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常人心 永遠緊隨師

謝華口述 同修整理


【正見網2023年03月19日】

我是一九九八年走入大法修煉的,至今修煉二十五年了。我在四十多歲時,就患上了腸炎和便秘,每次解便十分困難和難受。我去看醫生時,醫生告訴我,為了解決便秘除了藥物外,還可以多吃香蕉、紅苕之類的食物,勸我多活動,少坐。兒子還專門給我買了一個療程的藥,吃了都無濟於事。我的身體很虛弱,只要一患感冒,就咳嗽不止。尤其是我的右手一到冬天就乾裂出血,十分疼痛,直接影響我的生活。正常的指甲都是呈肉紅色,而且指甲蓋都是平平的,而我的手指甲長的坑坑窪窪,呈紫色,但不影響做事。我親家見了,認為我的病很重,很難醫治。

煉功消業

一九九八年,我侄女勸我修煉法輪功。她說我能認識字,學法不成問題,還幫我借了一本大法書《轉法輪》讓我看。煉功不久,我又開始咳嗽,吐出一團很稠的痰液,之後我的病就自然康復了。

我想自己是修煉法輪大法的,每時每刻都有師父在身邊看護。師父講:「煉功人他的一生是經過改變的,手像、面像、生辰八字和身體所帶的信息的東西已經不一樣了,是經過改變的。」(《轉法輪》)所以親家公說的話,我是不會相信的。我有師父管。師父是無所不能的,法輪大法也是萬能的。過了一些日子,指甲蓋由烏紫色逐漸變淡,恢復到正常的肉紅色狀態。

正念闖關

幾年前的一天,我和同修出去講真相,回家時搭坐了一個熟人的便車,我看到他車裡有一張廣告紙,就想把它拿過來墊在臀部下面。恰巧這時車子上了一段坡路,把我顛的一上一下的,臀部離開了坐墊,當我伸手去撿廣告紙時,身子在顛簸中向下一歪,摔倒了。腰部十分疼痛。

回家後,疼痛加劇,睡覺翻身都痛,只能保持一個姿勢,很不方便。但是,我也沒把它當成一回事。就像師父講的:「其實修煉就是來吃苦來了,不是為了得到在人世間的保護來的。學大法有保護,修大法也要吃苦啊。」(《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我悟到:自己之所以被摔倒,是因為怕走路,怕吃苦、怕付出,貪圖舒服,那不就是安逸心嗎?搭便車,又不用付錢,這不是利益心嗎?這一找,還真找出不少人心,都是平時沒有注意實修,才導致被邪惡迫害肉身。

師父告訴我們:「不管那個邪惡怎麼瘋狂,你如果沒有毛病它不敢碰你。」(《各地講法十四》-〈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都是自己修煉上有漏,才招致迫害,儘管身體不舒服,我還是沒有待在家裡休息,我照常堅持出去參加集體學法、講真相,一天都沒間斷,再苦再累也忍著。

去利益心

我房間裡有一個三門大櫥櫃,裡面有我的存款單,平時都是上了鎖的。今年四月的一天,我忽然看見櫃門被人打開了,心裡的氣就出來了,馬上懷疑是兒子把鎖給扭壞了,現在櫃門也關不了了。我把此事和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兒媳婦,她去問了兒子,兒子不承認是他弄壞的。我看柜子裡的東西已被翻亂,我想兒子可能是想看我到底存了多少錢。

之後,我冷靜下來,想了很久,怕兒子知道我存款的金額,這不是利益心沒放下嗎?原以為自己修去了利益心,沒想到通過這件事,執著心被勾出來了,沒想到這顆心隱藏的如此深,既然師父給我曝光出來,就是應該去掉這顆心的時候了,我也應該提高了,把壞事變成了好事。想到這裡,我內心再也不生兒子的氣了,心平氣和了。師父講:「放下執著輕舟快」(《精進要旨(二)》〈心自明〉)

從此我放下了利益心,不再去執著。因為我的目標太遠大了。師父講過:「古人云:錢乃身外之物。」(《精進要旨》〈富而有德〉)我何必為它去勞神費心呢?我要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三件事,這才是我應該重視的。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