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報的前因

銘刻


【正見網2023年03月15日】

有個成語叫「前因後果」,把「因」與「果」的關係、順序概括的很準確。有善因一定有善果,惡因在先,一定有惡報的果子在後邊等著。民間有句俗語:「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也是在告誡世人注重自己的修為,修好自己的一言一行,才能得到善果,得到福報。

網絡上流傳著一則「槍口抬高一厘米」的故事,雖然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但對於大陸的中國人仍然有很深的啟迪意義。

故事的主人公叫馮.法爾肯豪森,二戰時期任德軍駐比利時和法國北部戰區最高行政長官。1940年5月,德軍占領比利時,在中國留學生錢秀玲居住的艾海德姆鎮,一位正義青年因炸毀了德國軍列通過的鐵路而被德軍宣判絞刑。錢女士的堂兄與馮.法爾肯豪森是莫逆之交(馮曾於三十年代在中國任國民黨的軍事顧問),錢女士懇求馮解救這名青年。馮說:「我會想辦法的, 讓我試一下吧!」幾天後,這名青年被特赦。

1944年6月,德軍因三名蓋世太保在艾海德姆鎮附近被處決而瘋狂報復,逮捕並欲處死97名比利時男子。錢女士再次去求助。馮很為難。然而,在第三天,97人還是被放了。

幾天後,馮被納粹調回德國。蓋世太保要把他作為異己分子送上法庭。然而天意並非如此。二戰結束的腳步臨近,德國投降,馮被移交給盟軍監管。後來,馮作為德國在比利時的頭號戰犯,被引渡到比利時受審。

錢女士奔走呼籲:馮是一個侵略者,但同時他又盡其所能, 使許多比利時人免遭殺身之禍。對他的功過應該全面評價。

馮最終獲刑12年,在服刑3年多時,被提前釋放。期間, 他得到比利時反納粹女英雄希茜拉.溫特的垂愛,兩人回德國定居。1966年,馮.法爾肯豪森去世,享年88歲。

馮.法爾肯豪森作為德國在比利時的頭號戰犯,為何最後能壽終正寢,是因為他在上級指令與天理良知之間,選擇了良知,利用職務之便,「槍口抬高一厘米」,為自己未來的人生種下了善因。

誰都想在人生中天天遇到好事,順風順水的,可從來沒有去想一想好事的前因是什麼。遇到不如意事,遇到人生挫折與打擊時,才去反思與思考,可是往往都是怨天怨地怨父母,從來不在自身上去反思。當然,傳統文化注重的是對自身的反思,「見賢思齊」,有錯誤找自身的原因。實際上,不管人看不看得到,能不能悟到,善報與惡報的前因都與自己今生或前生的所為有關。上文中的馮.法爾肯豪森如果沒有「槍口抬高一厘米」在先,怎麼會有後來的女英雄垂愛與壽終正寢?!

不要否定因果報應,只有中共才去歇斯底裡的否定神佛與因果報應。中共這樣做是有目的的,它是魔鬼,蠱惑人跟著它幹壞事,滿腦子正統文化觀念的人是不會幹的,所以中共熱衷於搞運動的原因在於此,把人的正統價值觀徹底與人剝離,灌輸進去一個反天地神佛的黨文化,一個只重視眼前利益,為了私慾而活的人才是中共所要的。中共在迫害法輪功中,那些滿腦子黨文化的人,才會跟著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密令去喪盡天良的幹壞事。今天那些中共各級高官的落馬、判刑、自殺、暴死、車禍死等,何嘗不是迫害法輪功的報應?!

也有聽得進法輪功真相的明白人,選擇遵循良知做事,善待法輪功學員,「槍口抬高一厘米」,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福報。有位某縣副縣長,否決了要求勞教法輪功學員的公函,結果同樣因為貪污受賄,有人鋃鐺入獄,而這位副縣長不僅沒事,還高升到市裡。

某市的市委書記,公開保護法輪功學員,在中紀委多次的明察暗訪中,不僅平安著陸,而且升職某省副部級幹部。有個當官的在任時多次幫助法輪功學員,後來從縣裡到市裡,多部門轉換崗位,用體制內的人說:「這不是變相的保護起來了嗎?」

跟著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種下的是惡因;了解真相,善待法輪功學員,種下的一定是善因。應該選擇什麼,相信人人心中都有一桿秤。願善良的中國人都能種善因,得善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