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古老傳統樣貌 奧蘭多商界精英敬佩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8日】

3月17日晚上,神韻新世界藝術團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奧蘭多菲利普斯博士演藝中心(Dr. Phillips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了第二場演出,吸引了當地很多商界名流前來觀賞。他們被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深深折服。

「中國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房地產公司總裁Khalid Muneer說,「節目將這些歷史文化透過舞蹈、音樂、動態天幕在舞台上重現,這一切是多麼的迷人啊!」

石油公司總裁José Silva讚嘆說:「可以在幾個小時內欣賞文化,非常好。神韻非常好的分享了(傳統中華)文化的閃光點。這也正是我們來觀看的原因。」

會計事務所老闆贊神韻:我們都有共同的目標

「這真的是太絕妙精彩了。真的非常享受所有節目,編舞真的是難以置信的美好。」會計事務所老闆Mark Farner分享觀賞神韻後的讚嘆和感動。

在2023年3月17日晚上,Mark Farner與太太Terry Anne Farner在奧蘭多菲利普斯博士演藝中心(Dr. Phillips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觀看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第二場演出。

Mark Farner是名註冊會計師(CPA),經營自己的會計師事務所。同行的太太Terry Anne Farner是位鋼琴和吉他的音樂老師,同時也在教會擔任合唱團總監。

Farner開心地說,「真是了不起,編舞、培養這些演員的人以及這些演員,真的令人嘆為觀止。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一群人。」

神韻音樂真是博大精深 藝術家才華洋溢

因為他們夫婦坐在第一排的正中間,看交響樂池看得非常清楚。Farne讚嘆說:「偉大的音樂家們」他讚嘆說,「他們真的是太非同尋常,不同凡響,而且你無法在交響樂團面前,搶到更前排的位置了。」

身為音樂老師和表演者的太太Terry Anne表示,「美不勝收,卓越絕倫」「神韻音樂真是非常博大精深,所有的原創音樂和舞蹈,服飾等一切的搭配協調,這真的是絕無僅有的。」

「我看著他們的演出,他們一定是經過無數的練習才能達到這樣的演出水平,真是令人驚嘆不己。」她說,「交響樂的音樂,舞蹈演員,所有的藝術家,真的是非常非常了不起。」

教會合唱團總監的Terry Anne也對神韻的指揮非常讚佩,她說,「神韻交響樂團的指揮,能夠確保交響樂音樂效果如此精準合拍,合調必需掌握每個音調在精準無誤的時刻進入,神韻每一個部分都是非常了不起。」

「我真的印象非常深刻,指揮走上來跟觀眾打招呼時,她與我們眼神交流,親自看著我們,所以這群藝術家真是令人驚嘆不己。他們非常非常卓越非凡,才華洋溢出類拔萃。」她說。

神韻集舞蹈、音樂和高科技動態天幕為一體,這讓Terry Anne大為驚艷。

「數位天幕是個大驚喜,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藝術性和背景天幕也都是很令人驚艷。」她說,「能夠協調音樂與舞蹈,配合編舞隊型,必須要無數的練習才能達到這樣的水平。」

神韻的音樂全部都是原創,Terry Anne表示閱讀節目冊中注意到,「作曲都是神韻藝術總監所原創的。」她深受啟發地說,「神韻音樂啟發我,持續練習並做到更好的自我。」

傳統在主流中漸失 神韻展現傳統價值 真了不起

Farner表示,感受到演出中傳達了很多傳統價值的內涵信息,身為《大紀元時報》的忠實讀者和訂閱戶,他表示自己一直很愛閱讀關於傳統文化價值的文章。

「我很驚訝看到(神韻)演出反共的信息,但我又很愛。對,我同意傳統價值確實漸漸地從主流中消失了。得知有這樣的節目強調傳統價值,這真的很了不起。」Farner說。

「我希望,最終可以回歸到傳統價值,這些傳統價值觀過去曾助益我們成功,我也要在社會上甚至全世界,致力於恢復傳統的價值觀。」
身為基督徒,Farner表示他看到了神性的信息是相通的,「我們對於神和創世主可能有著不同的想法,但很多面向/層次的信息是相同的。」

神韻舞台上貫穿敬天信神的內涵和天人合一的信息,讓Farner深有啟發。

「無論是什麼樣的宗教信仰,我們都有共通的某種傳統價值觀的核心。我們對如何最終能超脫今世,可能有著不同的想法。但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也許在如何到達那裡的問題上,我們抱持著不同的想法,但我們都共享相同的目標。我希望,這是更多人都能聽到的信息。」他說。

陶醉於演出中 感謝藝術家將完美藝術分享世界

最後,夫婦對神韻藝術家表示誠摯的感謝之意。Terry Anne表示,「這真的很棒,能看到新一代真心興奮的要成為神韻的一部分,我們全然地陶醉在演出中。」

Farner表示,「我只想說,我們全心全意地沉醉其中。我們非常感謝他們付出無數的時間和心力,表現得盡善盡美,分享給全世界。」

地產公司總裁:神韻展現了古老傳統的樣貌

「神韻絕對是最頂級的演出。」看過多次神韻演出的房地產公司總裁Khalid Muneer愉悅地說,「演出非常吸引我,每年我都期待看神韻。」

Muneer強調自己每年都非常期待神韻的到來,「演出融合了繽紛的色彩和高超的舞蹈技術,舞蹈演員在台上翻騰跳躍的方式令人驚嘆,以及所有光明、溫暖人心的光芒,一切都如此的振奮人心。」

