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新澤西連5場爆滿 主流盛讚 華人感動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8日】

5月7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紐瓦克市的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New Jersey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最後一場演出完滿落幕,全場觀眾掌聲如雷,不捨離場。

本年度在該藝術中心的五場演出都爆滿加座,再創佳績。至此,神韻環球藝術團結束了今年在大紐約地區的全部32場演出,也為該藝術團本年度為期四個多月的世界巡迴演出,畫上完美的句號。

5月7日當天下午的演出結束後,觀眾反響熱烈,紛紛表示期待來年再觀神韻。技術顧問公司總裁Marianne Kunkin自亞利桑那州趕來看神韻,她感佩「神韻藝術家做了非凡的工作」。公司稅務總監Anthony Viola由衷感謝神韻藝術家們所付出的努力,他讚佩地說:「神韻每年一套新節目是個大工程」。

不少華人也出現在當天演出劇院內,大陸移民李美玲女士表示觀看演出時感動落淚,為中國傳統文化驕傲。

神韻傳遞偉大信息 公司總裁:非凡的工作

「演出非常了不起!」公司總裁Marianne Kunkin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將色彩、音樂和舞蹈動作所有這些都協調在一起,真是太棒了!」

Kunkin是技術顧問公司The Malea Corp的總裁。5月7日下午,她和先生Hugh Verbalaitis及家人一同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紐瓦克市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的第五場演出。

Kunkin表示,他們從亞利桑那州趕來如願地欣賞了神韻,感到非常開心,「年初我們錯過了神韻在亞利桑那州的演出,所以(今天)我們來這裡看,(同時)慶祝我們的(結婚)周年紀念。」

神韻集舞蹈、音樂和高科技動態天幕為一體,Kunkin讚嘆,「演出做得非常好,做得非常完美。」

演出的很多場景令Kunkin印象深刻,「尤其是開場節目的雲霧效果非常好。另外主持人對管弦樂團的介紹也很有趣。」

「中國古典舞比芭蕾舞難得多,而且很驚人。」Kunkin驚嘆於神韻舞蹈家的精湛技藝,「(看上去)他們做得如此容易,他們做得很好。」

神韻致力於恢復幾近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演出傳遞了偉大的信息。」Kunkin感到很有收穫,「我真的很喜歡這些訊息,我們應該保持傳統,不要讓新的潮流把古老的傳統給淹沒了。恢復傳統,我非常喜歡。」

Kunkin也讚佩神韻發揚了傳統,「神韻通過美妙的音樂,戲劇化地演繹了從古到今的歷史。傳統的信息,我認為是重要的,我們確實需要傳統。但我也認為我們需要適應變化。我認為神韻這些年的演出中,在保持傳統的同時,在舞台上也做了很好的適應(變化)工作。」

「藝術家們做了非凡的工作。」Kunkin感佩神韻藝術家致力於恢復傳統文化的不懈努力,她想對藝術家們說,「請繼續努力!」

頂尖稅務公司總監:神韻演出是頂級的

2023年5月7日下午,在美國頂尖會計和稅務公司(CBIZ)擔任稅務總監的Anthony Viola和太太、前專業芭蕾舞演員Maury Viola一同在紐瓦克市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的第五場演出。

Viola讚嘆神韻舞蹈和神韻原創音樂都是頂級的,「這真是美妙的音樂,我喜歡那些中國的傳統樂器,真是好極了。舞蹈也很精彩,演員們一定是經過大量高質量的訓練,因為他們的表演真的是頂級的。」

他也喜歡神韻小舞劇,「我喜歡這些故事,非常可愛,非常精彩。」

Viola還表示喜愛神韻演出展現的傳統文化,「我喜歡傳統故事,強調傳統真的非常好。」演出傳遞的信息讓他體悟到,「現代生活真的會讓我們與上帝和傳統隔絕。我很欣賞(神韻)傳遞的信息。」

「他們每年都要做一套全新節目,這很了不起,那可是一個大工程,每年做一套新節目真是太棒了!」Viola由衷感謝神韻藝術總監及神韻演員所付出的努力。

前專業芭蕾演員:神韻非常完美 無懈可擊

「演出無懈可擊,非常完美!」前專業芭蕾舞演員Maury Viola觀看神韻後讚嘆,「一切都恰到好處!」

Maury曾在維吉尼亞芭蕾舞團等專業芭蕾舞團演出多年。神韻舞蹈演員的高超技藝,讓她讚佩不已。「(神韻演員)訓練有素,演出內容令人興奮且與眾不同,包含了各種類型的舞蹈,我曾經是一名專業芭蕾舞演員,所以我真的很欣賞他們。」Maury說道。

她接著說,「演員整齊如一的動作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女子古典舞,每個人都將腿舉到耳側的動作,令人難忘,其它細小動作也是如此,恰到好處。沒有任何失誤,一切美麗動人。」

Maury又從專業角度細解神韻演員的高超之處,「當男演員跳躍時,我告訴我丈夫,他們不僅僅是跳得高,而是他們落地的方式,演員落地後(沒有絲毫凝滯)直接進入下一個動作,他們真的很了不起!真是太神奇了。」

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音樂也深深打動了Maury。她透露說,她的父母都是職業演奏家,她本人也演奏樂器,「我出身於古典音樂世家,看到舞台上的施坦威鋼琴被演奏得如此美妙,真的非常好,我們都很欣賞這些音樂。」「我喜歡唱歌和舞蹈,還有二胡這個我從未聽過的樂器。」此外,她很喜歡主持人在每個節目前的解說。

大陸移民觀神韻感動落淚:為中國傳統文化驕傲

「看到中國的文化,我覺得很驕傲,覺得好像我再回到小時候。」5月7日下午,大陸移民李美玲女士觀賞神韻演出時感動落淚。

李美玲來自中國安徽,早年來美國留學,後成為工程師,現已退休。她讚嘆演出的方方面面,「我覺得跳舞的技術、歌唱,還有節目主持人都很好。(背景天幕)好像真的人飛起來一樣,很真實。」

她表示很喜歡《西遊記》孫悟空和豬八戒的故事。因為小時候看過孫悟空七十二變的故事,讓她記憶猶新。「我親眼看見這個節目,好像是回到童年。」

李女士喜歡中國的歷史。她說:「(看神韻)心裡很感激,好像又回到了中國,來美國很久了,看到這些演出,好像(把)我帶回中國。很感激、很驕傲。」

李女士感佩神韻藝術家致力於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中國人不能讓中國文化遺失,應該更多洪揚中國的傳統,」她說,「我們的文化是最好的。我們的傳統是一流的,外國人不知道我們中國在舞蹈和藝術方面都是一流的。」

「應該要有(神韻)這種節目多多來解釋(中國文化),讓外國人知道我們中國人是傳統的,幾千年來到今天還是這樣,我們中國人是一致的,我們應該很驕傲的。」

李女士最喜歡舞蹈節目《水袖》,她認為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水有很多聯繫。人生就像流水一樣,有高低起伏。

她想跟身邊的華人朋友說:「這(神韻)是一生難見的舞蹈藝術,你應該去看。(看完演出)我們在心理上覺得很開放。」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