害法輪功的酷刑演示,觀眾都瞪大眼睛,覺得不可思議。旁白說明,這個演示只是百種以上酷刑中較輕微的,更殘酷的迫害是令人無法想像的。在場的觀眾已經明白這一切,他們還會去告訴更多的人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