Muneer表示,神韻將「所有深層的文化內涵都融入其中,並以美麗動人的方式展現了古老傳統的樣貌。」

從節目中,Muneer還觀察到,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包含了豐富多彩的歷史、神話故事以及服飾、音樂等等,「因為當人們談論文化時,其實談論的是人們的著裝方式、食物、音樂等,而這些都栩栩如生地呈現在舞台上了。」

Muneer認為,演出也反映出當代的很多做法都是在限制、控制傳統文化的延續和發展。

神韻藝術家們修煉法輪大法,當談到他是否從演出中感受到了「真、善、忍」的價值時,Muneer表示,「是的,我確實有這樣的感受。我認為他們在傳遞這樣(『真、善、忍』)的價值,通過演出來展現。像我研究過中國歷史的人,能夠看得出這個節目的內涵。」

他說:「(演出)向人們傳達中國擁有多麼豐富多彩的歷史,以及深遠博大的文化。對我來說,我可以很快地與過去統治中國的朝代連繫起來。」

Muneer表示中國在清朝時就是一個經濟強國,「在19世紀,中國是一個世界經濟強國,他運作了很長時間。因此,當人們說中國是經濟強國時,其實古中國以前就是強國。」

中國人相信人來自天上,通過修煉可以返回天庭。Muneer說自己也有宗教信仰,能理解這種信念,「我能很快理解,因為我們也把萬物歸於創世主——獨一的神,天上的造物主。我發現我的宗教文化與神韻展示的創世主下世救人,以及關於天國世界和神性的說法有很多相似之處。」

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對世界有多重要呢?Muneer說,「我來自巴基斯坦,現在我的家族已傳到第四代,但他們似乎不重視我們的文化或背景,我認為像神韻這樣的演出,可以讓人非常容易地想像,更容易吸收,同時引起人們的興趣,去做更多關於自己文化的研究。」

他說,「我們可能需要在學校定期教孩子們關於中國文化和中國歷史的課程,孩子們應該學到更多這方面的知識;為了擴大對中國歷史、中國文化的興趣,以及神性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發揮作用,這應該在學校推廣。」

Muneer還表示,曾擔任過亞裔美國人商會和許多其它組織的主席,曾在亞洲組織中擔任領導職務,因此去過中國,也研究過中國的歷史,非常熟悉中國,包括蒙古的文化,看演出正好可以重溫中國的文化。

Khalid Muneer是佛羅裡達州中部最大的商業、住宅和商業經紀公司之一的總裁,在房地產經紀業務方面擁有超過23年的豐富經驗,在歐洲、中東和非洲的投資銀行業務方面擁有17年的豐富經驗。同時,他也是一家集工程、會計、研究和管理於一體的諮詢公司的創始人。

他曾於被《奧蘭多生活》雜誌評為 2021 年度商業和社區領袖。他和他團隊還被《Orlando Lifestyle》雜誌評為5星房地產經紀人。在2022年的中期選舉中,他作為民主黨的候選人去競選佛州第10區的聯邦眾議員。

Muneer還在擔任亞美商會擔任主席和許多其它組織的主席和董事會成員。他曾去過中國,也研究過中國的歷史,非常熟悉中國,包括蒙古的文化,他認為看演出正好可以重溫中國的文化。

「我明年一定會再回來。」Muneer說,「可惜中國的人看不到演出,他們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

為傳統文化而來 石油公司總裁喜歡神韻的一切

「神韻演出非常精彩,非常專業。」3月17日晚,石油公司總裁José Silva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不已。

José Silva擁有一家跨國石油公司,做石油進出口貿易業務。他表示神韻展現的傳統中化文化是吸引自己來看演出的原因。

「看到了傳統的音樂和舞蹈。我觀看到了千年前的舞蹈,非常好。」Silva說。

神韻揭露的中國人被迫害的真相也令Silva欽佩。他表示這真相非常重要。

「演出很好的一點是神韻揭露的現實真相。揭露了現在在中國生活的人的現狀。中國人沒有自由,沒有展現自己的自由,沒有展現真正的中國文化的自由。中國人是被虧欠的。神韻演出揭露了這個越來越重要的真相。」

融合了東西方樂器的神韻交響樂團也令Silva耳目一新,「音樂完美無瑕,優美動聽,一切都非常美好。特別的一點是,交響樂團融合了中國傳統樂器,聲音太美妙了。」

最後,Silva向藝術家表示祝賀,表示自己會再次來觀看神韻。

「請繼續這項不平凡的工作,向全世界的人展示這文化吧。」Silva說,「動態天幕也棒極了,我喜歡神韻的一切。神韻再來時,我也會再來觀看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